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就捧捧场

小五的小日子以及挚爱的亲人朋友的故事,用原味儿的北京话讲原味儿的北京故事,喜欢就捧捧场吧您哪
正文

杨白菜和小乃武(18)

(2006-12-29 07:25:20) 下一个
(18)

大家都被巨响震得发蒙,老师连喊了两声:“出去,快出去!”大家才醒过闷儿来,发一声喊,同时往外冲,我离门口近,又是正在罚站中,所以是头一个跑出去的,跑了没两步突然想起杨白菜来,赶紧回头去找,就看见他和其他几个同学同时挤在门口动弹不得,教室里的老师急得大叫,“别一起挤啊,一个一个来……”

我把杨白菜拉出来,两人一起跑到操场一看,当时就傻了:操场上这叫个乱啊!到处都是老师和学生,人人都在喊着点儿什么,所以谁的话都听不清楚。这大操场平常全校师生列队出来早操的时候很宽敞,但是这次可没人排队,大家乱成一团,有站在原地东张西望的,有到处乱跑的,十几秒钟的功夫,几个低年级的学生已经被人撞倒了,我和杨白菜习惯性地往高处走,爬上了领操台,看热闹看的兴高采烈。

“不许动~!”身边的音箱突然炸雷一般的响了起来,吓得我和杨白菜平地一跳三尺高,回头一看,体育老师也上了领操台,一手攥着麦克风一手捋着电线威风凛凛。这位估计平常战争片看的多了,抢到扩音器出口就是这句不许动,(还好不是缴枪不杀),操场上乱跑的人都渐渐停了下来,体育老师接着下命令:“以各班为单位集合!老师班干部帮着组织……你们两个,下去!”

我和杨白菜没反应过来,还在饶有兴趣地东看西看,结果一人屁股上挨了一脚,赶紧飞奔去班里集合了。

那天我们在操场上站了好久,人人冻得哋哋的,学校震碎的玻璃四天以后才配上,那之前一直拿晚报糊上,教室冷得坐不住。至于那声巨响,什么说法都有,有说是特务搞破坏炸了军火库,有说是地震,还有说是油罐爆炸的……我个人觉得比较可靠的说法是从老妈的教研室听来的:一架飞机撞了附近一个工厂的楼,据说死了好多好多的人。

这个事件后来我找了好久相关报道也没找到,再问老妈的时候她居然不记得了,不知各位网友对七十年代末冬天北京的空难有没有了解的,如果能指点一下,小五人生中一个迷惑就解了^_^

那年过公历新年的时候,老爸回家了,跟老妈两人在厨房里煎炒烹炸,家里弥漫着红烧肉+清炖鸡+油炸带鱼+蟹粉狮子头的香味,桌上摆了中国红,丹阳封缸酒和洋河大曲,我咽着口水追在大姐身后问,“姐,是钟叔叔要来么?”

我对钟叔叔的来访总是又期待又害怕,期待的原因简单:有好吃的。害怕的原因就有些复杂了。

钟叔叔是老爸的老战友,蒙古族,为人豪侠善饮,他一来我家就跟过年一样,老爸老妈会把平时攒的肉票全拿出来用了。钟叔叔是一顿两瓶洋河的量,喝高了兴就把我抱到膝头,“你,谁啊?”

“呃,我是小五……。”我弱弱地答道。

“你爸爸是谁?”

“他……。”

“不对!是我!”

“老钟,你找死啊!”老爸老妈同时喝道,脸上却带着笑。

“你不要理他们啊,跟你讲,钟叔叔家有三个小子,你李阿姨就想要个女儿,当年我跟你爸爸讲好的,拿我家小三换你,知道不?后来他不讲信誉,不换了,混蛋吧?”

钟叔叔每次临走,都会抱着我假装要带走,一直闹到我嚎啕大哭才还给老爸,“呵呵,还你还你,唉,还真是你女儿哈,抢都抢不走……”

这次要真是钟叔叔来,我得躲远点儿,省得他又拿我开涮。

大姐不知道为了什么,脸红红的,就是不答话。

到了快正午的时候,有人敲门,我雀跃着去一开门,傻了。

门口站着一个海军军官,高高的个子,笔挺的军服,大盖帽下浓眉大眼,笔直的鼻梁。

我仰望着他,心想:“帅……帅~帅!太帅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吴钩锦带 回复 悄悄话 大姐夫出场!我从小就对海军和空军哥哥们很好奇,用我死党的话说就是花痴。结果现在摊上一陆军哥哥,好在人不错,立二等功时拍的那张照片硬是帅。嘿嘿。

我是五粉!
我就是 回复 悄悄话 我也使小五的粉丝,还知道小五在多伦多,离我很近,就想去看看小五,估计小五不会答应。
是不是,男的穿上军装,帅的会更帅,丑的也就不丑了?
估计大姐夫来了
呵呵
等下一贴!
隐形的翅膀 回复 悄悄话 写的太好了,就爱看小五写的东西,生动极了,小五记性可真好。
阿忙 回复 悄悄话 是虎子老欺负梦晓,然后梦晓一气之下,......
京虎子 回复 悄悄话 那事我知道,是空军一机械师受处分了,开着一架飞机准备坠毁到空军司令部,结果手潮,开到半路就砸工厂里面去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