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就捧捧场

小五的小日子以及挚爱的亲人朋友的故事,用原味儿的北京话讲原味儿的北京故事,喜欢就捧捧场吧您哪
正文

《抱残守缺》之随笔阿菲(3)贼船

(2005-04-07 21:10:40) 下一个

呤呤呤呤呤呤~~~~,闹钟的恶毒铃声在黑暗的房间里回荡着,小五迷迷糊糊地伸手就按:天还没亮呢怎么就响了呢?真是活见鬼!按了半天该死的闹钟仍然响个不住,小五愤然把闹钟摔将出去。。。仍然在响!原来不是闹钟是电话!小五连滚带爬地翻下床,开灯一看,凌晨一点!!!身边儿的良牙一动不动睡得跟死狗一样儿,小五提起听筒,一个带着哭腔儿的声音传将过来:“小五啊,是我呀!我是上了贼船啦!”

小五两眼金星乱冒:“谁呀?什么贼船哪?大半夜的,先挂了,有事儿明天再说。。。”

“别挂别挂!我!阿菲!我现在在上海了!”

小五吓了一跳,有些醒了:“你跑上海干嘛去了?”

原来阿菲跟CC商场北京店店长FRAN的面试极其顺利,谈了一个多小时后阿菲高高兴兴地出来,当天就接到了一个电话,一个女鬼用流利但用词有些怪异而且带点儿口音的普通话说:“你好,我是那个CC商场那个北京办事处的那个人事经理,我叫NATASHA。我想就是那个和你订一个约会,我们要那个见见面。你看那个什么方便时间?”(这女鬼的口头禅就是“那个”!)

阿菲想想才明白是要二次面试了,当时和NATASHA约了两天后见面。NATASHA是个金发美女,苗条性感这个词用在她身上是再合适不过了,就是一双浅蓝色的眼睛太锋芒毕露,人笑的时候眼睛里可一点儿笑意都没有,那对儿招子就跟能放飞刀扎死你似的,阿菲本能的打心眼儿里怵她。NATASHA在中国已经呆了八年了,之前是在一个深圳的猎头公司里做。整个儿的面试全用中文,给阿菲的感觉是怪怪的,谈到后来NATASHA说:“我们对你的那个本领和工作经验很感兴趣,想和你讨论一下那个工资的问题。”

有K会计师事务所撑腰,在跟NATASHA谈工资的时候阿菲来了一个漫天要价,NATASHA居然没有坐地还钱,唯一的条件是要阿菲在两周之内上任。阿菲高兴了没两天就接到CC办事处秘书电话,要了她的身份证和护照去订飞机票和办签证。先让阿菲去上海店培训加实习三个月,再去美国明尼苏达州某市的CC商场再实习八周!那时候阿菲跟燕晴川新婚燕尔刚不到半年,两个人白天上班彼此都想得慌,这下可好,一分手就是近六个月!

阿菲本想索性就把这工作给推了,可又舍不得那巨额的银子和那看似光明的前程!(真正是人为财死,鸟为食亡啊!),一咬牙答应了,NATASHA下一步就把一纸培训合同抛过来,培训之后,阿菲要为CC服务满五年,否则就要按照没做满的年份补偿培训费,总额高达三万美元!(小五觉得阿菲那天的心理一定不大正常,连这么变态的“卖身契”都敢签啊!)

在阿菲之前,CC商场北京店已经招聘了十几个经理学员,全都发到上海店学习,因为时间长,住酒店吃饭馆太贵了,NATASHA就给他们租了五六个三室一厅的公寓,发了饭菜补贴让他们自己买菜做饭(也是个积贼,跟小五的大厨有一拼!)。阿菲和另一个男经理叫董伯威的到达上海那天,来机场接他们的就是蒋小军(还记得运营部那个猪头吗?)。也不知道是为了什么,那天蒋小军黑胖的脸上没有一丝笑容,看着阿菲就跟王二小看“皇军”一般,说不出的苦大仇深。

到了公寓时已经是晚上九点,阿菲刚给燕晴川打完电话报平安,先到上海的几个学员就聚在阿菲住的公寓开始“夜审潘人美”,把阿菲和董伯威的学历工作经历外加父母兄弟姐妹问了一个底儿掉,从来没见过这个阵势的阿菲老老实实全招供了后,那几个心满意足地全散了,留下饥肠辘辘的阿菲坐在公寓里发呆。

跟阿菲住一个公寓的是两个女士(废话!呵呵),给阿菲指点了厨房卫生间洗衣机后就全回自己房间睡了。阿菲这才把自己的行李拖进自己房间,一开门儿,阿菲呆住了:整个房间里空荡荡的,只有一张单人床,床垫上扔着床单被子枕头什么的乱七八糟。阿菲翻翻床单,一股“人味儿”扑鼻而来,当时就决定不睡了,干脆在客厅坐一宿!

讲到这里阿菲突然泣不成声,小五也觉得怪凄凉的:“那你赶紧跟你们家燕某人说说,别干了,回来吧!”

“不行!太晚了,他可得睡足了觉,明天还要上班呢!”

小五听了气儿不打一处来:噢!合着舍不得自己的老公就来闹我呀!可阿菲的哭腔儿又让小五无法发作,“那你明儿个跟他们讲,咱不干了,坐下班飞机回来。”

“那我可就失业了。。。还没开始工作呢,人家可不想这么不明不白的就走!”阿菲的声音突然坚决起来,“不成,我还得坚持坚持!我明儿个就找商场买新床单被子去!对了,这事儿你先别跟我们家晴川说啊,也别告诉良牙,让我自己先想好了!”

挂了电话,小五翻来覆去的睡不着了,小五是在阿菲和燕晴川结婚后才认识的她,虽然时间不长,但对脾气又和自己是同行,很快就成了无话不说的姐们儿。看来这CC商场还真是个贼船,怎么才能把阿菲给拉下来呢?其实要依小五的脾气,遇上这种事儿早就大叫去你一边儿的姑奶奶我不干了,可阿菲是个外柔内刚的丫头,倔起来三头牛都牵不回头,她要是不自己说要撤那是谁也劝不了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喜欢就捧捧场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大嘴兄捧场!

楚天:不能老让您坐板凳!送上扶手椅一个:


冬青:NATASHA八年变积贼,全是中国人自己给教出来的,回头会在下文交代。
冬青 回复 悄悄话 原来外国人变积贼这么快!幸好俺跑得及时,还留了点儿不错的印象
楚天碧霭 回复 悄悄话 我就是一板凳命,连坐三回。:-D
bigmouth 回复 悄悄话 嘿嘿, 头排就座.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