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心里涌出来的故事

谈谈感想,已经不再孤独。
正文

饿汉饥

(2005-03-17 12:20:00) 下一个

饿汉饥-http://web.wenxuecity.com/BBSView.php?SubID=maotalk&MsgID=59177

 

这篇文章你不看,人生的经历的确会缺少一次。

从前总是从大人口中听说文革的时候认识怎么挨饿,今天看了这篇文章才对此事有一点具体的认识。不过当今的年轻人出国留学等于"洋下放"是很早以前的说法。不过放在我的身上还是有一点对应的,我就来讲讲我“洋下放“的故事吧!

 

 

刚开始来英国的时候,根本不会做饭,房子里住的全是老外,这些人也都不会做饭,所以我无处可学。每天只有从超市里买来各种蔬菜和肉肠,加上中超买的可以称为CHINESE Sauce(中国调料的东西,我也搞不清楚是什么东西,不过挺香的)。混在一起,吃起来挺香的,当时连饭都不愿意煮,搞点面包吃吃就算了。到了星期五就到街对面的肯德基去奢侈一回。每次那个打饭(鸡)的印度哥哥如果给我一个较小的鸡腿我心中暗骂,不要看老子人小,你就算给两个火鸡腿给我,我都能不带骨头的吞下去。不过为了祖国的光荣,人民的声誉,我忍住极俄,一句话都没有讲,把鸡块连代纸盒一起吞了下去。

 

还有一段时间天天打工,有时候早上8点出去,晚上12点才能到家,一天在外十四,五个小时,极累,每天回家以后就到快餐店去点个,墨西哥牛肉,或者鸡卷。吃了整整两个月,到最后能吃下一半就是不幸中的大幸了。

 

之后觉得吃老外的TAKE AWAY 不是解决的办法,要学会自己做饭,每天在厨房看老外都吃什么吃得那么壮,结果被我把老外的全套家什全都学会了,炸牛排,鸡胸,做MASH POTATO,做沙拉,煮蔬菜,等等,结果怎么吃也吃体重也不怎么增加,不知道是为什么。可能跟各个种族之间的消化系统的能力和效果有关吧??

 

再后来宿舍来了一堆的韩国和日本人,每天做墨鱼汤,鸡汤、吃很是不错,好一点的时候不是韩国烤肉就是日本的sikiyaki,每天都在享受美食,从此之后跳出三年人为灾害,也潜移默化的受东亚影响,品味变的非常(好或差,二选一)起来。做饭从此大江南北,五湖四海,口味花样,都不是问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