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世界探索

个人爱好:文学,心理学,历史,家族史,哲学.
个人资料
不羁的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遥遥远去的青春

(2021-04-09 23:02:54) 下一个

遥遥远去的青春

致X君

清明节刚过,就传来了一个悲痛的消息。大学时的一个同学X君,因为脑溢血去世了。

过年的时候还彼此拜年来着,想不到瞬间天人永隔。除了震惊,就是难过。

读大学时,X君很真诚地追求过我。那时我们年纪都很小,他是一个羞涩的男孩。他总是很安静地陪着我,和我谈论一些在我看来很傻的话题。

我们都喜欢打排球,经常共同出现在球场上。也许是因为这个原因,让他产生了错觉,认为我也向他喜欢我一样喜欢他。

我感觉到他的追求,但只想保持一种纯洁的友谊。所以,当他邀请我去他家里过端午节时,我婉言辞谢了。他很执着, 一再地坚持。我只好躲起来。至今仍然记得,看到他跑到女生宿舍里来,找不到我时沮丧的样子。

快毕业时,收到他厚厚的一封情书。我居然很残忍地退了回去。告诉他我们只是普通的朋友。后来每当想起来时,我都很内疚。觉得自己伤害了他。

大学毕业之后,彼此没有再联系。

再见面时,已经是多年以后,一次同学的聚会上,彼此都已成家有了儿女。

他还是像从前一样地安静。默默地在一旁看着我。我们只是在最后分别时,说了几句话。我问他:“你过得好吗?”他微笑着说:“好啊。你呢?”我说:“我也挺好的。”他说:“下次回国来找我吧。我带你去到处转转。”

我知道,他喜欢旅游,朋友圈里,他发得最多的是各处风景照。

我也听说,他的婚姻很不幸,结了两次婚,都离了。好在有个孩子。

原想着,退休后,就可以有更多时间,去和老同学们相聚。也想过,去见他,单独地聊聊。想不到,再也没有这样的机会。

回过头来,再翻看他的朋友圈。蓦然涌上心头的,是柳永《 雨霖铃》中的一句:“念去去,千里烟波,暮霭沉沉楚天阔”。

X君,走好。

青春虽然远去,有你的存在,是我的荣幸。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牟山雁 回复 悄悄话 文短情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