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就捧捧场

小五的小日子以及挚爱的亲人朋友的故事,用原味儿的北京话讲原味儿的北京故事,喜欢就捧捧场吧您哪
正文

自在飞花(1)

(2005-05-23 15:04:07) 下一个

“小五!!你是我朋友不?”潘怒冲冲地走进教室,声音大得把正在自习的同学们都吓了一跳。

“嗯~,是~吧~”小五很犹豫地说,因为每次潘这么问过之后,总会提出个让小五很为难的要求。

“你要是我朋友就跟我回家帮我打我弟去!”此话一出口,连坐在教室远角的几个男生都好奇地望过来。小五赶紧把潘拉到外边去,“你疯啦?这么大声儿让阿李听到了咱俩都是个检查!”

潘把手中的作业本抖开,她自己干净整齐的作业上被人涂抹得一塌糊涂不说,有一页居然被写上“我姐是花猪”。这小子是该揍了!

潘是个很倒霉的孩子,首先,她的父母不知道哪根筋儿没长对,给她起了一个大名儿叫潘芝花!从此潘就命中注定是班里人人取笑的LOSER;其次,潘有个相当恐怖的老弟,被父母溺爱到极点,潘喜欢的一切都是他摧毁的对象,而每次潘忍无可忍出手教训他必然会被老爸暴打;再其次,潘的发育实在是太早了,初二的学生就有着硕大的胸,白白长了全班第二高的个头儿,跑起步来左一个万福右一个万福(现在想起来应该是风情万种,那时候可是全班的笑料),体育样样儿不及格;再再其次,潘的皮肤比较白皙,就是好过敏,而且还极其招蚊子,所以脸上总是红一块儿白一块儿的,再加上人长得丰满,被班上的恶男生赠送外号:小花猪。

“帮你是没问题,可你不怕你爸揍你吗?”小五还是比较犹豫,潘老爸也是当兵的,打孩子打老婆都用部队里发的皮带,小五偶尔看到潘手臂上的恐怖伤痕就很庆幸自己的老爸不这么暴力。

潘很平静地说:“我豁出去了!今天放学你跟我回家,我爸妈六点才下班呢。”

放学后回到潘的家,潘老弟正在写作业,看见姐姐满脸都是挑衅的坏笑。潘把门重重一带再插上插销,坏小子当时就发觉不对,嚎叫着往窗子那儿跑,小五一勾脚就把他绊倒了。潘老弟困兽犹斗,倒在地上还拳打脚踢地挣扎。两个初中的女生对付一个小学四年级的小男孩儿,居然还是被他踢了好几脚!小五好不容易按住他的肩膀,潘倒坐在他的后腰上摆了个武松打虎的姿势,把他松紧带儿的裤子一扒,手里拿着一把量衣服的竹尺子就狠狠地抡将下去……

几分钟后,潘老弟放弃了满口脏字儿开始讨饶,潘也打得累了,和小五一起松开手站起来,想不到这坏小子刚一重得自由就故态复萌:“潘芝花你个臭花猪,我告爸爸去。”

潘抬手就是一个大耳光甩过去:“反正你要告爸爸,我先打你个痛快!”

第二天,潘迟到了,进教室的时候脚步有些蹒跚,坐下的时候也是慢慢的,小五不敢看她脸上的表情。

初一的时候,潘还不是这样,她只是被大家嘲笑的“小花猪”。她的学习属于中上等,可回答问题的时候永远都是小声儿,因为她的普通话不标准,偶尔冒出江苏口音来就被班里的男生广为传唱。她没有朋友,上学下学都是自己走,小五虽然和她同路,却当她不存在一般。孩子对待孩子有时会比大人都残忍,潘就这么成天地忍着,上学的时候受同学欺负,回家的时候被老弟欺负。

小五是被班主任强行指派给潘的“一对儿红”。潘在学习上不需要什么帮助,可是她的体育实在是全军覆没啊。小五自己是一万个不乐意:那时候和一个LOSER做一对儿红是很糗的事情,闹不好自己也会被一起嘲笑。

被迫做了潘的一对儿红以后,小五天天拉着潘去操场。潘的身材从今天的角度回想应当属于丰乳肥臀那一类的,跑百米时小五领跑,一边儿回头一边儿吆喝着跑到终点是十八秒,潘呢,在后边满脸的痛苦,看得出是用了吃奶的气力,跑到终点最快也突破不了二十秒。跳高就更惨了,九十厘米的高度,小五原地起跳就能窜过去,可对于潘来说就是不可逾越的障碍!每次跑到竹竿跟前儿,潘就会细细地尖叫一声儿,然后不是从竹竿儿底下钻过去,就是一拐儿弯跑到一边儿去。两个多礼拜下来,小五终于面对了现实:潘的美丽身材里压根儿没有“协调”这两个字!

由沮丧生恼怒,小五也开始跟着大家叫潘是小花猪,潘听了含一汪眼泪,默默走开。有一次练习铅球,潘照例是用足了力气,可投出的铅球总是飞不了两米就落地,小五跑到她跟前三四米处跳着脚儿嚷嚷:“小花猪你个大笨蛋,趁早儿别练了,反正也不及格!”潘不知道是被小五激怒了还是突然掌握了要领,铅球突然如炮弹一般飞出来,小五赶紧侧头就闪,腮帮子上还是挨了个正着!当时就软倒在地上,同学们全呆了,潘跑过来揪着小五的衣襟泪如雨下,“小五啊,侬勿要死啊!”这一哭把普通话全哭丢了,纯粹的江苏口音,小五听着就想笑,可腮帮子疼得张不开嘴。

挨了这一铅球,小五反而觉得潘还是个不错的人,从此成了潘的死党,(现在想想都有些不懂自己当年的心思),反正如果有人再敢当面叫潘小花猪,不论男女大小,小五第一个挥拳相向。潘的体育成绩略有提高之余还跟小五学了不少打架的窍门儿,有时候小五打不过的时候潘也会奋勇加入战团。

“帮凶”暴打了潘老弟,潘老爸跑到学校告了小五的黑状,班主任阿李对此大为不满:这一对儿红怎么就变成一对儿黑了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喜欢就捧捧场 回复 悄悄话 丁香妹妹:我的写东西都是在孩子们睡了之后,下周比较惨,新PROJECT刚开始,恐怕没时间码字,现在是最后的疯狂,呵呵。

Lumix:是个小短篇,争取本周写完。
Lumix 回复 悄悄话 A new series? Awaiting...
五瓣丁香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在这儿抢一沙发!

小五姐呀,有时候我还真想不明白,你说你又上班,又带孩子,姐夫侄子侄女抢你一个人,你哪来的时间写这么多又好看又过瘾的好文章呢?我这不上班,每天的时间都不够用呢。真是不比不知道,一比吓一跳,小五姐的本事,大大的好,不服不行啊。

喜欢潘的故事,我的高中同学也喜欢笑话我的名字,--真的很难听,如果不是看在名字是老爸亲自起的,怕改名老爸伤心,早八百年我就换名字了--不过好在我成绩不错,又颇有几个男男女女的死党撑腰,后来全班同学都叫我呢称(注意,是呢称,不是外号哦),不叫名字,算是逃过一劫。唉,挺理解潘的。上中学时,最怕跟别人不一样。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