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就捧捧场

小五的小日子以及挚爱的亲人朋友的故事,用原味儿的北京话讲原味儿的北京故事,喜欢就捧捧场吧您哪
正文

我们家良牙(上)

(2005-09-24 06:19:54) 下一个

致没看过《乱马》的朋友们:良牙是我最最最崇拜的高桥留美子老师的漫画《乱马1/2》里的一个人物,主要特点是天生的特大号路盲。去中国修炼武功时不慎落入“猪溺泉”,中了诅咒,被泼冷水后会变成一个小小的大受PLMM们宠爱的小猪崽崽名叫小P。还有啊,去DOWNLOAD一个看看吧,很优美可爱搞笑的漫画呢。

正文:

好几年前的一个阳光灿烂的日子,我正在办公室里疯狂地为审计找他们要的一个报关文件原件,突然发现办公室的电话在狂响而秘书MM们全都不见了,走廊对面的销售办公室里传来一阵阵叽叽喳喳好象她们几个全在抢着同时说话。这一定是新招的销售报到来了,这几个丫头从不放过任何一个招婿的机会,这不,人一到连电话都没人接了!

我叹了口气,随手接起一条外线,是一个要确定一份传真马上递到销售受理的,没办法我只好代劳接了一下。拿着传真走到销售办公室,看见两个新来的销售面对面坐在为他们准备好的办公桌前,正和MM们说笑着,其中有一个高高大大的,一回头看见我进来,就冲我微微一笑。

那时候,我突然就听不见周围的声音也看不见别的人了,眼前只有这个高大斯文的大男孩在冲我微笑,我想“他的牙齿好白好齐呀,这个笑容好象。。。好象爱丽丝漫游奇境记里那个柴郡猫,真是好可爱。坏了坏了我好象喜欢上他了,我连他姓什么叫什么都不知道我怎么能喜欢上他呢?慢着,我盯他看了多久了别让人以为我是花痴啊可我还是想看着他就看着他什么别的都不做!”

那天我怎么离开销售办公室的我不记得了但在那之后我暗恋了“柴郡猫”整整十个月!我和当时的男友很快就分了手,但是我还是对“柴郡猫”说不出口,眼睁睁地看着别的MM们抢着跟他调侃我的心是碎了又碎。

那时候卫视中文台正每周播两三集高桥留美子的《相聚一刻》,里边那个男主角五代也是暗恋得一塌糊涂的,于是我就迷上了这个动画片。九十几集的长片也有播完的时候,等到五代终于追求到了自己心爱的女孩子时,我的心里一片空白而且我的暗恋还是暗恋!

然后就到了年度盘点的时候,每年到这时候我就得带上两本字典厚的报表去广州和上海盘点。这次出差一走就走了一个多月,回来的时候朋友们给我接风,吃饱喝足后我回请他们去西华轩喝茶(西华轩是个在西华门外紫禁城脚下的一个小茶室),“柴郡猫”居然打听到地方半道赶了来,就坐在我身边。

喝了一会儿茶,他悄悄地对我说小五你知道吗那谁谁谁传说我们两个谈恋爱呢。

我心想:“这什么意思?难道我走了这么久你也开始想我了吗?慢着,我的鼠疫(详情参见《少年时期的死亡阴影》)好象也过了期看来是没染上,我是不是也可以认真一回了。。。?”

整一年以后我们就去领了证,而且领完了还是去盘点北京库,呵呵,我们的缘分看来和库存的准确率很有关系呢。“昏”了之后虽然不是童话般的HAPPILY EVER AFTER,但我们两个几乎从不争吵,一直到我随着他带着儿子远征到了这枫叶国开始买车为止。

他比我先考下G2驾照,考下了我们就马上托朋友带上我们去买车,因为在这枫叶国没车简直是寸步难行,光是买菜和上班的通勤就能累死人。我记得那时我是打一个大对角从城东北赶到城西南去上班,每天坐公共汽车外加地铁来回要四个多小时。由于等车的地方不是干线,这该死的公共汽车每半小时才一趟,要是赶不上了就只有指着天边的月亮学着ET的样子说小~~五~~GO~~HOME~~~ 然后再干等下一趟的份儿。

到了DEALER那儿,我们把儿子留给朋友照看就去试驾,当然是由他来开。我坐在副驾位上嗅着新车的味道欢喜得差点儿晕过去。他象模象样儿地把车开出车场,向左拐向右拐直行加速减速,一边还跟我念叨着这车发动机声音够静不错方向盘手感也很好视野挺高的你肯定喜欢。。。

开着开着他就开始东张西望,然后突然问我:小五你还记得我们到底左拐右拐了各几次?我当时差点儿没跳起来:咱们儿子还在人家那儿呢你你你竟敢迷路?他赶紧说别慌别慌让我再转转。

半个多小时后我终于确定我是嫁给一个超级“良牙”了,心想要是他真能象良牙那样变身就好了,我去TIM HORTONS叫杯冰咖啡趁他不注意我就把他变成小猪抱到后座去,然后我自个儿把车开回去!

那天是阴天看不见太阳我们不知道自己在哪儿连哪边是北都不知道!好在我随身带了一本地图,按照当年老爸教的办法先搞清楚自己在哪条街上,再连开两个路口就知道自己的方位和行进方向了,然后我就开始指挥他往回开。当然还有另一个麻烦,就是我的左右不分,给错了几个指令被跟在后面的车子狂笛几次之后,每次要他拐弯儿他都问到底是往哪儿别光说你给我指!

差不多两个小时后我们终于回到了车场,两个人平生头一回全都怒火冲天地恨不得咬对方几口。朋友都等急了说你们再不回来我就走了你们儿子也就归我了,我们俩满口抱歉抱歉抱歉抱歉,我心想我们俩一个路盲一个左右不分能自己找回来就不错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