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的世界

过简单的生活, 因为最简单的也是最真实的,往往也是最宝贵的。
正文

2007年8月21日纽约只是McDreamy而已

(2007-12-14 14:30:34) 下一个

由于护照要过期了,办不少事情遇到了麻烦,最近就去了趟纽约中国领事馆去renew我的护照。如果自己坐车去需要两个小时,每人要花120刀,还是挺贵的。最后找了美籍华人收费(80刀/趟)开车带我们去。其实,如果自己开车去的话,来回只需要油费30刀而已。在这个地方没有车就是不方便啊。

车子一路飞奔。路旁全是大大小小的树林,郁郁葱葱的,有时隐约见到树林里有些小房子。车旁不是开过各种各样的靓车,色彩绚丽的保时捷,大方稳重的宝马奔驰,不是黑色就是白色的加长林肯,还有不少漂亮的车,只是我知识浅薄,不认识他们。美景美车让我的眼球享受了够。听司机说,到了冬天,路边会有不少鹿和火鸡。而且鹿有时会从车前跃过,不是鹿吓着你,就是你撞死了鹿。

到了纽约,先比蚂蚁爬还要慢得经过一个老得掉牙的华盛顿桥,样子挺像高架的,七绕八绕的。但是比不上上海的桥啊,高架什么的。然后,在从150多街开到位于42街的中领馆。纽约的街很多都是以数字命名和排列的。关于42街好像在不少电影里听到过。中领馆位于42街的拐角处,对着一条风景宜人的什么江,司机告诉我了,但是忘记了,嘿嘿,对英文的名字就是不敏感啊。到了领馆,这就吓人了,领馆对面的马路上盘膝坐着,站着好几个练着功的中国大婶大妈,前面还拉了个横幅。他们还不时得向经过的不管肤色的人宣扬这种功夫,据说,她们在这里已经坐了很长时间了。看着他们这样,觉得咱中国人脸上挺没光的。

办好护照,开车经过热闹繁华的42街和曼哈顿区,只是经过,没能下车慢慢看。只觉得路边的建筑不是很新,比不上上海的城市建设。这个地段的交通也很拥堵,那个堵的样子又有点让我想起上海。不过,纽约街头的帅哥美女挺多,而且大约十个路人中就有1到2个亚洲人。

我一路上说着纽约不咱样,很多地方都比不上上海。司机和同行的朋友说我们只是路过了纽约的一些地方,其实纽约还是不错的。好吧,不和他们争辩了,暂时先相信我只看到了纽约“一只不太好看脚”,希望有机会下次再来纽约,好好观光一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