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就捧捧场

小五的小日子以及挚爱的亲人朋友的故事,用原味儿的北京话讲原味儿的北京故事,喜欢就捧捧场吧您哪
正文

往左还是往右?

(2005-09-24 06:18:51) 下一个

“你,你给我PULL OVER到前面停下来!”驾校老师是真急了,中文E文一起冲口而出。这也难怪她,我都练了好几个礼拜的车了,别的都好,唯独老师叫我向左我老向右,还老犯打着右灯往左拐的低级错误。其实我这个左右不分的毛病是从小就有的,原因是我老妈对左撇子的歧视与镇压。

我家无论是老爸那边还是老妈那边兄弟姐妹都从没有出过左撇子,到我这辈就出了我这么个异类。老妈这人比较粗心,再加上时间精力全用在我那四个姐姐身上了,所以居然一直没有发现我是左撇子,直到我上小学的头一天。

当时的小学是两个人合用一个课桌,我同桌的男生用右手我用左手,他坐左边我坐右边,结果就打起来了,课上一直打到课下,老师制止了好几次都不行,只好让我们对调座位让我坐到左边去。

放学后老师就告诉我老妈你家小五是左撇子你知道不?老妈说是吗倒没注意。老师就开始进“谗言”说左撇子不好,将来好多机器都使不好因为机器都是给右撇子设计的(是这样吗??),要当外科医生也不行因为护士只会往右手上递器械(谁说我非得当外科医生给人开刀了?),左撇子容易出事故触电(这又是为什么???),BLAH BLAH BLAH。。。

老妈一听事情很严重,回到家就和我那四个姐姐大人(老爸在卫星基地工作不在家)开会讨论对策,最后是决定一定要不惜一切代价扳过来。接下来我就成了过街的左撇子老鼠人人喊打,都五岁了才开始纠正左撇子哪那么容易?我只要一伸左手抓笔老妈必定是一巴掌打过来,用右手吃饭吃得满桌子都是耳朵边嗡嗡地全是姐姐们的喝斥声,就连出去玩儿也保不齐哪个姐姐突然跳出来大吼: 你用哪只手??

我这辈子挨的打中有百分之九十九都是那时候挨上的,最恐怖的是有天早上我醒过来时赫然发现我的左手已经被不知哪个缺德姐姐用紫药水全染了,紫蓝紫蓝的泛着荧光,洗都洗不掉。无奈我只好哆哆嗦嗦地用右手,可写出来的数字全是躺着的,写8和0的笔顺也全是反着画,老妈认为我成心捣乱又是一顿打骂。

那一段日子里我是成天以泪洗面,就盼着老爸快回来救我。

接下来我就开始左右不分了,走路队时向左转向右转老错,向右看齐时老把头往左一扭和身边的同学面面相觑,老师教训罚站全不管用,被迫让我这个全班个子最矮的站第二好跟着别人走。我姐姐又来给我添乱,要我想象是对着镜子,一切都反着来就行了,这主意当真是要多馊有多馊,弄得我一到向左向右时就犹犹豫豫走都不敢走了。

老爸回来后对此大为不满,他认为左手右手应该顺其自然,但再要我用左手我却说什么也不会了,没办法老爸就用他自己发明的方法给我“特训”了一番,说是特训其实带着游戏的性质,老爸天天带我出门散步,趁我不注意就喊向左转或向右转,如果我都做对了最后总能走到军人服务社去,然后呢,就有冰激淋吃了,呵呵。

这场“灾难”的后遗症是从那以后我无论吃饭写字总要把左手压在大腿底下,用右手写的字到现在还不成形跟童体字似的,最糟糕的就是这个左右不分了,经过“特训”我平时还是能做出正常的反应,可一旦我比较放松注意力不集中时或比较紧张还是会左右不分,平时去跳健美操时我总是离别人远远的,省得向左跳向右跳跳反了跟人家撞上。

到了练习开车的时候这老毛病又犯了,我正发愁呢,我爱人给我出了个主意,就是在左手腕上带手表,向左向右先看表,这招挺管用的,后来考G2和G驾照顺利通过全是用的它。

到目前为止,我没有触电,没有出事故,更没有当上外科大夫,唯一遗憾的是我的两个孩子没一个左撇子的,否则我一定任他/她发展,好好的弥补我当年吃过的苦头。

不知道今天是不是大家还是歧视左撇子,70坛的朋友们大概全到了生儿育女的年龄,生出左撇子来可千万别硬扳,我这儿现成的教训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