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有关白酒兑水,我也略知12

(2022-06-08 05:32:30) 下一个

我插队时,村里有供销社,卖油盐酱醋,也卖白酒,是60度的白薯酒。

有一天公社书记来我们村视察工作,中午大队书记请公社书记吃饭,在供销社打的白酒。公社书记是喝酒的高手,一喝就说,你这酒不对,度数不够。大队书记说,不可能。

公社书记回去以后,派一个通信员拿着一个量酒的表来我们村检查那酒,我们都去看热闹。当场检查,60度的白酒,酒精只有52了。大队书记当时就急眼了,可能是脸上挂不住了,问那卖酒的怎么回事?卖酒的承认偷喝了,怕数量对不上,就喝多少往里兑多少凉白开。书记让那哥们第二天就下地干活去了。

我不明白为什么要兑凉白开,后来干活时悄悄问那哥们,那哥们告我,兑生水一喝就能喝出来,兑凉白开只是度数低了,喝不出来兑水了。

毛主席教导我们说,知识青年到农村去,接受贫下中农的再教育,很有必要。

毛主席说的真对,我要不插队去,真不知道往酒里兑水得兑凉白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