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就捧捧场

小五的小日子以及挚爱的亲人朋友的故事,用原味儿的北京话讲原味儿的北京故事,喜欢就捧捧场吧您哪
正文

买鱼记(上)

(2005-02-21 21:31:34) 下一个
儿子去了几趟动物园之后就迷上了鱼,于是今年我和爱人决定给他买鱼做宠物。 12月26日BOXING DAY,爷儿倆兴头头地去了宠物店,转了两个多钟头回来了, 带回来水族箱一个,WATER CONDITIONER一袋,大小石子各一包,唯独没买 鱼。 “鱼呢?”我问 “这个。。。他们不让买!”爱人答曰 “说是要先放上水后加上CONDITIONER 等三天,要不鱼活不了。” 真是岂有此理,想当初在北京,一金鱼缸的水也就晒半天就把鱼放进去了,也不记得鱼有死的!看来下次得我亲自出马了。 等了三天后,一家人又跑到宠物店,没几分钟就全挑花了眼 --- 只见一面二十来米 的墙上有上百个水族箱,各式各样的鱼在里边活泼泼地游着。 儿子先看中了一种“猫鱼”(CATFISH),我就去找店员,她是一个二十来岁的胖姑娘,上来也不忙捞鱼,先问是给孩子养的吗?我们说是啊,她说那不行,猫鱼身上有外刺(SPINE),会伤着孩子。我说那我不让孩子去碰不就行了吗?她老大不乐意地又问我家水族箱有多大,我说十加仑,她又说不行,猫鱼能长到二十几英寸,你家水族箱不够大。 没办法我们又挑,挑来挑去这大小姐不是说鱼太大,就是说鱼会伤着孩子,我心想有这么卖鱼的吗,还是要我们买更贵的呀?我就问她建议我们买什么鱼,她伸手一指97分一条的杂七杂八的金鱼说这个最皮实好看适合孩子养。我看那些鱼要搁北京官园也就卖一块钱三条,心里这个气,偏生儿子没主心骨儿说啥是啥就喜欢上 了,没办法来五条吧,人大小姐又给否了,说五条太密集,鱼活不好,三条到头 了。我算明白了,这枫叶国地广人稀的连鱼也要更大生存空间。 买完了鱼就想顺手买几根儿水草,那边大小姐又发话了,水草要等上三个礼拜,否则水不够肥。这时候我们也学乖了,交钱走人,临出门大小姐告诉我们十四天内鱼要是死了免费退换,我心想十加仑的缸就它们仨要死都难。 回到车上儿子见我有些郁闷,很乖巧地请我给鱼起名,我当时就灵感大发地找了三个恶俗的名字“来福”,“添丁”,“旺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