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就捧捧场

小五的小日子以及挚爱的亲人朋友的故事,用原味儿的北京话讲原味儿的北京故事,喜欢就捧捧场吧您哪
正文

夏天里的十一个瞬间(2)

(2006-03-28 18:49:24) 下一个

2)下马威

 

到了库房,苍白的氖灯光下聚了二十几人,我这一眼扫过去,只见男男女女各色人种都有,还有个锡克教徒带着硕大的包头。G跟他们介绍:“这是小五,接下来三个月的临时经理……今天早上要接5个箱子,Yoga组在一号平台,Mike组二号,Peter组三号,Ivan组四号,Argie组五号!空拍子送进六号平台的集装箱里,七点钟我通知大家休息,今天会有新的排班表出来,Go! Go! Go!

 

一群人作鸟兽散,把我精心准备好的就职演讲憋在腹中。

 

G带我进了脏兮兮的办公室,不大的地方挤了三张办公桌、一个文件柜外加一个工具台,几只苍蝇在脏咖啡杯上乱飞乱爬,G抱歉地冲我一笑,反手把咖啡杯子胡噜进垃圾桶,“都是一群猪!跟他们说了多少遍了……回头我叫保洁过来收拾收拾啊。对了我要去楼上复印几张提单,你来吗?”

 

和库房办公室比,楼上的办公室简直就是天堂了,现代化的装修,一张张硕大的办公台整洁明亮。不过我想想也是,销售和客服都在这里,公司的脸面可不能丢,不过话说回来,如果销售是公司的脸面,那库房呢?公司的P股吗?

 

“早啊!”Jason 从他办公室里招呼我们,水泡眼微微地泛着红。我和G同时跟他招呼了一句,走到复印间的时候,我问G,“Jason 每天都到这么早吗?”

 

“是啊!”G脸上有几分不屑,“那个懒虫,从来不进库房,成天呆在楼上发电子邮件。”

 

“那他还来这么早干嘛呀?”

 

“他还走得晚呢!这样他的考勤记录就显得很好,自己的饭碗也就很保险啊!”G笑着又补了一句,“He’s a lazy butt!

 

我吓了一跳,办公室这么静,Jason肯定能听得见,G仿佛读懂了我的想法,突然提高嗓门对着Jason的办公室喊,“Do you hear me?  You’re a lazy butt!

 

Fcuk you!Jason以同等的音量回应着,G沙哑地狂笑起来,身上的肥肉乱颤,看得我都直了眼儿。

 

到快7点的时候,我才大致把整个儿库房转完,别看G人糙了些,对库房还是满内行的,我随口问的几个专业问题她全都对答如流,比Jason的一问三不知强多了。回到库房办公室,G拿了烟出去抽,顺便扔给我一个文件夹儿,“今儿个你得5给我们排班儿,你先看这个Guide line,过会儿我抽完烟就回来帮你。”

 

排班的Guide line 共有27页之多,我越看越糁得慌:这枫叶国的操作真是跟国内不一样啊。员工有百分之六十是钟点工,每周只干两三天,几乎所有的人都做了两份工,27页的Guide line里有一半是员工的所谓能排班的时间(availability),举例而言,员工张三,每周一三要去另一个地方打工,又是信教的,周日也无法上班,所以只能排周二周四周五和周六。

 

我正看得头晕脑涨的当口,G回来了,手里拿了一摞白纸和一把尺子。“我们可以开始了。”说完用笔开始一个一个往纸上写名字。

 

“嗯,那个,Excel能用吗?”我小心翼翼地问道。

 

“前经理从来都是手排的!”G头也不抬,接着划线。

 

“我要用Excel排!”我有些恼火地提高声音。G扔下笔,有些诧异地看着我,看了一会儿问道,“Excel是什么东东?”

 

我拿出我“库存”的全部耐心,打开电脑给她示范,刚把二十几个名字和三个礼拜的日期敲进去,办公室的门被人一脚踢开,一个穿橙色短袖的大汉走进屋来,咣朗一声把一个巨大的钳子摔在地上,“他妈的,我不干了!”

 

G跳了起来,“Mike!别这么说……”我记得Mike是开卸货叉车(Counter balance)班组的头儿,两个肌肉虬结的大膀子上全是张牙舞爪的刺青。

 

“我他妈的干烦了,不干了!人事一来我就办手续!”Mike满口的F word往外就走,G大喊,“别这样!你看,人家小五刚来……”

 

Mike转过身来,抹下头上的棒球帽对我说,“小五,很高兴见到你。我很抱歉你来头一天就看到这样一幕,我只能说,想让我这样一个人灰心很难,但我灰心了,我必须在这个该死的地方把我逼疯之前离开。”

 

我说,“你就不能给我一个机会做点儿什么吗?我都没能认识你。”

 

Mike沉默了一会儿,对我说,“I’m sorry, good luck。”然后转身离去。

 

一个长得黑黝黝的保洁从他身边儿挤进来,在我发出第一声惨叫之前,拔掉电脑插销,插上吸尘器,开始打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