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就捧捧场

小五的小日子以及挚爱的亲人朋友的故事,用原味儿的北京话讲原味儿的北京故事,喜欢就捧捧场吧您哪
正文

杨白菜和小乃武(6)

(2006-09-30 21:05:17) 下一个
(6)

某某军头上缝了七针,杨白菜的老爸很生气,后果很严重。这位叔叔是四川人,整肃家风不用武装带,用竹折扇。当晚就听隔壁鬼哭狼嚎,次日隔着裤子都能看出杨白菜的两瓣儿屁股不对称了。

我把所有的“斗魔高”存货都提了出来,让杨白菜吃了个够。

败军之将,不敢言勇,某某军不再骚扰我们,只是约束部下不带我们玩儿而已。

然后我的麻烦又来了。

部队之中,最最无聊的,莫过于机关兵了,冲锋打仗抗洪抢险抡不上,政治学习却是抓得最紧,一群十七八岁的大孩子,背毛选背得脸儿都青了,偶尔看个电影“画皮”居然能看得笑容满面,你说无聊不无聊?

机关兵中,最最无聊的就是警卫(门岗),人通讯排的女兵隔三差五可以爬爬电线杆子,汽车排的能三天两头开车出院拉拉风,炊事班的可以蹬着三轮上街找民女买菜,就连卫生班的每年也有个把机会拿针把首长扎得鬼叫,惟独门岗成天百无聊赖,抱着一杆没子弹的破枪在大门口杵着,远远看见首长来了就站直点儿。

门岗的最大职责就是管制大院的人员车辆的出入。如果不是本院的,自然要请去旁边登记传达室查三代登记;本院人员(成年人)则是人手一个出入证,门岗最大的乐趣就在于处理女士们出入院门:遇上恐龙赶紧放行,遇上美女就把出入证扣在手里“尽心尽职”的细细查问。

姐姐大人们最烦的就是门岗。

老大上大学住校后不久,二姐的技术过关,可以骑车带人,也知道警惕地满大街扫描民警了,老妈就把接我回家的任务交给了她。

二姐有一头浓密的乌发,长可及腰,平日里结成麻花儿辨,剑眉星目,英气勃勃,演样板戏里的李铁梅都不用化妆。

二姐第一次接我回家,进大门的时候,门岗又捧着出入证左看右看,我也是倒霉催的,张口就叫,“叔叔好!”那时候,解放军后面自然而然跟的就是叔叔两字儿,老妈平时浑浑噩噩地满脑子柴米油盐,压根儿没往辈份儿那儿想,我打会说话就天天管门岗叫叔叔,老妈也从来没说过我。

那天的门岗也坏,两指捻着姐姐的出入证,答应一句:“小朋友好!”一双眼睛却是笑眯眯地看着我的姐姐大人,姐姐的脸突然就一直红到了脖颈间,劈手夺过出入证,推车就进了院。

没走过门口的毛主席像,我的后脑就噗地一声儿,挨了一个特大的爆栗,二姐恶狠狠地说:“告你啊,以后不许管门岗叫叔叔!”

“为什么……”噗!又挨了一下儿,二姐这次是声色俱厉,“他们那一丁点儿岁数,还没我大,也配当叔叔?!你记住没?”

识时务者为俊杰,我赶紧拼命点头。

第二天,还是老二接我回家。进门的时候,门岗刚接过出入证,我就乖乖地叫:“哥哥好。”门岗当时就乐坏了,赶紧回一句,“妹妹好。”眼睛还是看着姐姐大人。

那天回家的情形如果画成动画片儿应该是这样的:小五嚎啕大哭,满头是包,姐姐大人杀气腾腾地跟在后面,头上长角,口生獠牙,手持三股叉,后面还拖着一个尖尖的闪电形尾巴……

第三天,老妈接我回家,进门的时候,我扭过脸去看着远方,有道是:愁结乱如麻,长天照落霞。离亭隐乔树,沟水浸平沙…… 噗!又是一个大爆栗,(唉!时至今日,小五总是频频冒傻气,想来就是当初被打傻的),老妈急了,“小五!没礼貌!叫叔叔好!”

小五……血溅五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yuele 回复 悄悄话 同感!回想起来真好笑。大院里出来的大多经历过。
苹果虫 回复 悄悄话 "就连卫生班的每年也有个把机会拿针把首长扎得鬼叫" 哈哈哈...
BubbleToot 回复 悄悄话 笑死了! 不顶睡不着觉。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