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生故事

人都有故事,写下来,留着看看,莫论真假,只说美丑。
个人资料
正文

陌途 小说 60 (完)

(2008-04-25 16:52:05) 下一个

时间——五年后


海伯市郊外,一栋别墅内。

这里是何晓和于楠的新家,带着于楠的女儿静香,带着何晓的儿子虎儿。

静香十二岁了,是个懂事的孩子,看到静香,何晓常常会想到阳子,她们身上有着同样善良温柔却不失尊严的能力。静香曾认真对何晓说:“阿姨,我妈妈告诉我,你是一个好女人,是爸爸这辈子最爱的女人。”何晓将静香搂在怀里,“谢谢你,静香。你放心,我会好好爱你,爱你爸爸。还有,有机会告诉你妈妈,她是一个最好的女人。”

于楠辞去了日本公司的工作,凭借着优秀的工作能力在海伯市找了一份很不错的工作。在买下这栋新房时,于楠对何晓说,“现在开始真正安居乐业的生活了。我有一个最好的妻子,有最可爱的一双儿女,你说,我的人生还有什么追求呢?”

虎儿七岁了,他一直称呼于楠为爸爸,可是从虎儿记事起,何晓和于楠就告诉他,他还有一个爸爸在很远的地方,也许将来哪天,这个远方的爸爸会来看他。在虎儿幼小单纯的心里,这两个爸爸毫不矛盾,毫不冲突,只是一个近一点儿,一个远一点儿。

陈然乔杨在假期时,会开车来这里,两家人也常常一起结伴而游。幸福写在了他们每个人的脸上。

一个周末的下午,孩子们正在午休,何晓在客厅轻轻弹着钢琴,于楠坐在沙发一角,出神儿的望着何晓,嘴里随着琴音哼唱着。一曲完,于楠说:“乔杨没说错,你就是一个通俗歌曲高手,我会唱的,你都会弹,还弹得挺像回事儿。”

何晓起身走到沙发边,半靠在于楠肩头,“傻了吧,你又不懂音乐,呵呵,糊弄你太容易了。”

“糊弄我?”于楠故意皱起眉头,说:“你敢糊弄我,我生气了啊,快,快,赶紧弥补一下。”于楠指着自己的脸颊对何晓说。

何晓笑出声,从沙发跳起说,“你都四十出头的人了,不怕被孩子看到笑你。”

“笑什么,笑什么,让他们学习一下,爸爸妈妈是怎么恩爱的。”说着于楠也装模作样的起身要去追何晓。

“叮咚”门铃响了。何晓朝于楠挤了挤眼睛,说,“呵呵,闹不成了吧,快去开门,可能是丽莎,她说今天做了梅子蛋糕要拿过来的。”

于楠应着声把大门打开了,但来者不是丽莎,是一个中国女人。于楠有些奇怪,问:“请问你……

“你,你是于楠吧?”这女人小心翼翼的问道。

被开启的门挡住视线的何晓听了女人的声音,心里一个哆嗦,“似曾相识的声音。”带着疑惑,走到了门口,看到来的女人,呆住了。

“何晓,你还认识我吗?我是蒋萍。”

没错,来人正是蒋萍,但何晓看到了一个憔悴的甚至有些枯萎的蒋萍。

于楠从未见过蒋萍,却绝对记住了这个名字。一股莫名的厌恶从心底升起,他挡在了何晓面前说,“蒋萍?你有什么事情吗?”

“别,别,你们别,别害怕,我,我不是来破坏你们的。”蒋萍神色慌张摆手解释道。

“你想破坏也破坏不了的,只是我认为,我们之间没有来往的必要。”于楠很果断的说。

“我,我不想来打搅你们,我是有事来求你们的。只有你们能帮我了,求求你们了。”蒋萍竟然带着哭腔开始哀求。

“我们有什么能帮你的……

“于楠,”何晓打断了于楠的话,“让她进来吧。”

于楠看了何晓一眼,转身对着何晓轻声说,“真的让她进来?”何晓轻声回答,“让她进来。”

于楠接着说,“但是你要答应我,无论她说什么,你都别生气,别难过,别伤心。”何晓看着于楠的样子,又忍不住笑了,“知道了,有你呢,我怕什么。”

说完,何晓走上前,笑着对蒋萍说,“对不起啊,太突然了,我们没有心理准备。快进来吧。”

蒋萍感激的眼神看着何晓,边往里走边说,“是我要说对不起,是我求陈然给了你们的地址,我不敢打电话,就直接来了,还求陈然别通知你们,怕你们不愿意见我。”

走到客厅,何晓让蒋萍在沙发上坐下,于楠给蒋萍倒了杯水,对何晓说,“你们先聊吧,我去看看孩子们,有事儿叫我。”

何晓给了于楠一个赞许的微笑,看着于楠转身上楼的背影,然后,坐到了蒋萍的对面。心里感叹着,七年了,足足过了七年,她和蒋萍还是第一次单独面对面的坐在了一起。

“你过得还好吗?”何晓问这句话的时候,似乎就已经知道了答案,看蒋萍的样子,她应该过得不好。

“何晓,我对不起你,我硬生生的把你从那个家里赶走了。”蒋萍开口就道歉,让何晓有些不知如何应对了。

“那都过去了,不用再说了。没有谁对谁错的。”

“不,不,你听我说完。这么多年,我心里都是不安的。你什么都别说,让我把这些话说完。我带着儿子去找齐龙时,就是义无反顾的,我没有想过别的,就想着要给孩子一个爸爸,我根本不在乎伤害任何人。是我,把你的博客翻出来给齐龙看的,也是我,引导着齐龙说你的孩子不是他的。都是我,都是我的错。从你走后,我的确是一直没有离开过齐龙,可是,我没有得到一个丈夫,孩子也没有得到一个好爸爸,我们更没有建立起一个幸福的家。这些年来,齐龙把所有的心思都放在了工作上,每天早出晚归,一出差就是大半年,他很少跟我讲话,我想跟他说什么,说不了几句,他就会脾气暴躁起来,对孩子,他虽然也疼,也爱,可是,从来不表现出来,唯一的表达方式就是给钱。我知道,他爱你,我知道,他心里就是一直在想你,我也知道,他也不忍心赶走我和孩子,所以,他就用那样的方法去折磨他自己。”

“蒋萍,他爱不爱我,都不重要了。你应该用你自己的方式让他爱上你的,在我眼中,你一直是个很坚强的女人。”对于蒋萍的话,何晓已经没有震惊了,心里只有一股淡淡的凄凉,为齐龙,为蒋萍。

“何晓,我也心虚啊,我不能理直气壮的,想着当年自己用那么卑鄙的手段说你那个孩子不是齐龙的,我的心就揪着难受,我一直都没有你们的消息,有时做梦还会做到你带着个孩子孤苦伶仃相依为命的在那儿飘啊飘的,那对我来说,就是噩梦。”说着蒋萍又开始擦着眼泪。

“妈咪。”正说着,睡醒觉的虎儿从楼上飞奔了下来,看到正在擦眼泪的蒋萍微微愣了一下,但很快叫了一声,“阿姨。”然后跳到何晓身边狠狠亲了何晓一下。

何晓还没来得及向蒋萍介绍虎儿,蒋萍就激动的从沙发上站了起来,忘情的走到虎儿面前,问何晓,“这就是你的儿子吗?”

“是的,他叫虎儿。七岁了。”何晓说。

听到何晓的确认,蒋萍竟然“扑嗵”一下跪在了何晓面前,何晓被这一举动惊住了,虎儿也傻愣愣的看着蒋萍。

“求求你,何晓,让虎儿救救我的儿子吧。求求你了。现在虎儿是我唯一的希望了,求求你了,何晓。”说着,蒋萍还要接着去磕头的样子,何晓赶忙蹲下身阻止,“蒋萍,你别这样啊,有什么事情,你慢慢说,快起来啊。”

于楠听到动静也下楼来了,看到又哭又跪的蒋萍,赶紧先让虎儿上楼了。

“快坐下来慢慢说。”何晓好不容易把蒋萍拉了起来。

这次于楠没有离开了,他坐在了何晓的边上,听到蒋萍说,“何晓,这个要求我是难以启齿的,可是我不得不开口啊。我儿子得了白血病,只有找到合适的人捐献造血干细胞,才能有的救啊。齐龙已经去医院查过了,差一项指标没对上,不能捐,也找不到其他合适的配型。何晓,我现在没办法了,我没敢告诉齐龙我来。虽然,七年前,你对齐龙承认说这不是他的儿子。但我心里知道,我相信齐龙心里也明白,虎儿一定是你和齐龙的儿子,和我儿子是同父异母的兄弟的,他们之间的希望是很大的,年龄又相近……

那晚,送走蒋萍后,何晓和于楠在卧室默默相对了很久,最终,何晓问于楠,“你为什么不问我到底同意不同意?”

于楠说,“那还用问吗,你怎么会不同意?”

一周后,于楠带着虎儿出现在了蒋萍儿子的病房里。虎儿走到他已经听妈妈说过的这个哥哥面前,说:“你是我哥哥。”

于楠还见到了齐龙,亲手交了一封何晓的信到齐龙手中,齐龙颤抖着双手打开信,何晓那熟悉的字迹出现在眼前:

“齐龙,你好。

时间过得好快,转眼七年了。我从来没有那么强烈的欲望想责怪你,但这次看到蒋萍后,我居然有了责怪你的欲望。

这次你又看到虎儿了,虎儿是他的小名。知道我为什么会给他起这个名字吗?因为,他的爸爸是一条龙啊,那儿子一定也会很棒,对不对?

可是,他的爸爸这几年来像是一条昏睡的龙了,究竟何时才能醒呢?

齐龙,人生有什么过不去的坎,有什么跨不过的障碍呢?在那么年幼的孩子与死亡做搏斗的时候,你不觉得那所有的恩怨情仇都变得那般渺小了吗?

相信你,齐龙。相信你会对爱你的人尽到一份责任,会给一直陪伴在你身边的人一个正确积极的人生态度。

我过得很好,不想对你说我们无须彼此牵挂,因为毕竟我们曾经是最熟悉的人,所以,即便是到了今天,我也会真心的希望你过得好。

上天安排我们走到一起,又安排我们分开,不是为了让我们走入各自的毁灭,而是它给我们的生活安排进了新的内容,你无法摆脱它,所以,只有好好珍惜,好好呵护。

希望你能明白我的心意。给蒋萍一个丈夫吧,给你们的孩子一个家,你一定会发现全新的幸福的。

珍重。”

尾声—— 一年后

虎儿拿着电话,说中文的腔调像透了于楠,“哥呀,你还好吗?知道你恢复的可以了,但还要注意休息,到时候我去你那儿跟你约着打打冰球什么的,我是我们校队的……啊呀,别谢我,你是我哥呀,前两天我爸还教我句中文的,怎么说的是,哦,对了,是说,咱俩谁跟谁呀,你知道这话什么意思吗?唉,你中文不行,赶紧好好练练。哈哈……什么,哦,你妈问我妈好,行,带到。那我们的爸在干什么呢?哟,清洗游泳池呢,真勤快哟。那你代我问好啊……

何晓冲着于楠说,“你看那说话调调跟你就一个样,他才八岁呢。”

于楠说,“要不是我,他中文能那么好,你看看,静香也因为被我教的,中文跟中国人说的没什么两样,你看陈然家那个,中文就差得远,没人懂怎么教。”

“哦,爸爸,你又在那里吹牛了。”女儿静香从楼上下来,依偎着何晓坐下。

何晓不再争辩了,她静静的半躺在沙发上,挨着女儿,看着儿子,望着丈夫,觉得自己真是一个好幸福的女人,感谢,感谢,感谢谁呢,感谢天,感谢地,感谢所有关注自己“陌途”的人们吧。

——全文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queen-sky 回复 悄悄话 花了三个半小时来看这个故事,非常喜欢你写作的风格。
疾风宝宝 回复 悄悄话 终于把故事看完了,绝对没有想到会是这样一个结局,但是不得不说,这真的是个很好的结局。每个人都得到了他们想要的东西,爱情,友情,亲情。。。

期待下一个更精彩的故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