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们每天都很忙

(2007-12-15 17:10:42) 下一个
我们每天都很忙。今年, 女儿考进了她心怡的大学和法律专业, 愉快地投入了她崭新的新生活。独生子女在家庭生活中占有极大的比重。过去我们除了上下班,业余时间基本是跟着女儿的活动来安排:送女儿上学,为她的Project收集资料打下手,陪练钢琴,看花展, 听音乐会,游泳,为她开生日Party,特别是在她的高考期间,老公辅导数学兼车夫,我是后勤兼采购。我们每天都很忙。女儿进了大学,她也每天都很忙,忙学习,忙打工,忙着结交新朋友,基本上是来去自己跑。虽然还是住在家里,却忙得没有时间和我们多讲话。特别是周末,常常连影子都见不着。往日的娇娇女不见了,开始 我们还真有点不习惯。我们送给女儿一个漂亮的手机,我手机上的第一位号码就是女儿的号码,时不时的给女儿打手机,问她在那里,如果, 女儿不接电话,我会心急心慌,越是联系不上, 越是不停的打电话,女儿很烦。有时,她可能在和同学一起讨论问题,也可能在课堂上或许她在打工。她常会抱怨,没事就别老找她,我已经不是baby了。我们明白了,女儿已经长大了。她需要更多的空间和自由,我们的家庭生活要改变,因为我们也有了更多的空闲时间。我对女儿说,请你早点告诉我们,你一周的安排,临时有事情,也请你尽可能早点通知我们这样,这样我就不用给你不停的打电话了。有了空闲的时间,许多过去没有时间做的事情,现在可以开始了。先来一遍大扫除,女儿的高中校服,清理出来送人。不能穿的旧衣服,好得捐献差的做抹布。堆积如山的报纸杂志书本也去了该去的地方。瓶瓶罐罐也来了个大清理。杂草丛生,灌木纠缠的院子也好好的收拾了一遍。空闲的时间,我们还买了一套音响,每天听听经典音乐,唱唱老歌学学新歌。过去陪女儿练钢琴,现在自己弹着玩。有了空闲的时间,我们在家里的后院,种上了生气勃勃的朝天椒,细如头发的韭菜(不知道为什么这么细)喜气洋洋的红灯笼,还有四季常开的月季。有了空闲的时间,每周都给国内的老妈打电话。自从老爸过世,老妈常会感到太安静。陪老妈说说话。周末和老公去海边走路,即呼吸了清新的空气又锻炼了身体。可做的事情越来越多,我们尽量把生活安排的红红火火有滋有味。让我们每天都很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