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就捧捧场

小五的小日子以及挚爱的亲人朋友的故事,用原味儿的北京话讲原味儿的北京故事,喜欢就捧捧场吧您哪
正文

夏天里的十一个瞬间(7)

(2006-03-28 18:55:31) 下一个

(7) 满月(下)

 

库房里到处都是污水,几个保洁不务正业,正快手快脚地到处支“小心地滑”的黄牌子,气的G直跺脚。

 

我走到“灾区”,撞坏的喷嘴已经不往外流水了,周围货架上的货物全部浇湿,底排货位也有被浸渍的危险。赶紧用对讲机叫来几个员工,用“地牛”把货往别处拖。等把货倒完,保洁才磨磨蹭蹭地带着桶过来。

 

好不容易把库房处理完,保安打来电话,说Argie觉得不舒服,要求去医院。这厮,闯了祸,留下诺大的烂摊子,这就想溜啊!不过这里以人为本,真要拦着某人不让去医院,我就等着接律师信吧!

 

“那就让他去吧。”我勉强忍着气说。

 

“他说他受惊吓过度(under shock),开不了车,让你们派个人送他。”

 

@#@!$%(此处省去污言秽语五千字)。

 

随便找了个会开车的库工送这厮去医院,一下子又短缺了两个人手,看来今天我和G是逃脱不了Plan B的悲惨命运了。我回到卸货平台,G两手各抓了一摞单子,“左手还是右手?”

 

“左手。”

 

G咯咯地笑起来,“哈哈,四号门,你负责理墨西哥来的箱子,哈哈哈哈。”

 

墨西哥的箱子是最难接的。装箱的人只追求利用空间,是个缝儿就往里塞货,而且根本就不遵循常识,往往把重的货摞在轻的货上,货拍缠膜打带也就是敷衍了事,千里迢迢地一路颠簸过来,往往理货人一开门儿就得运轻功往后狂跳,省得被货压着。

 

“那我要Martin!”要来了库房最好的司机,带着两个印度库工,我左手拎着剪铅封的大钳,右手抓着条码扫描器,脖子上挂着数码相机直奔四号门。开了箱,大灯一照,果然不出我所料,集装箱里的货早就被颠得乱七八糟,我拍照,扫描条码,记录货损,库工把散乱的纸箱一个个抬到货拍上整理打带,还算完整的货拍就由叉车直接挑出去。

 

卸到一大半的时候,平台上的大灯就照不到了,我戴上安全帽,拧开帽上的射灯走进去,感觉跟矿工下井似的。里面的货物的包装上有明显的大脚印子,几个摇摇欲坠的箱子被叉车捅得乱七八糟,里面的货物明显是损坏了,我叹了口气,今天光是货损单据就能填半天!扫描拍照完了,我招呼库工进来卸。

 

回到平台上,G的箱子居然已经卸完了,她得意洋洋地冲我挥挥手,拿着烟就往外走。这时我身后轰隆一声,然后静了一会儿,集装箱里传出一阵惨叫夹杂着呻吟。我和G同时拔腿就往里跑。

 

箱子里边的货物塌方了,两个库工一个捂住肩膀,靠在箱壁上,吓得歇斯底里地只会狂叫,另一个则伏在地上哼哼,半个身子被压住了,根本挣扎不出来。

 

后来具体发生了什么,我都没什么印象了,只是模模糊糊地记得填了无数的表格,跟无数的人描述了事情的经过,可能我的记忆启动了自我保护机能,封存了极其不愉快的画面。我就记得,我们离开的时候已经是下午六点。

 

我和G 一路无话。

 

到了我公寓门口,临下车的时候,G拍拍我的手臂,“Nantha(就是那个被货压住的库工)挺背的,刚开始工作没俩礼拜就出工伤了,WSIBWorkplace Safety and Insurance Board)索赔可麻烦了,从他们那儿拿钱比拔牙还费劲!你其实挺运气的,要是在那个箱子里多呆半分钟,压着的就是你啦!”

 

我到家的时候,良牙正准备带着小良牙出去玩儿,被我一把抓住了,“今儿个满月,你们出去玩儿可得老实点儿,千万别玩儿什么飘儿啊!听见没?”

 

大小良牙看着我,跟看着一个怪物似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