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就捧捧场

小五的小日子以及挚爱的亲人朋友的故事,用原味儿的北京话讲原味儿的北京故事,喜欢就捧捧场吧您哪
正文

夏天里的十一个瞬间(5)

(2006-03-28 18:53:16) 下一个

5)出逃的教徒

 

每天早上我打开电脑,里边总会有六七十个新邮件,其中有一小半儿是来自销售和客服的投诉。

 

库存不准确、提货时间超长、提出的货物和订单不符、货损严重、员工态度恶劣……,所有的邮件全copy一份给老总,我头疼啊!

 

其实我看看里面的具体内容,有许多的投诉其实就是可有可无而且短期内就能够解决的问题,不过估计这里的人全看Jason不爽,能捻的针儿全捻了。

 

据我的观察,每天Jason的时间,绝大部分都花在跟这些人打口水仗上:“张三啊,你说我库存不准确,这只能怪你自己啊,前两天没用单子就提货,我库存能准吗?李四呀,你说我提货时间长,这要怪营运部啊,我库房的灯都坏了一小半儿了,黒乎乎的我的叉车司机不敢开快啊;王五,你Y的订单全手写,一笔子跟狗爪子爬的似的,我的人认不出来,可不就胡提吗?还有你赵六!说我员工态度恶劣,一个巴掌拍不响啊,你们销售的员工从来就看不起物流员工,前天居然吆喝G,人事!我要投诉!”

 

这嘴仗从经理例会上一路打到人事再打到老总办公室,同时上百个电邮漫天来回乱飞,外加其他一些日常杂务,他不每天早五点做到晚七点才怪!

 

销售和客服的人其实对我满好的,有人发了邮件紧跟着就是一个电话:“嗯,刚才那个邮件不是针对你的,你别往心里去!”

 

我能不往心里去吗?动辄就库房如何如何的,虽说我只是个临时库房经理吧,看着仍然别扭啊。再说老太太挑柿子拣软的捏,软柿子窝囊吧?那给软柿子当手下才更窝囊呢!销售每天喝完头杯咖啡闲着没事儿就捻针儿,烦都烦死了。

 

我一边儿没好气的浏览着邮件,一边儿随手在笔记上写下那些要马上处理的事件,正忙活得欢,办公室进来一个人,身边儿G欢呼一声,跑上去就熊抱。我一看,是个挺苗条健美的中年女士,蜜色的长发垂到腰间,皮肤晒成了棕色,一双湛蓝的大眼睛忽闪忽闪的非常有神。

 

Bonnie! 你可回来了,BC的火情怎样?”G一连串地问着。Bonnie答道,“还好啦。这位是……。”

 

原来这就是那个发货主管兼高位叉车(Reach lift) 的班组长,我刚到的时候她休假去了。看Bonnie熟练地开叉车,那绝对是一个享受,一双手上下翻飞没有一个多余的动作,库房最高一层货位有十二到十五米高,许多老司机往那一层落货都要反复几次,Bonnie总能一步到位,干脆利落。

 

BC的火是怎么回事儿?”我在休息的时候趁机问她。

 

BC山林大火,Bonnie是义务救火员,用自己的假期去救火啦!”G抢着答道,然后又加了一句,“这个滥好人!”

 

Bonnie笑笑,“我这是还债。”

 

“还债?你什么都不欠!你谁的都不欠!”G突然变得忿忿不平。我的好奇心开始熊熊燃烧,又不好意思发问,只好拼命喝水。

 

“我曾经是个Armish教徒。曾经是,”Bonnie喃喃地说到,蓝色的眼睛显得有些迷茫。我的脑海里当时就闪现了这样一堆乱七八糟:Bonnie坐在一辆古老的双轮马车上,身边的男士留着古板的大胡子,带着小圆礼帽,家里没有电器,照明用蜡烛,男生可以娶N个老婆……想着想着,我面前那一大杯水就见了底儿。

 

“后来我堕落了。”Bonnie优雅地弹了弹手里的香烟。G接口说道,“是出逃了!”

 

“为什么?”我没水喝了,好奇心终于占了上风,“一定是为了爱情,一个英俊高大迷人的异教徒……”我在心里YY

 

“因为我喜欢一切机械!”

 

我倒!

 

原来Bonnie从小就对Armish视为异端邪恶的各种机器尤其是车辆极感兴趣,她十五岁的时候,终于忍不住从家里逃跑了出来,然后就开始寻找一切机会学习操作叉车、推土机和起重机。现在的Bonnie是库房里唯一一个有权签发各种叉车驾驶执照的叉车教练,因为她的机械知识,公司每年省下的叉车维修费用数以千计。

 

少年时代的“叛逃”一直是Bonnie心中的一个阴影,为此她参加了义务消防员,这样既能使用各种器械“过瘾”,又能“还债”。

 

“这样多好,你过着自己想要的生活了!”G又点起一根烟,Bonnie眼睛里突然显得有些哀伤,“其实我挺想回去的,我得到了我追求的东西,但我无法回家了,有的时候我真想家啊!”

 

我不能理解为何Bonnie想念没有电没有机械没有暖气空调的老家,但回过头仔细一琢磨她的话,我的心里就觉得咣当一下儿,仿佛被叉车给撞了一下,又是疼痛又是迷茫,忍不住地想:“我呢?我得到我追求的东西了么?我还能回头么?”

 

那天回家,我一头扎进良牙的怀中,寻找温暖和安全的感觉,“哥啊,我们走的好远啊!”

 

“嗯。”

 

“那我们还能回头么?”

 

良牙笑着按了按我的小腹,“刚来就想回头啊!当初是谁跳着脚叫嚣着要把中华民族的种子传遍北美大陆来着?”

P.S.感谢70的192.168.100.91指出我混淆了摩门和阿米什的教义,特此在博客更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