蟹爪莲

人生在世,以诚相待足矣。 我对人生充满希望,但随遇而安
个人资料
正文

野生马蹄莲静静地开了

(2024-01-29 22:03:22) 下一个

沿着一号公路南行,在Big sur山海间间杂着多个州立公园。其中Garrapata state park就在一号公路边,连停车场都没有,车子都停在路边。再沿着崖边的小径走,下个坡就到了calla Lily vally 马蹄莲谷。

才一月底,谷里的野生马蹄莲在薄雾中静静地开了。

一条小溪,从山谷间流向大海,野生马蹄莲沿着溪流开满山谷。

 

马蹄莲集中在小溪步道两旁,我们要踩着圆石一会儿在溪左边,一会儿在溪右边,再回过头从花丛中看向溪流入海的美景。

花蹄莲的盛花期是二至三月,有一年是四月份去的,大部分花都凋谢了。今年提早了,一月份已盛开了。

昨晚湾区的火烧云鱼鳞状晚霞惊艳美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绿珊瑚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乐闲人' 的评论 :
谢谢。
乐闲人 回复 悄悄话 山谷里面的马蹄莲令人叫绝!谁能想到世间有如此大美。
火烧云似如魔幻。博主摄影技术非同一般!
绿珊瑚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美菲儿你的渡假文都很好看。
我已经多年未见大雪了。
绿珊瑚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谢谢沈香小妹临帖。以前我上图片时,可以调整图片尺寸,可是忽然这项没有了。我试来试去,发出的图片大大小小,我也不会调整,只好如此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真美,加州气候好,我们这里冰天雪地,啥都没有。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珊瑚姐的片片太美了,惊艳!马蹄莲盛开好漂亮,台北也有很多马蹄莲,一般是二月份开。谢谢珊瑚姐美片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