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稀里糊涂考车牌 (二):买第一辆车的经过

(2008-02-15 02:53:14) 下一个

一个星期六的上午,朋友好心地开上那辆屎黄色的车,带我们去看了两三家旧车行。不瞒你们说, 我们是彻底的车盲,没有半点经验。加上囊中的银子实在羞涩,基本上没有挑选的余地,不过是看看价钱而已。天色不早了。朋友惦记着回家吃午饭,我们又不想放弃,犹犹豫豫之间我们又到了一家更小的旧车行。小小的Yard紧紧地贴着一条宽阔的大马路,横7竖八的放了几辆破车,冷冷清清的没有什么顾客。


老板正坐在他的小办公桌前发呆,见我们进来就像见到亲人一样,热情的很。领着我们在这个小小的YARD里转悠,掀开车的前盖秀给我们看,还指指点点的也不知道他讲些啥。


别看他这些车很旧,打扫得还挺清洁。标价也不非。只有两辆车在我们的预算之内。一辆黑乌乌的车方头方脑,椅子上有好几条裂缝,海绵都翻出来了且不说,还有一股莫名其妙的骚味,真是没看相,还标价1500刀。这车绝对不能要。


另一辆标价2200刀的车,颜色像退了色的猪肝,不过收音机还在,椅子好像还行吧。。我装模作样围着这辆车绕圈,其实我是车盲,根本不知道从哪看起。净看些鸡毛蒜皮。老公问我要哪辆?我哪知道?老公其实早就不耐烦了,说没什么好挑的,就是它了!朋友也见缝插针的加一句:TOYOTA牌子挺好的。我就想赶紧地买一辆车玩,生怕错过机会,赶紧表示同意。老板豪爽地砍掉200刀后以2000刀卖给我们。我们高兴啊,朋友也明显地松了一大口气。


朋友先把车开到安静的小马路上,乘着新鲜劲我带上老公试车,大半年没有摸过车把了,动作很生手,小半天才把钥匙捅进去,大中午的天气热得实在让人烦躁的很。老公开始抱怨了,你怎么搞的?会开吗?看你就不行。。。搞得我很紧张,慌慌张张地启动了车,油门踩得太猛了,车呼的一下就窜到了马路中间,幸亏对向没有车。老公大吼停车。我说别吵了,转几圈就好了,可车就是摇摇摆摆地不听使唤。一会儿没有空调的车就热得像个烤箱。老公是死活也不坐我的车了。没办法,朋友只好帮忙把车又开回那个滥车行。


老板躺在沙发上,脸儿红彤彤的。就这么一会儿工夫,已经喝醉了,见底的酒瓶还在手上攥着。我们说车开不回去,老板说:没问题,没。。没问题!下。。下班, 我。。我开过去!看来也只好如此了。回家后我们是左等不来,右等还是不来。直等到太阳下山了也没有消息。我们开始坐立不安起来,那个老板醉成那样,该不会出车祸吧?咦?上班喝什么酒?我们突然明白了,他准是狠宰了我们一把!星期天那个破车行还是没人接电话,我们真是垂头丧气透了。


老公不坐我的车,我又没有把握自己把车开回来。当时我们认识的朋友中,有车的人是凤毛麟角,会开车人也是凤毛麟角。我们到处打听,居然连个新手都找不着。转眼间又是周末,老公说:怎么办?我喜笑颜开地说:靠天靠地不如靠咱自己,是吧?老公说:你那车开的也太没谱了吧!你有谱!那你来开?我眼一翻不高兴地顶他。老公瞻前想后半天了也不吭声,不会开车,不是拿他的短吗?老公一咬牙说:走就走,咱们谁怕谁?不就是一辆破车吗。


我们又回到那家旧车行,只见我们那辆车前面挂了一个牌子, 上面写了一个小小的SOLD在老位置上继续展览。老板也不知道是脸皮厚呢?还是酒后的话不算数,反正他压根也不提给我们送车那档子事。我们也懒得啰嗦,赶紧地把车接过来。老公坐在副驾驶的位置上,俨然一位认真的教练,给我看路,根据红绿灯来指挥我的开和停。千小心万仔细地,我们这辆老爷车开回来了。


当时我们只顾高兴,却忽略了一个重要问题。车往哪停?我们租的房子在大学的附近,寸土寸金没有车位。房前是一条川流不息的忙街,不能停车,房子的后面是密密麻麻的民房和小巷,也不能停车。只好把车暂时停在侧面的大街上。


早晨起来先出门看车。只见两张彩纸别在雨刷上,我寻思咋地这儿也流行发传单?拿到手仔细一看,乖乖!原来是张罚款单。原因我可从来也没有听说过,说车停的位子距离拐弯处少于6米。我的天啦,这不是抢钱吗?这条街总共也就20来米长,上哪找少于6米的车位?几十刀罚款给俺们来了个开门红。这儿不能再停了,


我们发现后面隔几条街有个地方可以停车,而且地方还挺宽敞,有不少的车停在那里,路上行人也不断,应该很安全。就把车停在那里过夜,没想到这么不起眼的一辆旧车,里面嘛都没有,居然还招引了几拨贼一二再,再而三地把车门撬开,直到把两边门的车锁都撬成八瓣才罢手。不过车锁被换过之后,再也没有贼来光顾了。


我又开始左转右转,右转左转。。。每天的空闲时间就带着女儿开车穿街走巷,车越开越熟悉,上高速公路也不含糊。自从这辆车成了我们家中的一员,我们的Shopping不再有肩背手提步行回家的艰辛,反而成为轻松愉快的活动。我们的生活也变得丰富多彩起来,周末和假期我们开着它去过坎培拉国会山。也去过悉尼附近许多好玩的地方。用这辆车老公跟我学会了开车之后,就咸鱼翻身,把方向盘夺过去,牢牢地掌握在他的手中,让我下岗了,还大言不惭地自夸是为了我们全家的安全。


那辆车越来越老了,启动车时,那轰隆轰隆的响声就像是得了重感冒,尽管身上的许多旧零件都被换掉了,还是动不动就抛锚,给我们惹了不少修车的烦恼。年检是一年更比一年难。换车是势在必行的。我常常想,这辆老破车曾经伴着我们度过了许多的欢乐时光,其价值早已远远超出它本身2000刀的价值,确是一辆令人难忘的老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