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就捧捧场

小五的小日子以及挚爱的亲人朋友的故事,用原味儿的北京话讲原味儿的北京故事,喜欢就捧捧场吧您哪
正文

《抱残守缺》之随笔阿菲(11)麦扶兰的爱情路

(2005-04-28 15:59:51) 下一个

几乎是所有来中国的外国人都有个怪怪的中文名字,一般来说是古雅第一,然后是尽量跟原来名字的发音靠拢,比如说JEAN-LUC·S的尚鲁客,NATASHA·L的李娜纱(当然中国员工私下里还是叫她那大傻,说是信达就成了,雅TMD什么雅?),阿菲觉得其中起得相当有水平的中文名字还是店长FRAN·M的麦扶兰。

麦扶兰同志到中国的时候已经是四十多了,第一次和大家搓饭的时候,自我介绍时说是有两个女儿但没提到过有老公,只说自己的PARTNER如何如何,大家都以为她是离婚后的单亲妈妈,自己带着俩孩子闯荡江湖,又找了个PATNER,不佩服不行啊!

商场开业后头一天,FRAN的女儿们来办公室等妈妈,她的大女儿象煞了母亲,十二岁小小年纪就快一米六了,身材开始发育得既丰满又玲珑,火红的头发梳了个高高的马尾辨儿,小翘鼻子上长了几个小雀斑,眼睛和她妈妈的一样是绿滢滢的,猫儿一般。小女儿才五岁,一头柔柔的金色直发披在肩头,蓝眼睛老大老大的,标准的洋娃娃。

大董看了后就低低地说:“这整个儿俩小妖精!要我有这么俩女儿就热闹大了,非得栓条黑背再挂把枪,成天地看着别叫哪个臭小子糟改喽!”

家宝不以为然:“切!这年头儿,指不定谁糟改谁呢!”

大董嬉皮笑脸地凑过去:“家宝,跟董哥说说都糟改过几个了,怎么糟……”话音未落,家宝的皮鞋已经重重落在他小腿骨上,踢得当时就站不住了。

又过了一会儿,一个红头发的“巨人”走了进来,进门时脑袋还在门框上碰了一下儿,站在办公室里时,头顶和天花板也就是两拳的距离,FRAN和俩孩子亲亲热热地靠过去,揽着他的手臂给大家介绍说这是ANDERS,她的PARTNER,也是孩子们的父亲。不知道别人是怎么想的,阿菲可是呆了:照这么说这俩至少同居了十多年了,生出俩孩子,一不结婚,二没分手,怪!

午休的时候,阿菲和NATASHA闲聊起这事儿来,NATASHA说这ANDERS还真是那俩孩子的亲生父亲,其实这种长治久安式的同居在欧洲挺常见的,两情相悦就住到一起,有了孩子一起抚养都挺负责任的,万一感情不和了分起手来轻松得多,婚姻反而显得有些多余了。阿菲听得暗暗咋舌,这帮欧洲人可真够前卫的。NATASHA接着说她自己的母亲都六十多了,离婚后也找了个PATNER,过得可好了!

又过了半年多,有一天FRAN把大家找到一起,喜洋洋地说我有个关于我自己的好消息,我又怀孕了!大家一听轰地一声,你看看我我看看你,龌龊尽在不言中,过半天才想起来祝贺FRAN。其实想想人家FRAN真挺不容易的,肚子日渐膨胀,还在商场里上窜下跳地乱跑,比那些老爷们儿还忙还累。

FRAN怀孕六个月后一天,办公室突然摆满了鲜花儿,巨人ANDERS一身儿西服笔挺,等FRAN刚从卖场回到办公室,巨人咕咚一声儿,当众跪下来,口中念念有词全是温柔如水的法文,双手给FRAN奉上了一个暗红色的小盒,里边儿是个漂漂亮亮的钻戒,面对这情景,FRAN精明强悍女经理的形象纹丝儿不剩,全叫眼泪给冲光了。大家看见ANDERS站起来,把泪如泉涌的FRAN揽在怀里,都说不出的感动,阿菲带头儿,大家鼓掌一起哄,FRAN这才破涕为笑,两个在门口探头探脑的小女儿也跑进来一起抱抱,什么叫幸福?!这就是!

一个月后,FRAN的婚礼在贵宾楼举行,居然是个连吹带打的中式婚礼,CC商场全体员工凑钱送了套红木家具外加一条大龙风筝给挂在宴会厅里,新娘FRAN顶个盖头穿着红色的小袄儿(肚子忒大,旗袍是没戏了),巨人ANDERS的马褂儿上系着朵大红花儿,大脑袋瓜上扣顶小瓜皮帽儿,一出场团团一揖,到场的CC中国员工全笑翻了。FRAN的两个女儿充当花童,穿着合身儿的粉色旗袍,头发盘起来,还淡淡地画了一小妆,漂亮得大董连连念叨“妖精啊妖精”。

又过了两个月,FRAN家老三出生了,又是个小美女!ANDERS来送喜糖的时候不无遗憾地说就缺个陪他踢足球的儿子,大家说没事儿没事儿再生再生,ANDERS叹口气,说的话差点儿没把阿菲笑S:“MY WIFE SAID THE STORE’S CLOSED FOR GOOD, I CAN DO SOME WINDOW SHOPPING, BUT THAT IS IT!”

备注:读了70坛网友朱墨写的关于同居的帖子(http://web.wenxuecity.com/BBSView.php?subID=70s&MsgID=46314),突然想起来阿菲给我讲的这个同居故事,特地写出来跟大家分享分享。同居与否,大家见仁见智,莫拿板砖来拍老好小五……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喜欢就捧捧场 回复 悄悄话 大嘴兄:瓜子分给我点儿

比较好:您这个ID比较好!常来玩儿吧。

冬青和笑语:阿菲给我讲的时候我也以为是女同呢,呵呵。FRAN的三个女儿我见过照片,漂亮!
笑语轻声 回复 悄悄话 window shopping..:-)) 我和冬青想得一样,以为是莱斯宾.
冬青 回复 悄悄话 你说partner俺还以为同性恋呢。
比较好 回复 悄悄话 今儿一偶然的机会来到了您得博客,一下吸引了我。
就爱看富有幽默的文章,以后还常来玩儿:)
先问好!
bigmouth 回复 悄悄话 磕磕瓜子, 看看文章.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