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就捧捧场

小五的小日子以及挚爱的亲人朋友的故事,用原味儿的北京话讲原味儿的北京故事,喜欢就捧捧场吧您哪
正文

抱残守缺之我们家良牙(下)

(2005-02-21 21:53:26) 下一个

抱残守缺之我们家良牙(下)

车是买了,可我还要等上一个多月才能去考G2驾照,在那之前只好让良牙接送我上下班(打倒万恶的安省驾照考级制度害我至少折寿五年!!!)。

有了上次买车时迷路的经验,我们出发前一天花了半个小时看地图,决定采用从HW401上HW427的路线,连出口的号码都一一写下来。第二天把儿子送进DAY CARE,我们俩又上了路。这是良牙从学车以来的(含考驾照那次)第四次上高速。

人真是很奇怪,我和良牙平时个性一个急一个缓可到了开车的时候就正好反过来!我开车的时候良牙在副驾位上总喊快点儿快点儿给油给油!良牙开车的时候我就喊慢点儿慢点儿你离前面的车太近了刹车刹车!!良牙这家伙平时温良恭俭让可只要一坐到方向盘后边就突然面目狰狞,害的我每次都紧紧抓住门上的把手(良牙称之为小五的PANIC HANDLE)恨不得给我们家的车加一个副刹在我脚下。

话说那天,良牙风风火火地上了高速,我们俩就开始就上EXPRESS还是留在COLLECTOR上斗嘴。看在他开车的份儿上我最后咬牙忍了听了他的。开着开着他突然大吼一声427 NORTH,然后连灯都不打就从FORK上生掰到右边,后面的车子气疯了,鸣笛开大灯狂闪不说,最后还从旁边以F1赛车的劲头呼啸而过,百忙之中不忘冲我们竖中指。

良牙大怒,加油就要追我赶紧抓住他的胳膊,带着哭腔说别闹啦我们上错道了!两旁的路标都明确指示机场20KM!我抓起手机就给我老板打电话,告诉他我今天迟定了,如不撞上电线杆子什么的,我们将在二十分钟内胜利到达PEARSON国际机场。老板听了哈哈一笑说TAKE YOUR TIME AND GOOD LUCK。

挂了电话,我抓起地图就拼命翻,结果发现前边还可以上427,这次我严禁良牙有自己的想法一切听我的。好容易回到427上,我顺利地把良牙带到了我工作的地方,到了地方我没马上下车:腿软了外加担心良牙回程没有我在一旁看地图怎么办。我在地图上找着附近的一个图书馆苦苦哀求良牙去那儿忍一天,好歹等我陪他走几个来回把路走熟了再说,良牙答应了我才去上班。

那天的回程倒还算顺利,路上堵得厉害,良牙也没飙成车。后来我们达成一个默契,那就是谁开车谁说了算,旁边副驾上没被问到绝不开口(我好几次快忍得想吐血)。这个默契使我们俩之间的和平一直维持到女儿出生的那一天。

我们住的地方里医院不远,在阳台上都能看见医院的大楼。按医生的嘱咐,我们一直等到宫缩每五分钟一次才出发去医院。那天我实在痛得厉害,想想都是良牙的错所以良牙就动辄得咎,开快了就是“你想颠死我呀!”,开慢了就是“你想让我生车上吗?”。良牙一直没有回嘴,快到医院了才发现医院路口不让左拐,想去医院要从右边上天桥。

我当时就在阵痛间隙冲他大叫你事先没看地图呀!良牙说那么近看什么地图?我有心长篇大论地教训他可宫缩已经是一分钟一次了,只好闭着眼睛祈祷千万别把孩子生在车里。接下来发生的事情好象是电影里的慢镜头:

良牙开到下一个路口左拐(我绝望地想他为什么不掉一个U头?)

良牙接下来把车开进路边一个教堂的停车场(他难道想让神父给我接生吗?)。

良牙在停车场里转了一圈又出来左拐把一辆威风凛凛的F150生生CUT OFF(我孩子还没生呢我不想死啊!!!)。

良牙沿原路返回终于又看见医院了(老天保祐啊)。

良牙把车开到一个到处是救护车的入口被人赶了出来(我我我恨他!)。

良牙终于找到BIRTH CENTRE的入口了(我破水了)。

在那之后不到四个钟头,我们的女儿就出生了,看着良牙抱着女儿欢天喜地的样子,我觉得自己还是挺爱他的,不过下次再给他生孩子的时候我是打死也不让他送了,我要叫救护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