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就捧捧场

小五的小日子以及挚爱的亲人朋友的故事,用原味儿的北京话讲原味儿的北京故事,喜欢就捧捧场吧您哪
正文

夏天里的十一个瞬间(6)

(2006-03-28 18:54:21) 下一个

6)满月(上)

 

那天特热。

 

本来以为多伦多是个凉快地方,又上了“光猛柏文”(柏文就是公寓,港人搞的东东)广告的恶当,租的是南面向阳的公寓,到了七八月份,艳阳高照,几场大雨后,湿气蒸腾,公寓里的温度计就没低于三十度过。我们忍无可忍去买空调,结果发现这里空调机型落后,价格昂贵,而且居然脱销了!

 

没办法,只好苦苦忍着,每天晚上躺床上呼呼地冒汗,隔一阵子就去冲个凉,晚上精神抖擞睡不着觉,到了白天一进公司门儿,冷气一吹就开始犯困。

 

据说,那天是满月,这里鬼子的迷信,一到满月人就躁得慌,总要闹点儿故事出来。

 

早上四点,我照例站在阳台上,喝着咖啡等G,记得国内有个笑话说什么外国的月亮都比国内的圆,这我倒没比过,不过多伦多的夜空的确比北京要清朗,想想自己也有一阵子没对着漫天的星星发呆了。

 

G到了,见面头一句就是,“今儿个满月,我们都要小心些。”

 

我笑,洋鬼子的迷信也够邪乎的。

 

到了公司没多久,就听隔壁压缩机房咣当一声,柴油压缩机震耳欲聋地轰响起来,我和G狂奔出去,只听见库房方向水声花花,那动静跟个小瀑布似的,循着声音抢过去,眼前的景象让我们俩全呆住了:Argie往高层落货的时候,不小心把一个防火火喷嘴儿给撞掉了,这小子见机还算快,倒车就跑,饶是如此,还是被浇了一头一身。

 

这里给大家普及个知识,这防火喷嘴儿连接的管道可不是我们平常用的自来水,而是“循环水”,这水可能洗过碗、刷过菜、冲过马桶,也可能是泄洪沟里攒的雨水,总之简单过滤了一下儿(滤去固体,留下液体),就成了用于灭火的“循环水”了,最先喷出的是管道里攒了不知多少天的“循环水”精华,黑不黑,黄不黄,散发着一股吓人的恶臭,不一会儿就蔓延到三四排货架之外。

 

Argie一身淋淋漓漓,闪着光泛着味儿,都看不出他身上那件儿T恤衫的本色了,手里攥着自己的棒球帽,口中脏字滔滔不绝。G抬脚就踢,“还他妈愣着干什么!快叫保安!”

 

踢走了Argie, G和我直奔压缩机房关水闸。机房的钥匙有三把,分别由物流经理、库房经理和保安保管。我在机房外就被马达声吵得头晕脑花,攥着钥匙抖半天愣是打不开门。好容易打开门,强烈的声浪扑面而来,我这辈子就没听过这么大的动静,当时差点儿没背过去,等G再一开灯,我就更晕菜了:里面横七竖八,到处都是粗粗细细的管子,各种闸门开关能有四五十个。

 

G熟门熟路地冲到柴油机侧面拉下了开关,当时世界就清静了,只剩下花花的水声。我站在门口发呆,一时居然无法适应这突如其来的安静,G转身冲我大吼,“你他妈的发什么呆?帮我关水呀!”

 

“关……哪个呀,这么多……。”我手足无措。

 

“哪个振动就关那个!往右拧到头!……别碰黄色的,那是卫生间供水的闸门!”拧了七八个闸门后,机房终于连水声都没了,安静得我都能听见自己的心跳。G喘着粗气,挺着两个大胸从我身边挤了出去,开门正好撞上Jason.

 

“你他妈的比我祖母走得还慢!等你赶过来,我们都要游泳泅渡了!”G气哼哼地骂道,Jason倒是好脾气,耸耸肩膀,一言不发转身就走。

 

“你给我站住!过会儿消防员来了你对付啊!”(备注,所有的防火喷嘴都和火警系统相联,一旦启动,即使控制了险情,消防员也必须前来做例行检查)

 

“我上午要在经理例会上发言,还得准备Powerpoint 的演示呢,我相信你和小五有那个能力处理……”

 

“让经理例会见鬼去!G破口大骂,“我们上午还有九个箱子要卸呢。你要不管这事儿,我们走着瞧!”

 

Jason叹了口气,答应下来。看着他离去的身影,G轻蔑地大声说:“Good for nothing lazy butt! (不中用的懒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