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美好生活的烦恼

(2005-07-21 14:05:47) 下一个
星期六和他一起去他买订婚戒指的那个珠宝店里看婚戒。看来看去挑花了眼。一个个候选戒指统统被放到一边,最后剩下两三个决赛成员。

里面最耀眼,最漂亮的一个是一串五颗小圆钻在手指上方连成一个拱形,一片璀璨,衬着订婚戒指上一个大些的单粒圆钻,熠熠生辉,一眼望过去手上一片闪烁。我说,这有点太过分了吧?钻石加钻石。两个店员小姐笑得花枝招展,曰,不多不多,You can never have too many diamonds。 但我仍然在最初的惊艳过去后开始有些狐疑:这以后我就整天价手上闪光闪光的,不想引人注意都不行。

店员小姐说,如果那样的话,你可以把那个婚戒转个个,一排小钻石藏手底,手背上只露一个铂金的圈子,因为这个戒指下半部是一圈简单的银色铂金圈,这样你可以有两种戴法,有另一个option。我点点头。 GG不太喜欢只是一个简单基本的戒指圈子,我指给我的。他的婚戒当然就简单多了,看了两下,可能就是一个金的圈子了,顶多上面边边上有些点点花纹。我的就要多费很多周折。要考虑怎么才能和订婚戒指搭配得当,既不冲突,又互相辉映,还要即使单独戴也完全可以显出出自己的风采。一个简单的圈子就会显得有点光秃秃的。 所以这个钻石加钻石的组合虽然有点扎眼,好看却的确是好。

店员小姐问,你的生日是几月,我说四月。她笑:so? 是啊,没办法,咱地 birth stone 也是钻石,不戴都不行啊。 我和GG挑了挑给他的戒指。 男的选择范围明显大为缩小,决定相应好做多了。

我在他和店员小姐说话的间隙又忍不住走开去,在镜子里看自己手上的订婚戒和婚戒。本来已经决定要买了,这会左端量右端量,终于还是心下惴惴:这也太闪光了,而且显得订婚戒指都有点不太突出了。我很喜欢这个单粒圆钻的订婚戒,不想让别的戒指夺了它的风采。而且看习惯了,觉得手上戴一个订婚戒就满好,这回还要再加一个戒指,好比一幅画,整个构图就变了。

GG还问店员小姐,可不可以就只戴订婚戒指,因为这个一个戒指单独看就很美了,再加其它的装饰其实都不需要。店员小姐说:不行。不过有的女士后来把订婚戒戴在右手上。我想了想,还是不爽。一个手上有戒指就够了,这下两手都有,再说右手是我用来写字做事的手。 结果就在我走开去的当口,GG就把款付了。他以为我很喜欢这个婚戒,这个也是他最喜欢的一个。

给店员小姐说了我的顾虑,当然说了也白说,她恨不得钻石越多越好,她手上的订婚戒一圈都是镶钻的。我这才是小半圈,虽然小钻比她的大。

和GG出来,心下还是惴惴。他说,啊,我以为你特别喜欢,就等我掏钱了。而且以为我们就决定好了,所以我就交钱了。说了半天,最后心里还是下不了决心。GG说,那好,我打电话过去,让他们是不是可以取消,让我们再考虑考虑。我说好。幸好这个店服务态度很好,说完全没有问题。还让我如果拿不准的话,再来店里试戴。

终于可以喘口气,仔细想想了。觉得脑子有点大,要去睡个小觉。

另外可以考虑的还有一个铂金圈子,上半段也有一排小钻,但要小得多,根本没那么多闪光,比较understated, 但是那种镶嵌的做法小钻两边的尽头露出一点金属的小沟,我不太喜欢。而且单独戴的话也没有那个戒指好看。当然价钱上是便宜很多。 烦恼。 搞得GG也有点失望,因为他希望买下了我就特别喜欢,我高兴了他就高兴。

于是晚上睡觉的时候闭上眼睛看见钻石东一颗西一颗的闪。要带钻石还是不要钻石的?要那个小小镶钻的还是那个比较大一排小钻的?如果真的决定要那个闪光钻石婚戒的话,我能不能戴习惯?还是会想把一排小钻藏起来?那也会不会有点怪怪的?本来有一排漂亮钻石的,就大大方方亮出来,藏在手底干什么? 颠来复去半天,还是没有定论。

不过终于想到,我这是幸福的烦恼。 为这个问题伤点脑子,和痛苦的为讨厌的工作和前途发愁, 是根本性质不同的事。于是我小小地--或者大大--地奢侈了一下,体验一下美好生活的烦恼。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