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美食之爱 妈蜜之夜

(2009-04-22 06:28:47) 下一个
妈妈俱乐部最精彩的活动要数聚餐了。有没有谁不爱享用美食的?答案是:没有!

 

除了忙昏了头没顾上查伊妹儿的成员错过了这一盛会,其他妈友们对聚餐的响应一概积极。记得已经是过去了的一年之前,我刚刚发现躲在中文学校一个角落里的小群体,才知道这个已经成立了好几年的妈妈俱乐部。鉴于条件许可,我便加入了这个笑声不断的小团体。要知道整天忙于工作,沉浸在带孩子做家务中的琐碎里,缺少与朋友沟通的日子是多么的无聊啊。

 

我最享受的是妈妈们的共同兴趣--对音乐的热爱和对体育锻炼的重视。同一种语言和文化背景更是让我们贴近的缘由。曾有人忠告我说生活在美国一定要和美国本土的人交朋友,我也曾尝试下班后和美国同事去HAPPY HOUR,生日聚会,婚礼宴席,庆贺新年等。但我从来没觉得就要疏远来自同一个国家的同胞们。我看到同胞分外亲切,说自己的母语更让我自然流畅,笑声最多的还是用汉语的交谈。

 

每周一聚,我们这些妈妈一起欢笑,随音乐翩翩起舞,汗水随着动感节奏一起流淌。减肥挑战,科普讲座,席地而坐,不拘一格。编辑杂志撰写稿件,也成了我们加强联络的一个方式。这样内容丰富的社交活动真正给我的身心生活提高了质量,我想受益的不只我一个人吧。

 

成员们因为都是志愿工作,志愿付出,自愿缴费,大家才有共享的舞蹈可学,又有折价晚餐可吃。今年的日式美食让全家都大饱口福,精美的自助餐,新奇的菜式和汤品,还有什么比美美地打上一顿价廉物美的牙祭更让人享受的呢?

 

用餐之中,我们有了更多时间交谈,有的妈妈讲自己的经历故事,这才发现:其实我们互相了解得还不够啊。现代人工作压力大,相似经历的人们之间互相诉说,就可以分担一些烦恼,解开一些忧虑。仿佛一如从前婚前的闺蜜时代,总有知心姐妹聊那些自己觉得重要而对别人无足重轻的话。我就擅自把这妈妈俱乐部的成员们戏称“妈蜜”了。这回轮到我作每周联络,居然被戴上了个“总统”帽子。“总统”也好“主席”也好,还是得好好琢磨多出点好点子,让妈妈俱乐部越办越红火!

 

回想妈蜜之夜,如琥珀般晶莹剔透,记忆尤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