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和老丈人丈母娘在一起的日子 (医院行)

(2004-01-28 07:59:12) 下一个
老丈人和丈母娘在美国总共去了两次医院,把一个在美国还算不错的医院逛了个遍,对比国内的医院感触多多,这下回去也有了和老友们吹牛的话题了。 第一次是老婆生孩子。老婆第一次生孩子,虽然书也读了,课也上了,可是毕竟经验不足,预产期前两个星期非要CHINATOWN,挺着大肚子在CHINATOWN逛了一上午。中午正在睡午觉(周末,平常可没有这么奢侈),就听老婆一声惨叫,“破水啦”,我一个激凌从梦中惊醒,心想“来啦来啦,终於来啦”。老丈人和丈母娘也被惊醒,围在老婆周围,但都有点儿手足无措。还是老婆清醒,拿起电话拨通了医生,医生稍微问了一下告诉说马上去医院。家里一下就象炸了窝,没料到会这么早,所以什么都没准备,老婆和丈母娘开始手忙脚乱地找衣服,大人的,小孩儿的,脱鞋,睡衣,牙膏牙刷,我则楼上楼下到处按老婆开的单子找东西,照相机,摄像机,医院地图,小孩儿的SAFETY SEAT,保险卡,手机,反正能想到的管他有用没用全带上了;老丈人也手忙脚乱,但其实什么也没干。 好在医院不是很远,医院产科的门被我们“咣铛”一声推开时,值班的护士抬头看见我们三个肩背手提象火烧了屁股和捧着肚子坐在轮椅里的老婆,嘴里发出了一声“欧呕”。好在我们的医生已经打电话告知了医院,马上上来两个护士把老婆推入病房,手脚麻利地开始接仪器,挂点滴,一个护士顺口问了一句“How long have you been in labor?", 老婆说,"The water just broke", 两个护士一听立刻泄了气,笑着说,”It is going to be a long night". 后来医生才说,初次生产的人从破水到真正生产要8 到10 个小时,且等着呐。我想在父亲节(那天是Father's Day)当爸爸的梦想也破灭了。 丈母娘是个闲不住的人,医生护士进来检查做事,她总是想上去帮忙,老美的医生和护士都是很客气的人,总是笑笑摆摆手,最后老婆只好命令”老妈,站一边儿去,碍事儿哪“。老丈人则避嫌早搬了个椅子坐到走廊里去了。 国内医院里老婆生孩子的时候,老公是不让进去的。这里医院不但让进,还要帮忙。我本来说生的时候我就站在床的另一头给老婆一些精神鼓励就行了,实在是不想看见那血腥的场面。半夜三点老婆要生时,医生一声令下”hold the leg", 我只好和另一个护士一人抓一条腿,目睹了一个生命诞生的全过程。那种经历毕生难忘,当哇哇大哭的小儿被医生托起来擦干净放到老婆的身上时,从来是有泪不轻弹的我眼睛也是湿露露的了。经历了那个过程,才真正体会到了老婆作出的牺牲,自愧不如。 在医院里逛了几趟后,老丈人和丈母娘的共同感想是这医院里的人态度可真好,医院也干净。想当年丈母娘在上海一个还算不错的医院里作手术时,那医生和护士根本就不把病人当人看。我说这都是钱堆起来的,不过在医院里至少人人平等,普通百姓也不会望医院门而生畏。 老丈人对美国医院的好感在第二次医院行的时候减少了很多。那天我突然腹部剧痛,刀割一般,伴随而来手脚舌头全都麻得动不了了,我当时以为我要玩儿完了。可怜胆小的老婆一路超车,狂按喇叭,老丈人在后座上紧紧地抓住我,防止我神志不清从车上跳下去。 到了急诊才真正体会到别人说的急诊不急是什么意思。当班的护士很快断定是肾结石,手脚痉挛是应为呼吸太急,因为一时半会儿也不会出人命,所以就被推一边晾着去了,一晾就是2个小时。直到我疼得打滚儿把病床踹得山响,才来了个实习生,打了点止痛药,拍了片子,然后就打发我回家了。账单一来,4千美元,虽然自己不用付,还是觉得医院真黑啊。等医生时,老丈人不停地在我背上按摩想减轻疼痛,就象对亲儿子一样,那时我真是感激涕零啊。 不过从那次以后,老丈人对老美医院就没那么多好感了,不急病人之痛,没有人性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