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就捧捧场

小五的小日子以及挚爱的亲人朋友的故事,用原味儿的北京话讲原味儿的北京故事,喜欢就捧捧场吧您哪
正文

大厨小记(8)再说萝卜

(2005-09-23 20:54:10) 下一个

小五那时候的男朋友叫常江,正在解放军某研究所攻读硕士学位,让他风雨无阻天天来饭店接小五是不可能地,因为他每周三、五要在实验室渡过。第一次去接小五已经又过去一天,萝卜在小五心目中的形象已经和附骨之蛆差不多了。

虽然很夸张地声明过今天我男朋友来接我,萝卜仍然陪着小五一直走到员工出口,常江果然在那里等着,军人就是军人,虽然穿着便服仍然站得很直,小五刚有点儿感动身边萝卜开口了:“你看那边儿直挺挺地杵着一个民工,哇,这都什么时代了还理这种头,你知道最近流行的男士发形应该这样,再这样。。。”萝卜用手在自己头上比划着,小五有些哭笑不得,给他这么一说常江好象是有些象民工,但腹有诗书气自华,那个文质彬彬外加军人特有的沉稳气质就根本不是饭店里油头粉面的小白脸能比的。小五正在胡想着,牛大姐在旁边吼了一句:“萝卜你给我SHUT DOWN,那是小五的朋友!”

“SHUT DOWN?牛大姐您又露怯了不是?SHUT DOWN 是指关电脑,应该是SHUT UP。慢着,你说那是秘书小姐的朋友?”

小五不理会他,径自走到常江身边伸出手让他拉。常江这个老古板对当众拉手很有点儿犹豫。给他介绍了一下同事们,小五就先告辞了,身后传来牛大姐的大嗓门儿:“萝卜,说话呀,舌头让狗吃了?”

第二天小五沮丧地发现,常江昨天来接自己根本就是白费力气,山还是那个山水还是那个水萝卜还是那个唠唠叨叨的萝卜。小五打到肉房的电话,别人一接发现是秘书就马上二话没说转给萝卜。。。午饭小五偷着约了餐饮部的秘书们提前去吃,结果没坐下来五分钟萝卜就贼忒兮兮地跟过来:“来我们挤挤,CARMELA,好久不见哪,您是回上海休假了?小亚,昨天我跟你们那个港崧抬了一杠,他后来回到办公室怎么骂我来着?”好在萝卜总是自说自话地,小五不必费心考虑回答问题,小五就在心里拼命想怎么办怎么办?

萝卜这个家伙要么头脑不是一般地迟钝要么脸皮不是一般地厚,暗示是绝对不管用了,只有直接轰走。“萝卜!萝卜!萝~卜~!!”小五最后一嗓子让餐厅里很多人回头看。

萝卜终于停嘴,小五赶紧在他重新张嘴前说:“你在这儿我们都没法儿说话了,你去和许哥聊天儿吧,他旁边有的是地儿。”

“哦,你们要说话呀,早说呀,我不说就是了。”萝卜仍然没有要走的意思。

“我们要说的是女孩子的事情,你不好在这里听的。快走开!”小五平生头一次对除了家人好友以外说出这么不客气的话,说完了居然有些脸红。这次萝卜很听话地端盘子走人了。

下午小五正在用电动打字机敲采购订单,萝卜又遛达进来:“怎么样?她们觉得我如何?”

“什么?!!!!”小五敲错了一个字,这个采购订单是一式三份无碳复写的,敲错了没法儿改就得从头开始。小五狠哋哋地撤下单子换张新的再来。

“就是我走了以后你们聊天,讨论我了吗?”

这个萝卜的脸皮实在太厚了!小五的手有些发抖,“谁聊你了!我们是聊。。。这关你什么事儿?你给我出去,我正干活儿哪!”

“真的没讨论我?”

小五又敲错了,索性停下来,“萝卜我求你了,你别老在这儿喋喋不休的行不行?我都浪费了两张单子了!你就没别的事儿干呀。”

“ROBERT,WHAT ARE YOU DOING HERE?”老天保祐,大厨这时候回来了。

萝卜一把抹下头上的帽子交给小五,“I‘M CHANGING A NEW HAT。”倒!又是同一个借口!

萝卜走后大厨等了一会儿,突然问小五IS HE HARRASSING YOU?小五有些犹豫不决,如果回答说是,大厨很可能会给萝卜一个警告,如果说不是,萝卜还是会这么没完没了地搅和下去。精明的大厨看出问题来了,当时就说:“I’M GOING TO TALK TO HIM NOW,IF I SEE HIM FUSSING AROUND YOU DURING WORKING HOURS AGAIN,I‘M GONNA GIVE HIM A WRITTEN WARNING!”

小五从工作以来头一次用充满感激的眼神看自己的老板,岳不群也居然有可爱的时候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