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生故事

人都有故事,写下来,留着看看,莫论真假,只说美丑。
个人资料
正文

陌途 小说 58

(2008-04-25 16:36:23) 下一个

天再一次亮的时候,何晓看到了于楠出现在了病房门口。

“这么早?”何晓问。

“早点儿,晚了怕人多。”于楠有点自嘲的笑了笑。

何晓笑了笑,“我都不知道该说什么了。”

“做妈妈了,看到宝宝应该高兴了。”于楠走进床边。

“他一直都在暖床里,还没怎么好好抱过他。”何晓想着那个小小的,显得楚楚可怜的儿子,心中不免有点儿酸。

“何晓,我今天来,是想把那天的话题继续下去的。我希望你能考虑和我在一起。”于楠看到何晓说起儿子的表情,一阵心痛。

“现在就要考虑吗?”何晓没想到于楠会这么快又提出问题。

“不要觉得现在不是时候,你知道现在情况的特殊性,齐龙那里可能无法立刻给你一个答案的,你和孩子再一起住到陈然家去吗?你们都需要我的。”于楠说。

何晓又沉默了,于楠说的不就是事实吗?这么长时间了,齐龙都没有做出一个决定,而自己呢,也不是那种可以以女主人姿态将那对母子赶出去的人。现在更是如此了,自己的孩子出生后,她更不可能忍心将另一对母子赶出去的了。要回去,蒋萍必须离开,而蒋萍离开,必须由齐龙让她走,但,事实上,齐龙到现在还没有这么做。

“于楠,这事儿让我和齐龙自己去解决吧,好吗?还有,既然你今天又提出了这个问题,我想对你说的是,我现在真的不会考虑和你之间的关系。无论我和齐龙之间现在是怎样的状态,我都不可能在混乱中盲目的做出什么决定的。你在这个时候出现,给了我很大的精神支持,可是如果你在这样的情况下接受我和我的孩子,我们以后拥有的会是幸福吗?你可以说你不在乎是否公平,可我不能也不应该不替你在乎。”何晓说这些话,是发自内心的认真。“这一年多来说,就像曾经我对陈然说的,好像是走上了一条陌生的旅途,而在这旅途中,我不得不承认,只有你,是最贴近我的,真正让感到身心放松的人。并且这陌生的旅途中,还有一个男人真心的爱上了我。所以,于楠,那一晚对于我来说,困惑过,自责过,但今天真想谢谢你,也想告诉你,从内心深处,我从来没有真正厌恶过那晚。”

何晓温婉的话语,让于楠心里多了更多的怜爱,更多的柔情,但在何晓真诚的目光下,于楠无法再多说什么了,安静站在床边,看着何晓,心里默默为她祝福,只希望她幸福,无论这个幸福是谁带给她的。

接下来的时间里,何晓在等齐龙,可是齐龙连着两天都没有来过了,连个电话都没有,何晓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但更不理解自己的做法,她也没有打电话回家去找齐龙。第二天晚上的时候,陈然忍不住往齐龙那里打了个电话,电话就是齐龙接的。

“齐龙,你怎么了?生病了吗?老婆儿子在医院里,你一点儿声音都没有了?”

“我会去的,明天上午我去吧。”齐龙的声音冷漠到了让陈然都觉得陌生的地步。

挂断电话,陈然对何晓说:“他有点儿不舒服,说明天上午就过来。”何晓笑了笑,虽然不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但至少,不是什么好事情了。

第二天上午,齐龙的确去了医院。但他没有去看看暖箱里的儿子,而是直接到了何晓的床前。

此时此刻,两人眼中似乎都看到了最陌生的彼此,两人的眼神中都有着生涩,哀怨,而各自的心竟已不知何去何从了。何晓眼前的齐龙,隔着蒋萍和他们的孩子,齐龙眼前的何晓,更是隔着他感觉中的几个男人和那个不知是谁的孩子。

齐龙从口袋里拿出几张纸,放在了何晓的眼前,何晓沉默着拿起了那几页纸,看到了自己在在博客里曾经留下的印迹。看着看着,何晓的心突然间释然了,耳边虽然响起陈然叮咛的话:“绝对不能让齐龙知道。”可现在看到几页纸后,发现齐龙已经知道了,心中竟然没有悲伤,没有艰涩。

“能告诉我,这个孩子是谁的吗?”这是齐龙来后说的第一句话。

这句话的分量明显重于那几页纸,让何晓有点儿懵了。“孩子是谁的?”她不自觉的重复着齐龙的话,她万万没有想到,齐龙居然对这个问题产生了怀疑。

看着何晓近乎于呆滞的神情,齐龙有些激动了,“何晓,你告诉我这个孩子是我的,我可以当一切都没有发生过,我相信你。”

“相信?”何晓听到“相信”这个字眼的时候,才恍然间明白,原来,她和齐龙之间对彼此的信任,已不知从何时起变得摇晃不定了。

“我什么都不想说。”何晓望着齐龙,知道说任何话都已经没有意义了。

“你这是什么态度,什么意思?”齐龙的脸被迅速上涌的血液充斥而涨红。“你承认了这不是我的孩子,是不是?是不是?你说,你给我一个答案呀。你不说,好,你不说,我要求做亲子鉴定,我一定要一个答案。”

“先生,请你安静一点,这里是医院。”齐龙的声音惊动了正路过门口的护士。

“小姐,请你让他出去吧,我要休息。”何晓趁着护士进来立刻说道。

“好,我可以走。但是,你一定要告诉我这个孩子究竟是不是我的,你以前做过什么事情我可以都不问了,可这个孩子是谁的,你一定要告诉我。”齐龙已经完全失去了理智,其实,他已经分不清自己到底想知道什么了。

“先生,请你出去,你再不出去,我要请保安来叫你出去了。这样你会很麻烦。”护士看到齐龙激动的样子奋力阻拦着。

“你别叫,她是我太太,我只是在问一个对我来说很重要的问题。”慌乱中,齐龙冲着护士用中文大叫道。

“不是你的孩子。你走吧。”齐龙的话音未落,何晓的话像一枚带着毒液的飞镖“嗖”的一下扎到了齐龙的身上,顿时,齐龙安静了下来。

四目相对,这一次的四目相对,齐龙读到了何晓的坚定,何晓看到了齐龙的绝望,终于,谁都不愿意再说任何一句话了。

“保重吧。”齐龙费劲的说着,慢慢的转身,走出了病房。

那天,陈然接到何晓电话的赶到医院后,何晓把那几页纸交到了陈然的手中,陈然看到那几页纸,脸上也红一阵白一阵的紧张着。“他怎么会看到这个的,你没事儿写这些东西干什么呢?”

何晓不似陈然那般紧张了,说,“应该感谢这几页纸,让我和齐龙间有一个结局了。”

“什么结局啊,那他还是孩子的爸爸呢,你让孩子就没了爸爸吗?”陈然着急了。

“那蒋萍那边的孩子怎么办?我们住在一起,两女共侍一夫吗?”何晓的语气已经近乎于轻飘的玩笑了,“算了,就这样吧,我已经说我的孩子不是他的了。”

“什么?”陈然瞪大了眼睛,“那你说是谁的?”

“是谁的都不重要了,重要的是这事情解决了。”何晓将目光转向了窗外,不再说话了。

“解决了也好,你就没考虑过和于楠吗,他对你是真心的,你应该知道。”陈然坚持着再问了一句。

“我跟于楠都说清楚了,目前我什么都不会考虑的。他已经明白我的意思了。”说着,何晓的脸上突然泛出了笑容,“别替我难过,陈然,我早该学会坚强了。早在齐龙出事儿以后,就应该坚强。我会做一个好妈妈的,带着我的儿子。我知道你和乔杨的用意,可是,我也该独立面对一些问题了,不能永远像个不懂事的小女人。”

“可是,何晓,一个女人带着一个孩子,负担会很重,很多困难是你现在预计不到的。否则,蒋萍也不会千里迢迢的来找齐龙。”看着这个最好的朋友,陈然心里说不出的难受。

“陈然,这都是命中注定的,而性格决定命运。所以,我永远都不会是蒋萍。”

“这个蒋萍真是,哎,都不知道怎么说她。”陈然真是不甘心。

“不怪她的,是我和齐龙自己的问题,今天,当我发现我和齐龙之间的信任已经遭到破坏时,我就知道,我们已经走到尽头了。”何晓的语气已经完全平静了,陈然无法判断她是真的学会坚强勇敢了,还是处于阵痛后的麻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