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边人

行如水,思无边,依依俏佳人。
正文

大葱和树根

(2007-12-19 16:04:35) 下一个
下雪天很适合遐想或者怀旧。我就捧着一杯茶,开始思绪飘移。我想念南京山西路烟雾缭绕的那条小巷,里面都是那样零乱喧闹热情嘈杂的沸腾人语,让我打心眼里欢喜。我也想念马台街路边小摊里,热情的大叔常送我的一根大葱就刚出炉的煎饼,而我当时从来还没有学会喜欢。现在想来,祖国的文字也许就是那山东的大葱, 咬起来脆生生地很是有声有色,就是带上了很重的气味也只是觉得过瘾。而这学习工作用的英文却如同一味树根,开始嚼着就骗自己说可以强身健体甚至治病,可日子久了总觉得自己已经虚弱乏力如同病入膏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水边人 回复 悄悄话 我思旧日,不怀古,怕爬山,还不懂历史~
峤壁兰 回复 悄悄话 每因风雨思旧日
常以山川怀古人
你怎么和我一样?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