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又是一个半成品

(2006-11-22 08:51:05) 下一个


课上画的。oil on masonite, 24 X 18. 只有两堂课画的,所以不可能画完,就停在这了。还是tempera 的画法。真慢。等于拿细笔一笔一笔描。不过once you're in it, 也挺好玩的。It's a very useful technique to learn.

感恩节要到了--对!就是明天!事情好像一下子特别多。我还得同时想怎么完成这堂课的independent project. 老师要求:canvas size-- 4 X 5 feet! 乖乖隆个冬。买一个canvas 倒不要紧,怎么把它拿回家是个问题!还有从家到学校,再回来!难不成我去搞个pick-up truck. 老公说,honey, 别难为自个了,买你能装进车厢去的最大的canvas。看来只好这样了。他的车比我的还小。上节课在我们一致complain 这个运输的困难后,老师终于松了口,说 4 X 5 feet 只是一个ball park figure. 可以买小一点的。班上一个女同学决定画diptych, 用两个canvas 组在一起成一个大的。另外一个男同学把一个大的canvas 绑在车顶上运回了家--but he is a big guy! 他又住的近。而且这还不是运一次的问题。要来来回回运到课上。老公倒可以帮我试着绑到车顶上,可是高速上还是有些危险,他又不能次次跟着我。还有一个女同学准备stretch her own canvas, 然后把画布卸下来卷起来拿到课上,完了以后再stretch 回去。我没有那技术,还是算了,不要mess with it. 何况那么大。再说画还是湿的时候怎么卷?

But I guess it's good exercise. 让你习惯画大的尺寸. 其实一般大小尺寸的画,一挂上墙,就显得特别小。很不显眼。真的要比较大的画,占住一面墙,command your attention.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