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养孩子就是顺其自然

(2007-12-25 05:52:28) 下一个
我儿子是在国内生的. 也是早早的就训练了, 因为有老人帮着. 2岁时去托儿所, 曾经被老师叫去将孩子带回家, 过几个月再送, 因为他还会尿湿. 其实他那时在家已经都不会尿湿了. 到快三岁时, 托儿所才确认我儿子能完全控制了. 而且那时晚上也基本不尿床了.

而女儿呢, 是在国外生的. 因为一些原因我就比较偷懒, 从来没有把过什么尿啊, 屎的. 一直就是纸尿裤. 到2岁多是我妈说了, 女孩子怎么到现在还兜着? 我跟我女儿也说过:我们去TOILET吧?" 她总回答说:NO, I HAVE NAPPY. " 言下之意有NAPPY就可以尿了. 但是在3岁不到两个月的时候, 她突然就提出不要NAPPY了. 说要坐TOILET了. 让我一阵惊喜. 就这么样, 什么也没训练过, 她就脱离了NAPPY了. 连晚上也要求不要NAPPY. TOILET 完自己拉上小裤子, 顺便自我表扬一下.

所以说啊, 我觉得这POTTY TRAINING 根本就是BULL SHIT! 人的本能加上神经系统发育到一定阶段, 就自动会控制了. 无论你在3个月还是6个月TRAINING, 孩子都是要到3岁左右才发育成熟的. 以后都是自然而然发展的. 我们有谁见过一个正常成人爱尿裤子或尿床? 还是放轻松养孩子吧, 不然是累了大人, 烦了小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cauliflower2 回复 悄悄话 all good articles! thanks for sharing.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