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美国切断庇护路 斯诺登痛批奥巴马

(2013-07-08 07:41:57) 下一个
美国切断庇护路 斯诺登痛批奥巴马




针对美国当局註销他的护照、向有意为他提供庇护的国家施压,八天前从香港出逃到莫斯科机场且前途未卜的前国家安全局揭密约雇人员史诺登,1日不再保持缄默,高分贝谴责欧巴马总统祭出恫吓手段,「搬出丑陋的政治侵略老工具」,企图把他变成「无国之人」。


 


30岁的史诺登经由维基解密网站发表声明。他说,欧巴马上周表示,他不会对希望给予史诺登庇护的国家「耍外交手段」,但副总统白登上周很快就打电话给厄瓜多总统考瑞,向其施压,促其勿给予史诺登庇护。他说,白登向「我要求给予庇护的国家的领袖施压,企图断掉我的庇护路」。史诺登指责,「大国领袖这样欺骗违反正义」。

 


  史诺登并说:「欧巴马政府现在采取的策略是,用公民资格当武器。根据国际法,我有权申请庇护,但欧巴马政府向我提出刑事控告后,罪名尚未确立,就立即片面註销我的护照,让我成为无国之人。」


  他说:「我坚守我的信念,并且对许多人进行的努力非常欣赏。」史诺登说,欧巴马政府企图恫吓他,并欺骗世人,但他强调:「欧巴马政府真正害怕的人是各位,它害怕有知识又消息灵通的民众,他们满腔怒火,要求政府落实及捍卫宪法,他们确实应该这样要求。」


  白登是在上周末和厄瓜多总统柯利亚会面时,提出史诺登案。柯利亚1日接受法新社访问时说,白登曾要求他拒绝史诺登的庇护要求。


  史诺登表示,「欧巴马政府打算在没有法院许可之下阻止我行使基本权利,也就是寻求庇护的权利…他们的目的是为了吓唬那些以后会像我一样挺身而出的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