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生故事

人都有故事,写下来,留着看看,莫论真假,只说美丑。
个人资料
正文

陌途 小说 56

(2008-04-25 16:29:57) 下一个

陈然和乔杨在接到于楠的电话赶到医院后,看到齐龙和于楠正面对面坐在医院走廊的长椅上。那表情就是谁都不想多看谁一眼。


“何晓怎么样了?”陈然问。

齐龙和于楠一起看了陈然一眼,谁都没有说话。陈然顿时急得跳脚,碍于是在医院里,压着嗓门儿对他们说:“你们俩别在这儿给我找别扭啊,什么事儿也该分个时候的。”

“还好没什么大事儿,就是早产。”于楠低着头说。

正说着,一个黑人女护士从产房里走了出来,眼神很怪异的看着他们说:“我真的不明白,孩子的父亲为什么不愿意进去看看呢,这是多么神圣的时刻。”

陈然一把将齐龙拽起来,说:“你快进去吧,你的孩子马上要出生了。”

齐龙想说什么,却又止住了,耷拉着脑袋跟着黑人女护士走进了产房。

“我恨不得给他一脚,这什么态度啊。”陈然看着齐龙那怏怏的样子。

“你别激动,孩子能平安出来,就是好消息。”乔杨劝着陈然让她坐下。

陈然坐到了于楠的旁边,问:“你们俩在哪儿撞上的?”

“你家。”于楠不耐烦的语气。

“我家?那何晓这么巧就早产了?”陈然闻到了于楠语气里的火药味儿。

“陈然,先别问于楠那么多,等孩子出来了再说吧。”乔杨也听出了于楠和齐龙的见面一定没那么太平了,但阻止了陈然在这个时候继续刨根问底了。

陈然没再继续问什么了,过了一会儿,于楠突然说了一句,“何晓跟着这个疯子一定过不了安静日子的,我不会袖手旁观的。你们在这儿等着,我出去透透气。”说完,起身朝外走去。

望着于楠远去的背影,陈然轻声问乔杨:“乔杨,我们让于楠来是正确的吗?应该想到他们会闹的。”

“再闹总会停下来的,可如果于楠不来,就何晓的性格,她根本就不会逼齐龙去做什么决定的。”

“哦,难不成你让于楠来是为了让齐龙赶紧做决定的呀?我怎么就没发现你这人那么阴险呢?”陈然表情惊讶的看着乔杨。“你利用于楠啊?”

“我怎么是利用于楠呢?”乔杨看到陈然的表情笑了,“呵呵,你还真是个女侠呢,保护你任何一个朋友都不吃亏。”

“你给我说说清楚,你别给我转圈子,我听不懂。”陈然对乔杨小声嚷嚷着。

“这很简单。如果没有任何新鲜元素的介入,齐龙那边的事情就会无止无尽的拖下去,毕竟那里也是自己的骨肉啊。”乔杨简短的说。

“可是这新鲜元素来了,把事儿弄得更复杂了呢。”

“再复杂都会有结果的,但都比干耗着强。只不过结果是我们俩控制不了的了。但是你放心,人,都有面对突变的能力的。”乔杨若有所思的回答着陈然的话。

“你怎么整的跟个老巫师样儿的。”陈然嘴上这么说,心里却不得不认为乔杨说的还是有道理的。

那天,何晓提前了一个多月生了个儿子,虽然医生认为这孩子的体质还不错,但是依然决定在暖箱里放几日。

齐龙连续在医院里呆了三天,这三天,齐龙感觉到了自己心情怪异的复杂,对着何晓,他不愿意多说什么,甚至也不愿意去看暖箱里的孩子。何晓因为身体虚弱,虽然知道齐龙心里不舒服,但实在没有气力去多说什么。

而这三天里,于楠没有再在医院里出现过,是陈然不让他去了。

第四天的时候,陈然坚持让齐龙回家好好休息一下再来。齐龙没有拒绝,走了。

回到家中,已是傍晚时分,齐龙妈妈一看到儿子回来,立刻迎上去,问:“啊呀,怎么样了?你在电话里就说生了,也不愿意多说一个字的。都还好吧。”

齐龙懒洋洋的往沙发里一横,无精打采的说:“挺好的,一切都好。”

“那你明天带我去看看,啊,我孙子哦,呵呵,像谁啊?”老太太高兴的问。

一听到母亲说“我孙子”,齐龙的心又像被什么东西刺儿了一下,他显得不耐烦的说:“有什么好看的,过两天再说吧。”说完,从沙发上起身,上楼去了。

老太太奇怪的看着儿子的背影,不知道又发生了事情,而这些,也被正在厨房做饭的蒋萍听在了耳里,看在了眼里。

晚上,齐龙洗刷完后,正躺在躺椅上发愣,这些天觉得自己的心里像压了一块儿大石头一样,其压抑程度并不亚于蒋萍的突然出现所带来的烦闷。

“咚,咚。”卧室的门被敲响。

“进来。”齐龙以为是母亲。

门开了,站在门口的却是蒋萍。齐龙看了她一眼,问,“有什么事儿吗?”语气虽然冷淡,却不再有厌恶。

“我能进来吗?”蒋萍的轻声的问。

不知为何,那会儿,齐龙竟然很想让蒋萍进来,可能是自己压抑的心情,却突然发现此时,蒋萍成了唯一倾诉的对象了。

“进来吧。”齐龙点点头,指着桌前转椅说,“坐吧。”

蒋萍坐下,语气平缓,“齐龙,我知道你很心烦,何晓生了,你一定在烦该怎么办了。你别急,过两天,我就走了。今天我已经打电话预定了回中国的机票,就等着你回来跟你商量一下,具体哪天走,定下来,我就让旅行社出票了。”

“回中国?那孩子呢?你也带走?”虽然蒋萍早就将要走的计划对齐龙都说过,可这下似乎已经提到日程上了,齐龙竟感到了一阵茫然。

“我都跟你说过,孩子的问题,你决定,你要,就给你留下,你不要,我就带走。德国我是不愿意回去了,那能去的只有中国了。”

齐龙沉默了,虽然低着头,可他感觉到了蒋萍的眼光正落在自己的身上,正等待着自己给出一个答案。

他抬头,接触到了蒋萍的目光,为何从眼前这女人的目光里,竟然读到了深情,读到了怜爱。那一刻,齐龙的心开始“噗噗”狂跳了。为了掩饰住这种心跳带来的某些冲动,齐龙转开脸,说:“再过段时间再说吧,我现在心情挺乱的,好像所有的事情都挤到了一起。”

“除了我给带来的烦事儿,还有别的吗?如果有,告诉我,让我做一个倾听者,你的心里会好受一些。”蒋萍继续保持着温柔的语调。

蒋萍的话语无疑给了早已身心疲惫的齐龙很大的抚慰。那一分钟里,齐龙感到自己的对立面似乎站着那个叫做于楠的男人,还有自己的妻子何晓,而在自己这一边的,似乎变成了眼前这个帮自己生下儿子的蒋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