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就捧捧场

小五的小日子以及挚爱的亲人朋友的故事,用原味儿的北京话讲原味儿的北京故事,喜欢就捧捧场吧您哪
正文

杨白菜和小乃武(4)

(2006-09-27 07:22:28) 下一个
(4)

每天下午,老大把我从幼儿园接回来后不久,杨白菜都会上门邀我出去玩耍。

那天杨白菜照例跑到小乃武家挥拳砸门 ,就听里边闷雷般一声吼,“哪个?!!”

没等杨白菜回过神来,门开了,首先入眼的是两条粗粗的大腿,再往上看是个硕大的肚子。杨白菜往后退一步,抬头看去,宽肩,厚胸,大光头,胸前垂着一双小脚穿着漂亮的小红皮鞋,再仰头看,小乃武正骑在开门的大汉肩膀上,笑眯眯地俯视自己。

杨白菜比较迟钝,张口就问,“你谁啊?”

“他是我爸爸!”搂着老爸的光头,俯视杨白菜的感觉简直太爽了。

杨白菜开始在原地倒脚,用蚊子般的声音哼道,“嗯,我,那个……找小五出去玩儿。”

“我爸回家了,我要跟我爸在一起!”

杨白菜蔫头耷脑地走开了。一起玩儿了这么久,这个家伙居然不知道我有个爸爸。

其实这也不能怪他,老爸驻扎在外地,每年回家一次,每次只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不要说杨白菜,就是那时别人问我:“你爸长啥样儿?”我都得想半天。

老爸回家的日子是全家狂欢的时候,行李里必带的几样儿:竹笼装的鲜枇杷、上海泡泡糖、大白兔、碧螺春、大阿福、和桥豆腐干、南京盐水鸭和无锡排骨。老爸在家我就不用去幼儿园了,今天去陶然亭看蛇展、明天去天安门放风筝、后天去颐和园划船。至不济,老爸也会带上我去各个大院串串门儿。

总后大院有秋千和滑梯,海军大院的游泳池最棒,此外海军的军人服务社时不常会有新鲜毛蚶和墨鱼,老爸常常买上一大兜回家,七口人大快朵颐。

唯一的美中不足就是老爸一回家,我就得挪进对面“女兵宿舍”跟老大一起睡。姐姐的被窝软软的香香的,关灯躺下没多久,老大就说了,“你,别老对着我的脖子吹气。”

“嗯。”

……
……
……

“哎!怎么又吹?”

“我,我憋不住了。”

“转过身去背对着我!还有,别老挨着我,大热天儿的,不怕长痱子吗?”

“什么是痱子?”

“吵死了!老大,老五你们安静点儿!”五姐妹中老二脾气最暴,稍不顺心就嚷嚷。

“你那么大嗓门干吗?我刚睡着就被你吵醒了!”老三是老二的天生冤家,有抬杠的机会从不放过。

“关你什么事儿?多嘴!”

“你说谁多嘴?”

“老二,老三,每人少说一句就完了。”老大开始和稀泥,我也跟着掺和,“你们吵架我告爸爸去。”

“闭嘴!”老二老三同时对我吼起来。

“你们都给我闭嘴!”一直在努力入睡的老四终于在沉默中爆发了。

门被人一脚踹开了,一道强光打进来,门口老爸的影子象山一样,手里攥着一只大拖鞋,满脸的狰狞,五个女孩立刻全都噤若寒蝉……

老爸在家的日子仿佛是把全年的快乐浓缩在一个月,过瘾归过瘾,但时间过得飞快,到他离开的那天,家中上到老妈下到小五,六个人在北京站站台上对着远去的火车集体痛哭,那情景不可谓不壮观。

送走了老爸,凄凄惶惶地回到家,家中的空气里仍然残留着老爸身上的气息,老妈和姐姐大人们全都是一脸的阶级斗争,我自己一个人无趣,晃到楼外的操场篮球架下坐着发呆。

“小五。”杨白菜老远地跑过来,手里捏着一只半死的蚂蚱,“我们来过家家,我当爸爸,你当宝宝。”

“那谁当妈妈?”

杨白菜一指手里的蚂蚱,“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苹果虫 回复 悄悄话 乖乖! 五个女儿真不是闹着玩的, 太佩服你老妈了---能夫妻两地分居的把你们拉扯大!

杨白菜,真可爱!
BubbleToot 回复 悄悄话 最爱看小五写的老爸!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