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就捧捧场

小五的小日子以及挚爱的亲人朋友的故事,用原味儿的北京话讲原味儿的北京故事,喜欢就捧捧场吧您哪
正文

杨白菜和小乃武(8)

(2006-10-04 17:19:35) 下一个
(8)

二姐跟老妈吵翻后第二天清早,我正在睡得香甜,就听“女兵宿舍”里一阵喧哗,身边儿老妈噌地坐起身来,鞋都没穿就冲了过去,我自己稀里糊涂地 “滚”下了床,揉着眼睛跟着进了“女兵宿舍”。

那时天刚蒙蒙亮,只见大姐,三姐四姐全衣冠不整地站在二姐床前,大姐手里捏着一封信递过来,低声说,“妈,老二不见了。”

“我早上好像是听见门响来着。”老三迷迷糊糊地拈着自己的头发,一副严重需要回笼觉的样子。

“她,还是去投身革命了……”老四的眼睛里闪着危险的光泽。

“我也要去延安!我要去找毛主席!”我跟着嚷嚷起来。

“傻瓜!主席不在延安,在纪念堂……”

“闭嘴!你们都给我闭嘴!让我想想!”老妈气极败坏地喊了起来,两手按着太阳穴,眼睛闭着,头发乱七八糟,脸色灰里带着白,白里透着青,猛一看,吓煞人。

过了半天,老妈才缓过神儿来,“小四,你把小五送去幼儿园,跟她老师说今天可能要晚点儿接她,然后赶紧去上学……老大老三,你们跟妈妈去院里给爸爸打电话!”

老妈嘴里交代着,同时快手快脚地穿戴齐整,带着老大老三就出了家门儿。

那天一直到日落幼儿园开完了晚饭,我开始担心自己要留下来跟那些“常驻”的倒霉孩子们作伴儿了,大姐才来接我。

到家的时候,家里很安静,三姐四姐老老实实地坐在桌前读书,二姐在自己的床上抱膝而坐,一脸的漠然。老妈手里捧了一大碗面条,正苦苦地劝她吃饭。

老妈给老爸打完了电话,就开始认真实施老爸的战略部署,在院党委陈大麻子的陪同下,带着老大老三两个女儿直奔火车站。

二姐原来的“作战计划”很简单,跟同学约好了扒火车先出北京,然后再设法去延安。可惜的是,亮亮红卫兵袖章就能顺利上车全国串联的日子已然过去,火车站门口的检票员可不是吃素的,二姐和她的同学被一直拦在门外。老妈赶到的时候,她们还在围着检票员大背毛主席语录呢。

有陈大麻子在一旁半劝告,半强制,二姐终于被顺利带回了家。到家后二姐一不说话二不吃饭,把家里的斗争推向了一个新的高潮。老妈苦苦劝了半天见她没反应,自己也急了,“不吃活该!”反手把碗往我手里一塞,“小五!吃了!”

大约老妈的脸色实在太狰狞了,我一声没敢吭,又吃了第二遍晚饭。正揉着鼓胀的肚子难受呢,老妈从储藏室把行军床给拖了出来,在二姐床边一支,把自己的被卧往床上一边儿铺,一边儿告诉大姐,“老大,今晚你去陪小五睡觉!”

“哼!”老二一声冷笑,“你关得住我的人,关不住我的心!”

“你!”老妈的手扬起来,又放下去,转头交代大姐,“晚上警醒着点儿,小五好打被啊。”

大姐带我洗洗睡下好久,门缝里仍然透进灯光来,“女兵宿舍“里一声高一声低,全是老妈在不停地说着什么。

次日的早上,我一起床就奔进“女兵宿舍”,二姐在自己的床上和衣而卧,睡得正香,三姐四姐已经起来铺床叠被,老妈仰面朝天倒在行军床上,一手按在自己额头上,另一手搭在二姐的床边。

“懒妈妈!起床号都响两遍了!”我学着平时老妈叫我起床的语气说道。

老妈的眼睛刚一睁开,突然又紧紧闭上,两手死死扣住了行军床边,“啊~~~!停下来啊!!不要转啊!”

“我,我没转……”没等我说完,大姐冲了过来扶住老妈的肩膀,“妈!妈!你怎么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