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盛友文集

创业,阅读,思考,写作
个人资料
谢盛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如何对付无赖官员

(2008-07-26 08:06:06) 下一个



如何对付无赖官员


作者:谢盛友


2002年:
检查卫生的政府官员到我的快餐店来:“老板,我们是市政府检查卫生的,请给我们看看,你们快餐店使用的豆芽,我们要拿去一些作样本,进行化验,因为你们中国人使用的豆芽,不符合我们德意志的饮食标准。”以上是德国官员对我的礼貌用语。

我翻开我的裤子口袋,为德国政府官员找豆芽:“没有啊,豆芽在哪里,您看到了我的豆芽了吗?我怎么找不到我的豆芽了。”

又是一段最不高兴的对话,怎么搞的,中国餐馆老板见到德国官员犹如老鼠见猫。
“我有头发,您要不要拿去化验?”
“中国餐馆不用豆芽,那绝对是不可能的。”官员有些武断。

“谢盛友的快餐店没有使用谢盛友自己的头发,这是不辩即明的事实。”官员指责我天花乱坠。
到底谁天花乱坠,我反驳。

1998年:
上次您要检查珠江酱油,我没有给您样品吗?再上次,您要检查亚洲饮料,我没有给样品吗?再再上次,您检查味精,我没有与您配合吗?……

德国政府官员需要检查珠江酱油,送去化验,取样后离开前让我签字。官员准备走了,我叫他们站住:根据德国BGB(民事法则)第65条和839条的规定,我有反证权利(Gegenprobe)。不好意思,可爱的政府官员,请您在反证样品上签字。

官员问:“您要拿去哪里化验?”
我回答:“第三者的专业权威机构!”

官员走了,我心里发窝囊气:1995年的“狗肉事件”,起因不一定只是简单的柏林劳工局,我至今仍怀疑,那一定有更深的背景。抽查酱油、抽查味精、抽查豆芽,也不一定是简简单单的卫生检查行为。
中国菜的灵魂是什么?我虽书生半路出家,也懂大概:第一是酱油,第二是味精,第三是豆芽。那么要打击中国餐馆,要卡死中国人的喉咙,不问就清楚,先置中国人的酱油、味精、豆芽于死地。

酱油炒米饭,我们中国人已经炒了几千年,吃了几千年,就这样世世代代炒下去,吃下去。 主客观原因都阻碍着我们的中餐事业在欧洲的发展,现在雪上加霜,德国人既查酱油,又查味精,再查豆芽,我们还是老老实实保持自己的本色吧。

我们的头发是黑的,酱油也是黑的。

写于2002年6月,修改于2008年7月26日,德国班贝克


后记:
由于我们的多次抗争,现在德国中餐馆允许使用珠江牌酱油、豆芽、味精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