心理世界探索

个人爱好:文学,心理学,历史,家族史,哲学.
个人资料
不羁的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小说:兰欣与乌茶 11

(2022-11-13 03:04:23) 下一个

兰欣因为说服不了亚迪,内心不禁又气又急。说实在的,兰欣并不是真想让亚迪回国。当初丈夫文斌离开她时,曾经要求过亚迪的抚养权。但兰欣很坚决地否定了。一来她相信澳洲更适合亚迪,二来她觉得儿子更亲自己。那天之所以会主动联系文斌,要求他带亚迪回国,是当时兰欣的一时冲动。情感上,兰欣还是希望亚迪留在自己身边,但理智上,兰欣认为亚迪更应该回国。

但如今的亚迪,早已不是当年文斌离开时的小孩子。他已经是个有自己主见、个性执拗且行为乖张的青少年。他若是坚决不同意跟随父亲回国,兰欣也束手无策。

想到此,兰欣唯有转求其次,那就是要求亚迪保证不再吸毒打架、不再与不良人士来往。刚好此时她注意到了乌茶焦虑的样子,兰欣心里一动,想出了一个好主意。

兰欣将乌茶抱起来,放到亚迪的怀里。亚迪被母亲突如其来的举动吓了一跳。他本能地想把乌茶摔开,可是一看到乌茶那心事重重的大眼睛,亚迪停住了。他忍不住摸着乌茶的头,小声地安慰道:“乌茶,你怎么啦?我们说话太大声,吓倒你了吗?”

乌茶嘴里“呜呜”地回应着。好像是表示同意的意思。

兰欣趁机捉住了亚迪的眼光,问道:“亚迪,你记得我们之前为了买狗的事情的谈话吗?“

“当然。“亚迪有些不解地看着母亲,反问道:”怎么?有什么问题吗?“

“其实妈妈是很不想买乌茶的。“兰欣诚恳的说道。

亚迪耸了耸肩膀。说:“那又怎样?“

“因为花这么多钱,妈妈感觉有困难。“兰欣将乌茶从亚迪怀里接过来,轻轻地抚摸它乌黑松软的绒毛。继续说道:”可是我不后悔。因为看到你们这么喜欢乌茶。其实妈妈也很喜欢它。就算我们有困难,但是也很值得。你呢?你喜欢乌茶吗?“

亚迪很自然地回答道:“当然啦。我怎么会不喜欢呢?我比你和姥姥还更喜欢乌茶。“

“真的吗?我怎么不觉得你很喜欢乌茶呢?“兰欣故意说道。

亚迪不满地抢白道:“那是你以为。你根本就不了解我。“

“你这么喜欢乌茶,那你可不可以答应妈妈一件事情。“兰欣加重了语气,很认真地看着亚迪,继续说道:”你应该记得,琳达交待过我们,最好每天都带乌茶出去走走。你答应妈妈,每天放学后马上回家,带乌茶出去走半个小时。你能做到吗?“

亚迪很爽快地回答道:“那有什么不能的?我当然可以。“

这正是兰欣想要的答案。她的脸上露出了难得的微笑。她像是害怕亚迪会改变主意一般,反复追问道:“你确定哦。周一到周五,每天!一放学就回家遛狗。不许耽搁。遛完狗后在家写作业。你真的能做到吗?“

亚迪显得有些不耐烦了。反感地说道:“妈妈,你不但不了解我,也不相信我?为什么?“

听了这话,兰欣本想发作,告诉亚迪自己为何不能够相信他,完全是因为他吸毒和打架的行为导致的。但话到嘴边,兰欣又强力地咽了回去。她知道,自己必须抓住这个让亚迪做出保证的大好良机,如果不能控制住自己的情绪,这样的良机就会失去。

“我当然相信你的。”兰欣深深地吸了口气,让自己保持住冷静,然后继续说道:“那好,亚迪。妈妈很高兴你能做到。乌茶也一定很高兴。”她说着,同时低头看了看乌茶。乌茶也明显感受到了母子二人缓和下来的情绪。它不停地朝着兰欣摇着尾巴,并且努力着凑近了兰欣的脸要去舔她。

“亚迪,妈妈向你保证,只要你可以做到每天放学后马上回家带乌茶,妈妈就答应你不送你回中国!”

“唔。好吧。”亚迪似乎对兰欣的这个保证并不感兴趣。他只是淡漠地回答了一声,没有显示出任何的情绪。

 

亚迪果然没有食言。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里,他每天放学之后,都直接回了家,然后带着乌茶在家附近的街道上遛弯。

最让兰欣惊喜的,是亚迪居然在饭桌上谈论起他遛狗的趣事。要知道,自从亚迪上高中以来,他就很少参与和家人的谈话,更不愿意对家里人讲说自己的经历了。

“今天我和乌茶在路上遇到琳达和月桂了。”晚饭时,亚迪似是无意地提起了今天遛狗发生的事情。

兰欣及时地做出了反应。她先露出略为夸张的惊喜表情,问道:“是吗?乌茶一定很高兴吧?它刚到我们家的时候,还老是哭着想妈妈呢。”

亚迪很是得意地回答说:“乌茶已经把我们家当自己家啦!琳达都很惊奇呢。说想不到乌茶那么快就适应咱们家了。它虽然认出了月桂,可是并没有想跟着它妈妈走的意思。我一叫它,它就跑我这儿来了。”

茜茜也很自豪地插进来说道:“可不是吗,咱们家乌茶可乖了。我教它要去沙盆那里尿尿和拉屎,它现在已经学会了呢。”

兰欣欣慰地摸了摸女儿的头,赞赏地说道:“是吗?想不到茜茜这么有本事呢。”

“琳达教了我一些方法。我自己也上网学了一些。我现在可厉害了。我以后长大了,要去专门养宠物。”茜茜自豪地说道。

“真没出息,养宠物算什么工作呵?”超英听了茜茜这话,很不屑的插嘴道。

“我们可以去开宠物店哦,我就喜欢去宠物店里看各种宠物呢。”茜茜热情不减地继续说道。

“自己养养宠物就好了,开店多累呵。”超英摇着头,很不赞同。

“我不觉得累。我就喜欢小狗小猫。我还喜欢小兔子,还有小鸟。我都喜欢”

“茜茜,喜欢的事情不一定能赚钱呵。你还是应该好好读书,以后上大学,找个好工作。”超英絮叨着说道。

兰欣担心母亲扫了孩子的兴,连忙打断了超英,说:“我真没想到乌茶这么快就当咱们的家是它自己的家了。原先我一直担心,它若是见到月桂时,会不肯离开它妈妈呢。”

亚迪看来很愿意谈论这个话题。他说:“我今天是特意等了一会儿琳达和月桂的。月桂最先发现乌茶的。它们两个见面以后,可亲热了。”他舞动着双手,模仿着乌茶和妈妈亲热的样子,然后说:“看它们那样子,琳达开始还不停地说,哇肯定要跟着月桂回家了。她还不停地叫乌茶哇。可是后来我一叫乌茶,乌茶就跑回我身边了。琳达看上去好丧气哦。”亚迪手舞足蹈地描绘着今天的特别经历。他呈现出久未出现的笑容和热情。

若说今天一家人开始谈话的时候,兰欣表现的有些做作。但到了此时,看到亚迪流露出的开心情绪,兰欣真的是舒心不已。她曾经尝试过很多次,想唤起亚迪的开心,但都不成功。没有想到小小的乌茶不费吹灰之力,就办到了自己办不到的事情。她发自肺腑地觉得,买回乌茶是一个无比正确的决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