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The look for less

(2007-01-15 16:16:49) 下一个
买了新东西就是烧包,想要抖落抖落。

这半年因为画画,穿衣服都是图方便和舒服,总是一件套头衫,旧牛仔裤,蹬一双旧鞋,马上就走。谁画画穿好衣服啊,颜料全沾上去,不管你怎么注意。Paints have a habit of jumping on you even if you don't go near the easel.再说画的时候谁还有工夫注意衣服。上课学的几乎第一件事就是,穿旧衣服来,弄脏了糟蹋了也不可惜的那种。后来到各个地点的life painting小组去,环顾四周,大家穿的都是沾满各种颜色斑点的旧衣旧裤。这个氛围好,非常随和,人人都很friendly, 很不encourage materialistic 的东西。谁穿好衣服,名牌衣服来啊,那简直是ridiculous.不过那也不说明人家出了课堂就不穿好衣服。不过我很喜欢这样氛围。也许人人出了课堂都有自己的一摊事和problems to deal with,但是来到这个环境里,we are all striving for a common goal. Art is the single unifying force.

但是旧衣服穿久了成习惯了。别的时候也是出门套上套头衫就走,最简单。穿好衣服的时候大概就是去gallery show opening的时候了。上学期去看我们老师的画展,我就是穿的稍微像样了点,translated:衣服上没有颜料斑点的。后来听另外的同学说有一个女同学dressed in high fashion, 晚装裙子和漂亮的帽子,dressed to the nines, 可惜我没有看见。

看了一本关于Robert Henri(十九世纪末二十世纪初 American painter and art teacher)的书,里面有他的一句quote: Artists should dress nicely. Artists should dress like businessmen. 我想,咦,好像不一样的观念啊,不错。

扯远了远了。本来是要说the look for less 的。The Look for Less是时尚频道的一个节目。我原来特别喜欢看。节目的主题就是选一个平常人,选一个她/他喜欢的runway look, 找一个很好的stylist帮忙,用两百块钱以下的budget($150,$175, $200 等等), 按图索骥(拿着runway look的照片),用1个小时的时间在mall 里将所有的衣服配件全部买齐,当然都是和那些昂贵的designer clothes很相似的,但是是一般牌子的,要尽可能贴近the original outfit,而且从头到脚(包括耳环,鞋)不能超过预算。这种方式下买东西不仅有压力,而且需要being creative,要看到很多衣服搭配的potential. 还别说,那些professional stylist还真有两下子,每次不仅花钱在预算内,而且出来的搭配看上去是意外的惊喜。原来便宜的衣服让他们这么配起来,还真是让人眼前一亮,有T台的感觉。

后来那个节目换了主持人,我很不喜欢,也慢慢不怎么看了。以前那个女主持人Elizabeth Haaselbeck很cute,很招人喜欢。嫁给了Giants 的一个football player。现在在ABC的The View 节目里面做一个co-host. The View 我也从来不看。受不了四五个女人同时抢着说话。The Look for Less 换的那个新主持据说还是Tyra的那个America's Next Top Model 选出来的,实在不咋地。惨白的脸,脸上似乎需要多注射几针collagen.说话比较造作,穿衣也远不如前一个。看她主持简直是受罪。

Anyway, the look for less 这个concept 还是很好的。对于俺来说,shopping的宗旨就是要买便宜又好的东西。也不能光图便宜买质量很差的,那样穿上感觉也不好。上课的时候把方便的sweats穿了那么久,俺要翻身一哈,穿漂亮一点,找点新感觉。




新鞋子。$62. 在Macy's 买的。就剩最后一双了,还是做display 的,正好我的号。跟店员要求了一哈,10% off, 因为是display shoes, 其实一点毛病没有。



新裙子,连身裙,Forever 21, $28. 加个腰带陪衬衫穿,不错。



配白衬衫和以前买的项链,一直没戴过,现在可以派上用场了。




Ann Taylor 的黑色蕾丝裙,上面镶有小珠片。原价$138, 打折打到$29.99. This is how I like to buy things. 嘿嘿。

还有别的,就不都贴了,呵。我坦白,一到mall 里就很受诱惑。买的其它几样不是超便宜,但还可以。我发现这个逛mall, 是不逛则已,一逛就收不住。买了这个想那个,需要这个什么什么来配,没完没了,无底洞。商家很聪明,给你点小恩小惠,一个小小的discount 卡,反正让你到了店里来再说,不愁你不花钱。我本来吧,今天要去The Limited 买个毛衣,因为两天前买完东西他们给我一个$15 off 的卡,我想正好用到买那个毛衣上,算起来才算$15 一件,真便宜啊。计划买了就回。但是你想,这样的计划会轻易实现么? 等到两个小时之后我出了店,手里多了一个包,除了毛衣以外,还有一条jeans 和其它, 因为you get $30 off for over $100 purchase. 只好安慰自己,买到这样合身满意的裤子不容易啊。

如果要不受诱惑,最好的方法就是: stay away from the malls!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夹子夹子 回复 悄悄话 星岛咖啡:谢谢!:) 不知道我有多浪漫啊,好像没觉得呢,呵呵。看了你写的朋友篇了,谢谢!

知凡:谢谢!哈哈,每幅画你都能看到自画像呢。。。:) 不过是这样,it's always said the ultimate painting subject is oneself. :)

星岛咖啡 回复 悄悄话 写了一篇【咖啡的朋友们】与你分享: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701&postID=20932
知凡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美腿,美褪!!! 一看就是个清爽的女子,喜欢看,难怪喜欢画画,画画的人都喜欢看美腿:)脸不用看了,每幅画里都有现在的"自画像"在里面...:))
星岛咖啡 回复 悄悄话 衣服鞋子都很有品味。
总觉得画图的女孩是很气质很浪漫的...
夹子夹子 回复 悄悄话 :))看了面孔8要失望呀,嘿嘿
Yicasso 回复 悄悄话 打扮这么漂亮! 可惜看不见面孔. 把最美的部分浪费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