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盛友文集

创业,阅读,思考,写作
个人资料
谢盛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谢盛友:门(长篇小说3)

(2008-03-15 11:09:14) 下一个


谢盛友:门(长篇小说3)

作者:谢盛友

门观察星无数个夜晚。门觉得星有内在美,门认为这是真正的善。门觉得日没有什么了不起,白天反正都有光,天亮,门开,不怕贼。星就不同,星在暗夜给门、给社会发光照亮。而且,门知道,星白天耕耘,不偷懒。星的日日夜夜,让门感觉星的完美无缺。门终于鼓起勇气向星求婚。
门:“星,你不能这样子了,你知道吗?”
星:“不能怎样? ”
门:“你不能这样犹豫了,你知道吗?”
星:“我不能犹豫吗?”
门:“你不能犹豫,你赶快跟我结婚!”
星:“你疯了,你还不了解我! ”
门:“那我就用我的一辈子去了解你,这不够吗?”
星:“一辈子?你知道我的一辈子是多长吗? 我已经无数亿年了,你能活这么长?你的数学那么差,只会一加一等于二,左门加右门,是一个整门。无数亿年,你算得过来吗? ”
门:“星,我算不过来,但我自信,我命一定长!”
星:“我们不能这么快就结婚,凡事忍耐!”
门:“星,我忍耐好久了,我们社会的元首,还没有离婚,就跟模特儿谈恋爱,没过多久就带模特儿去度假、度蜜月,根本不管社会事务。”
星:“是吗? 我不知道,凡事忍耐!”

门不敢跟星犟嘴,门怕得罪星,门需要星的照亮,门需要星照亮方向,门只好等待。

门知道,星真的很好,星值得等。那么门自已呢?门相信门自已也真的很好,所以门一定追星,等待星。

星告诉门,爱本身就是舒展、自由,不张扬,爱不是瞬间。爱不是一朵花,爱需要尽心尽力去浇灌花。爱就是爱,爱要相信自已的忍耐。爱不贪心,爱不愚昧,爱不矛盾,爱不是伤害。

门决定用一辈子来等待。门不失望,门愿意等待。门自言自语:其实等待很幸福。门天天尝试过,门也愿意坚持等待。门用每天的时间在等待自己的家长回家,等着家长回来,家长出现在好远的地方,门就开始幸福,门脸上总有欣慰的笑容和很大的满足感。门认为,这就是希望,每天只要重复就够了。门用自己的岁月等下去,也是值得的。门这样想。

门大方、朴实、忠实,门等待,门忍耐。

社会元首的婚前行为立刻在社会引起强烈的反响。社会接班人开始认真思考社会爱情、社会婚姻和社会人生。 
社会在一边天真地开放新潮时,语不惊人死不休地宣扬反保守时,社会另一边已经悄然向保守转化,回归传统。 

门坚定等待,门坚持信念,门愿意对自己、对家长、对未来、对未来的孩子,立下誓约:保持贞良。
社会欲旺如火山,爱滋蔓延,八卦弥漫。社会天花乱坠,门无奈地内对门内虎良搏斗,门脆弱,门软弱无能,门需要武松,打虎扬良。

无奈中,门深知,只有星才宽宏大量,只有星才能给门武松。

门决定等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