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就捧捧场

小五的小日子以及挚爱的亲人朋友的故事,用原味儿的北京话讲原味儿的北京故事,喜欢就捧捧场吧您哪
正文

夏天里的十一个瞬间(11)

(2006-03-28 18:57:27) 下一个

11)在路上

 

三号会议室是全公司七个会议室中最小的一个,里面只放了四个单人扶手椅和一个小茶几,这里一般都用来面试新人。我去秘书那里把它整整订了一周。

 

刚刚给G做完了评估,当她得知自己的工资长了百分之六的时候,张了张嘴,却没发出声音来。我轻轻拍拍她的手,“G,你得答应我一件事儿。”

 

“什么?”G还有些发呆。

 

“涨了工资可不许用来买烟!”

 

Fuck you!  I mean thank you!G过来给了我一个熊抱,抱得我眼前直发黑,然后高高兴兴地出门干活儿去了。我看着她的背影,心里也挺高兴的。我知道,事后肯定有人会说我给G加薪是因为她天天开车带我上班,guess what? 还真说对了!人事Lisa不是逼着我给评估么?我要不借机大大地徇私一番,对不起祖国,对不起人民,对不起我自己和G啊!再说人家G就是表现很不错嘛!

 

我把Argie的评估紧排在G 的评估之后,趁着自己心情好精神好的时候,好好对付这臭小子。

 

一只苍蝇不知从哪里溜进来,嗡嗡嗡地到处乱飞,煞是讨厌。Argie进屋后,可能是头上有汗味儿,那苍蝇就没完没了地绕着他转,我坐在沙发上看他隔十几秒就抡胳膊赶一回,乐不可支。

 

“我等这一天已经等了很久了。”我在心里悄悄说,顺手抄起桌上的汽车杂志,等苍蝇落在Argie身边的墙上时,反手就是一抽,苍蝇六脚朝天地摔在地毯上,杂志飞进了垃圾桶。Argie眼角抽动了一下,讨好地笑着说,“您的反手很厉害啊,打网球么?”

 

“我打乒乓球。”

 

“您打得怎样?”这整个儿一没话找话。

 

“我该怎么说呢?我是中国人,在国内是业余选手,大致水平相当于你们的市级冠军吧。”我信口胡吹了几句,把评估摊开,一条一条地开始慢慢说。

 

出乎我的意料,Argie根本就没反驳,很专注地听着,不时还点点头表示同意。我本来给这次评估留出了一个半小时,结果半个小时就说到结尾了,“综合前面几点评估,我很遗憾地说,你的表现是D,不及格。三个月后,会再由你当时的经理做一个评估,主要看你是否改进出勤状况,工作效率和准确率。你有什么问题么?”

 

“唔,那我工资到底长多少啊?”

 

@#$^&*!, 说这么半天他合着都没听啊!我闭了会儿眼睛,再开口的时候声音都有些发抖了,“一分钱都不长。(我不开掉你,你就念佛吧!)你的表现是D,不及格。(看我的口形,不~及~格~!!!),所以不会长工资的。”

 

“凭什么?!”Argie突然就急了。

 

“原因我刚才都跟你说了,你还一直点头表示同意来着。”

 

“我没!你从第一天开始就歧视我,因为我是黑人……”Argie滔滔不绝的做马丁·路德·金状。我抓起电话就找人事Lisa,“Lisa,你必须来一趟,在我做这个评估的时候,我必须要有个见证人!!!”

 

两个小时后,Argie戚戚然离开了会议室,Lisa和我坐在沙发上面面相觑,面前的茶几上摆满了打卡记录、收货记录和事故记录,“这个家伙可真是毒药啊!”Lisa慨叹道,“真难为你,准备了这许多文件,他居然有无话可说的时候!”

 

我把厚厚一摞档案交还给她,“都谈完了……我下周就走了,呼,累死我了。”

 

“小五,你愿不愿意留下?我们有个营运经理出缺,我觉得你挺能干的。”

 

我大摇其头,真的不想再在这里干了,太累!“谢谢你,不过算了,我答应我老板两周后赴任的,不能自食其言。再说我们还是一个公司,将来还是同事。”Lisa给了我一个大大的拥抱,“这里的门永远对你敞开着。”

 

一周以后,下午三点艳阳高照,我开着新买的车去了城西的一个酒吧,刚一进去G和十几个库房的同事就哄起来,“你迟到了!罚……唱歌!”

 

“去你的!我刚买的车,你找的这地方这么偏,连个趴车的地方都没有!我能完好无损地开过来,我容易么我?告诉你,我唱歌是出名的五音不全,你听了准后悔!”

 

G递过来一大杯Guiness,“过来切蛋糕,Bonnie给你烤的。”

 

“小五你好吗?你走了我们挺想你的。”周围十几张脸,黒的白的棕的,上面全是真诚的笑容,我突然有些想哭,原来以为三个月的时间做这个临时经理,到时候就拍P股走人,根本不会拖泥带水,可现在居然还是对这帮人生了感情。

 

G这个家伙比较坏,灌了我几杯酒之后,又提起让我唱歌,我晕晕地答应了,随手抓了把叉子敲着酒杯,“沧海一声笑,滔滔两岸潮……”酒吧里当时就安静了,估计实在是太难听了,大家集体石化。等我唱完了,还是一片安静,然后就连其他不相干的酒客都热烈鼓掌庆贺我终于唱完了。

 

我拿的是G2(实习)驾照,不能酒后开车,那天G陪着我一直在旁边的咖啡馆坐到半夜,等我酒劲儿过了才让我去开车。临走的时候,G问我,“你马上升官发财了,将来有什么打算?”

 

“别的我不知道,不过肯定要努力做回淑女,跟你呆了三个月都学坏了,我得戒掉F Word先。”

 

G笑,“Good luck with that.”

 

我目送着G离开,直到破旧的Tauras轰轰地消失在夜色中,才回到我自己的车旁边,前窗上赫然贴着我人生的第一张交通罚单,“Parking facing the wrong direction……30 dollars?! WHAT THE FUCK?!!!”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喜欢就捧捧场 回复 悄悄话 羡慕啊!我当初可是一路考下来的,笔试,G2路考,G路考,累死:)
freeseaman 回复 悄悄话 问过了,我不需要考拉,直接换G牌!嗬嗬,因为英国驾照属于被认可类型内,而且我有2年以上的驾龄了。也就是说我夏天到加拿大后,可以喝啤酒后开车,有意思。
喜欢就捧捧场 回复 悄悄话 freeseaman: 好像是这里拿了G牌就可以喝上一杯啤酒(只要酒精在血液中的含量低于一定指标就可以了)。你的驾照应该可以直接考G牌,呵呵。

晓风残月,我那天特累,一不小心就少改了一个地方,晕死。
晓风残月 回复 悄悄话 xiaowu jie, maodong jie, been suspecting the real author of the story ... and then in 8, your slip of pen revealed yourself :)). very very nice. thanks.
freeseaman 回复 悄悄话 赫赫,该谢你才是。
你辛辛苦苦码出这么多比专业的做的还牛的满汉全席来,
我做的,只是隔三差五来看看免费的大餐上桌了没有。惭愧啊。
什么时候你出实体书,一定给你捧场。
另外加拿大挺有意思,居然还有可以酒后开车和不可以酒后开车的驾照的区别,这也太搞了。不知道我的英国驾照去了后,能换哪种。:)
chevrolet 回复 悄悄话 了不起!
喜欢就捧捧场 回复 悄悄话 感动ING,这么久没更新,难为您还惦记着小五。

受小五一拜
freeseaman 回复 悄悄话 Hehe, check your blog every week, finally find you updated!

learning from you ---- this is a bloody fxxxx good story! well done, little5!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