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亲我的宝贝

我要飞到无尽的夜空 摘颗星星作你的玩具, 还要亲手触摸那月亮 还在上面写你的名字
正文

我的母乳喂养体会

(2009-05-28 15:03:41) 下一个
虽然还是新手,但是今天有空,想多写一点。

直到不久前,我还觉得全母乳对我是MISSION IMPOSSIBLE。而生小孩之前,我已经做好了根本没奶的准备。原因之一是自己SIZE很小,一直A CUP,虽然都说SIZE DOESN“T MATTER,但是看着粮仓那么小,怎么能不让人担心呢?其次是除了孕初期,后来我根本没感觉到过乳房涨。直到生之前一直软软的。

我跟老公在母乳喂养上都比较OPEN MINDED。看了几个宝宝挨饿的吓人故事以后,我更是决定不要强求。有就喂,没有就算了。

我是刨腹产,局麻。跟宝宝回到产房没一会儿,护士就鼓励我喂奶。宝宝真是好样的,虽然我那里什么都没有,她还是坚持吸了15分钟。她LATCH ON的很好,吸的也很有力量。 我们很快就喂了医院的液体奶给她。护士说不要超过一个盎司每次。结果每次都得使劲往外拔。第三天的晚上,一个新护士看小孩,居然12点一次,一点一次,每次给了两盎司,回头还告诉我没见过这么能吃的新生儿。

我大概5天以后奶才下来,开始一段时间喂母乳真是痛苦。她醒来就要吃,我们虽然准备好奶粉,但还是先塞母乳。她抗拒,我硬塞,每次给她吸至少10分钟才给奶瓶。经常我们俩都折腾得满头大汗。这时的她再见到奶瓶,才跟见到真正的亲娘似的,俩眼放光,拨愣着头去咬奶瓶嘴。根据我老公的形容,好像吸毒人员见了毒品似的。

我基本上没有吃什么特别下奶的东西。吃过几次鱼汤,酒酿。猪蹄,肘子汤从来没喝过(怕胖)。但是我心情很轻松,休息的很好。而且一直坚持让宝宝吸,上班之前也没有泵过奶。就这样,奶量居然慢慢上来了。开始当SNACK的,居然也可以当正餐了。后来发现吃完我的再给奶瓶基本吃不下了。再后来一泵奶,发现我的奶产量大,质量好(王婆卖瓜),才算真正放了心。

所以说,SIZE真的不MATTER!而且孕期涨不涨也不MATTER!吃什么也不是很MATTER,当然要保证水分供应,吃好一点,但也不见得非每天喝汤。我感觉有奶没奶还是天生的体质问题,放松心情最有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