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就捧捧场

小五的小日子以及挚爱的亲人朋友的故事,用原味儿的北京话讲原味儿的北京故事,喜欢就捧捧场吧您哪
正文

失魂落魄黄山行(上)

(2005-05-12 14:42:14) 下一个

看楚天同学写游记写的实在是好,想起自己去黄山的经历,忍不住跃跃欲试,写一篇另类游记算是和楚天遥相呼应一把!

从前啊,有两个没心没肺、天不怕地不怕的女生,一个叫安安,一个叫小五。这俩是大学同学,喜欢结伴儿到处穷游,没什么出门儿在外的经验,还觉得自个儿挺棒,不许爹妈跟着。某年夏天,在杭州玩儿了几天后,突然福至心灵,简单研究了一下地图,决定去黄山转转。

从来没有去过黄山还是小心为上,安安和小五多掏了点儿钱参加了一个青旅组织的“花差花差旅游团”,在一个凌晨,来到杭州武林门,各自领了一顶荧光绿色棒球帽,登上空调大巴,正式成为花差花差团员。

带团的导游是个黑黑瘦瘦的年轻人,小小的个子,长长的乱发,宽阔突出的眉骨,深邃的双眼,尖尖的嘴巴,小五一直看着眼熟就是想不起来在哪里见过,还是安安比较聪明,当时就给人家赠了一个雅号:“周口店”!

那次旅行从一开始就不顺利,上大巴的时候,小五按照平时坐班车的习惯坐到最前排,出城的时候还美滋滋的,等大巴开始爬山的时候,小五的脸儿都绿了:旁边儿就是深谷,山坡上一丛丛的竹子跟梭标一般的长着,这要翻掉进去,后果不堪设想呀?

那个倒霉司机更是可恨,一边儿开车,一边儿打手机,拐弯时速度超快,车身严重倾斜,有时小五都怀疑大巴一侧的轮胎都离地了。小五坐在那里一身儿一身儿地冒冷汗,这时候就显出谁比谁更没心没肺了:安安居然还拿出零食大嚼,不时的大叫:“哇,小五,你看路边这个沟厉害,少说也有个五十米深啊!”

又走了一段,好像是到平原地界儿了,两边儿是青青稻田,养眼的紧,小五刚刚松一口气,就看见对面路边上站了一群人,扛着包裹拎着行李站在路边,眼巴巴地看着过往车辆,田里翻着一辆和自己坐的一模一样的空调大巴……翻的四脚朝天的!

到了黄山脚下旅馆住了一宿,花差花差旅行团在次日凌晨出发上山,那天黄山上雾气腾腾,盛夏时分,凌晨就又热又闷的捂的慌,小五和安安穿着短袖衫和运动短裤去集合,“周口店”看我们的时候满脸的不怀好意,发给每个人一根竹杖和一件简易雨衣就出发了。

花差花差旅行团大多数是上海的游客,一家子一家子的,哇哇哇地说的全是小五和安安听不懂的上海话,“周口店”不时地停下来用大喇叭喊:“大家向左看,这松树……”

走着走着,小五就听不进去他的讲解了,一来觉得传说神话之类的荒唐牵强,二来那什么什么松什么什么石的在雨雾中实在看不明白,三来是冻着了!这气温是越往上爬就越冷,刚开始还冒汗呢,后来就开始发抖,手指头也开始发麻了。看看安安比自己也好不到哪儿去,红着鼻尖儿,脸儿发绿,俩眼儿发直,看上去好像杵一指头就能一跟头倒栽下山去。

再爬一阵子,小五就觉得饿了,饿得抠心挖肝儿的,不知道为什么就是想吃肉,可随身带的只有果冻、矿泉水和口香糖(没经验啊没经验),看着旁边同团的团员掏出梅林火腿罐头大嚼,恨不得去抢。安安估计也是饿了,拉着小五的手,指指旁边的树,树上几只胖胖的小鸟正蹦来蹦去,安安满心爱慕地说:“唉,真是肥啊!要是能抓一只烤烤一定好吃……”

到了半山腰,吃了一顿巨简单的午饭,按原计划是要住一宿再去看日出,可当时的天气阴雨绵绵地,估计日出是没戏了,花差花差团的人住宿也出了问题:当天不知道为什么床位缺了两个,“周口店”愁得抓耳挠腮,跟谁商量都遭到上海话的连珠炮轰,说着说着就跑到小五和安安跟前儿,说是给另外安排住处,离大家远点儿。

不要FACE地夸自己一句,小五是个很随和的人,就怕别人说好话,当时就答应下来,拉着冻得发呆的安安跟周口店又走了半个多小时山路,到地方一看,差点儿没气背过去:周口店把我们给安排到一个饭馆的楼梯间住下,上边儿的食客推杯换盏地闹着,一跺脚我们在底下就是一脸灰。

人在矮檐儿下,不得不低头,安安这家伙也不管楼上闹不闹,床单脏不脏,早就一头倒下了,小五也只好随遇而安,周口店临走说了一句:“明早七点,在光明顶集合,别迟了。”

小五刚要接口,旁边安安模模糊糊地说:“噢,七点光明顶集合呀?那,内个张无忌张教主也来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打个招呼 回复 悄悄话 来,握握手!以前航天部也归属部队,后来我爸妈才转的政。呵呵,听你提到五棵松,沙窝,还有你爸去卫星基地,我还以为......
以前小的时候,我常去附近的军院儿-象装司,炮司,总后,政治学院,铁道兵司令部去看电影,游泳,找同学,说不定碰到过呢!
已经快七年没回去了,看你的文章有一种说不出的亲切和温暖,也喜欢你的个性!
祝你和你的全家(不管是在加拿大的还是在北京的)一切顺利,健康快乐!
喜欢就捧捧场 回复 悄悄话 嘿,打个招呼,说不定咱们还真是邻居呢,这世界真小啊。不过我家是部队的,住太平路沿线。我有许多同学是航天部的家属呢。来,握握手吧。
打个招呼 回复 悄悄话 嗨,小五,这两天就看你的大作了。我也是北京来的,我家以前住永定路附近,我爸妈都是航天部的。看了你的文章,我就一直在想说不定我们以前是邻居哪!请原谅我的冒昧,实在憋不住了!
五瓣丁香 回复 悄悄话 结拜,当然结拜,以后就叫您小五姐。革命后代啊,高干子弟呀。老公最崇拜志愿军了,说志愿军的牺牲换来了中国50年的和平。要不是志愿军打怕了米国鬼子,吓坏了所有外国鬼子,咱们内乱时非让人灭了不可。我要是有这么个伯父伯母,全家都光荣啊。我家窗外桃花盛开,咱就当桃园结义了。
喜欢就捧捧场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我是姐姐。

别忘记了,抗美援朝的时候我爸妈在24军,53年入朝轮战,接守15军的上甘岭。

怎么样,还跟我结拜不?
五瓣丁香 回复 悄悄话 哎哎,哪有这样的?你怎么那么肯定你比我大呀?我也是70年代早期的呀--别忘了,我大儿子都6岁了。其实看了我的博客后是可以推出我的年龄的,我也就不藏着掖着了。听过《铡美案》吧,记得当年秦湘莲多大吗?对了,32,我跟她那晚儿一般大。73年1月的,老鼠尾巴。我就信任你一把,你就告诉我咱俩谁是姐姐就行了。其实我真试着推过你的年龄,可是卡在了一个技术问题上:这个,这个,抗美援朝是哪年爆发的呀?:P
心怡 回复 悄悄话 看得提心吊胆的。这样的旅游也只有年轻时候才会有啊。
喜欢就捧捧场 回复 悄悄话 呵呵,丁香,看了你在70的帖子觉得特对脾气,估计咱们俩的背景差不多,个性也相似,还有啊,我也生了个猴宝宝,也是由于在家里歇产假闲来无事开始写作的。这么着吧,我们结拜一下,这就加您到友情链接。我是70年代早期的,就以姐姐自居啦!
五瓣丁香 回复 悄悄话 最后一句话笑S我。我在大学里也有一个女同学,俩人结伴走南闯北的,一路遛哒到新疆去了。我其实比她大半年,可我一向没心没肺的长不大的样子,出发时我们同学人人叮嘱她,“你好好照顾丁香啊”,“看好丁香,别由着她胡闹啊”,她后来发牢骚:“你比我大,为什么人人都要我照顾你呀?”我估计,我就跟你们安安似的,整个一没有忧患意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