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就捧捧场

小五的小日子以及挚爱的亲人朋友的故事,用原味儿的北京话讲原味儿的北京故事,喜欢就捧捧场吧您哪
正文

大厨小记(20)赴宴专业户

(2005-09-23 21:01:28) 下一个

从圣诞节到新年再到春节,北京的各大饭店都是最最忙碌的,因为各机关单位、公司、使馆什么的全在这时候举办宴会,再加上许多新产品都会选在那时候开发布会,饭店的宴会厅和会议室全要提前预订。

宴会部的员工们天天忙得跟疯了似的,而作为被重点培养目标的香儿更是忙,因为除了协调本饭店的宴会之外,还要去其他饭店赴各种宴会以学习了解竞争对手同时取长补短。

各种宴会的邀请信在采购部有一大堆,采购部经理赵姐拣其中在五星级饭店举办的宴会请柬上贡到餐饮部,香儿她们就开始按自己的班表开始排,有时侯碰上有两张邀请信,就去抓个秘书党陪着。小五就被抓了一次。

那天小五和香儿刚下班,在LOCKER洗完澡,香儿的长发湿湿地披在肩上对着镜子一绺一绺慢慢地吹,小五的短发就象狗狗那么哗哗哗地甩一番早就干了,正在一旁等得发急,香儿漫不经心地说:“我说,小五,礼拜五晚上有空吗?”

“有空没空看干嘛了,我们家常江近来有些黏人。”小五把香儿的口红举在面前左瞄右瞄。

“礼拜五在凯宾斯基有个法国某某葡萄酒发布会,有好吃的,会后还有抽奖,去不去?”

“去去去!我这就把常江给推了!”小五那时候巨喜欢抽奖。

“我告诉你,到时候别穿的跟个学生似的,没行头趁早说一声儿,我丢不起那个人!”香儿威胁性地朝小五抡抡吹风机。

“大冷天儿的,我怕冷,不想穿套裙。。。”

“你那套裙是你妈年轻时穿的吧?”香儿这家伙,从来不积口德,“姐姐我陪你逛两天街好了,这么大人儿了,都没两套正经衣服,那怎么行?还想跳槽吶,告诉你吧,那帮外企的眼里,穿着外表是第一的,本事是第二的!”

就为这么个宴会,小五一个月的工资就在接下来两天的疯狂逛街中被造光了,每当小五露出点儿心疼表情,香儿就祭出“跳槽”这个法宝来。到了礼拜五快下班时,香儿找到小五:“等会儿你去餐饮部时,把小亚的名片给我顺一落儿过来啊。”

“干嘛?你不是有自个儿的名片吗?”

香儿那时脸上似笑非笑出奇的诡异,“我有用!少废话,快去快去!”

五点下的班,等洗完澡吹完头换完衣服化完妆都七点多了,香儿看着镜子中的两个“花姑娘”满意地点点头,两个人打车直奔凯宾斯基饭店。

到了地方在来宾签到簿上签了名,香儿撂下小亚的名片一张,施施然拉着小五入座。凯宾斯基宴会部是以精于装饰著称的,香儿坐在那儿就没闲着,一会儿掀开桌布看底下那层天鹅绒,一会儿数数桌子椅子,一会儿趁人不注意把面前的菜单塞包里,一会儿又开始琢磨人家如何把餐巾给叠成百合花的形状。

宴会开始的时候,法国某某葡萄酒驻京办事处的首代开始致辞,那是个中年的法国人,一口流利的英文带着绵软的法国腔用悦耳的男低音说出来,小五听得都有些着迷了:他正是小五比较喜欢的类型,温文尔雅,成熟稳重,英俊的面孔配上有些灰白的两鬓。。。

小五正在那儿发痴的当口儿,肋骨被香儿戳了一下儿,当时差点儿没跳起来:“干什么你?!”

香儿鬼鬼祟祟地说:“你跟你旁边那位商量一下,把他的餐巾给我换过来呀?”

这个笨笨,拆了自己的又拆了小五的餐巾还没搞明白那“百合花”怎么叠的,“你跟你那边儿的说不就得了?”小五老大不耐烦地说。

“我说了,也拆了,还不行,你快点儿!”香儿又戳了小五一把。小五无奈,拿着自己给拆得乱七八糟的餐巾跟旁边的先生商量,人家倒很爽快,除了好奇地看了小五几眼之外,马上把餐巾递将过来。

等致辞结束,香儿终于会叠“百合花”了,特有成就感地想给小五示范一把,站在身后等了好半天的WAITER一伸手拿过来餐巾拆开来给她铺在腿上,香儿居然脸都没红还谢了谢人家!

法国某某葡萄酒果然很香醇,宴会结束时小五都有些醉了,抽奖时居然中了一盏法国造的台灯,粉红色的灯罩,没有开关只要用手轻触脉冲的灯座就可以调节明暗开关。此外每人还有两瓶美酒,真是不虚此行啊。

香儿的身边早围了几位先生站着坐着聊得万分热闹,和她相比小五身边就冷清的多,只有刚才好心给换餐巾的那位先生在大讲他们哈尔滨如何如何冷(又是东北豪杰!小五就跟东北人有缘分!)。到要离开时,香儿跟那几位交换了名片,高高兴兴地拉着小五打车回了家。

接下来的那个礼拜一,吃午饭的时候,小五和香儿刚坐下来,小亚就怒气冲天地赶将过来:“好哇,又拿我的名片到处乱派!我今天一上午都接了六七个骚扰电话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