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亲我的宝贝

我要飞到无尽的夜空 摘颗星星作你的玩具, 还要亲手触摸那月亮 还在上面写你的名字
正文

说不完的婆媳

(2011-03-25 10:59:18) 下一个

这里很多人,提到婆婆,就说要保持距离,千万不要同住。提到自己父母,又柔肠百转,生怕他们有什么闪失。似乎每个媳妇都不愿意跟公婆同住。但怎么办呢?有的事就是责任义务,不是你想逃就能逃掉的。

其实,奉养双方老人,是每对夫妻都要面临的问题。象我们家,姐妹多,我这边的父母本来就没打算跟我们同住,只是不时来住一段。几年前我妈妈去世,爸爸又找了个老伴,根本不存在来跟我们同住的问题。

可是我婆婆就不一样了。其实她退休金不少,国内大城市有房子。可是她两个儿子都在美国。在国内别说子女了,连近点儿的亲戚都没有。本来老两口活的也不错,可是公公突然去世,对她打击很大。她70多了,可是耳聪目明,也不至于就去养老院。你说,不来儿子家,去哪?正好我有了孩子,她来我们家帮我带大了老大。有老二以后我们请了个保姆,她跟保姆一起带。我觉得有老人在家其实是个互惠互利的事。她有人关心有人照顾,不用担心突发急病没有人管。我老公比较安心,不用挂念她。孩子多一个人来爱。别跟我吹牛孩子6个星期就送幼儿元。幼儿园再好,顶不上来自奶奶的爱。也别说我利用老人。她住我们家,力所能及,帮忙带下孩子,对她也是乐趣。

至于相处。说实话,我婆婆是偏心大王。对她儿子那叫一个娇惯。我要是想挑剔,每天都能干一架。但是她也算明事理,很爱孩子。我就觉得,别想着跟婆婆往母女里处,尽量往朋友的方向处。有距离,有礼节,互相尊重。也要经常聊下天儿,培养一下友谊。我也从来不强忍着,看不惯的我会跟她说,毕竟是要长住的,总忍会忍出问题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随意了 回复 悄悄话 人心都是肉长的,你真心待她,你老公会更敬重你。对婆婆就记住她是老公的妈妈。对她好,也就是对老公好了。
祝福你。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祝健康快乐。 崇拜你。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很有道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