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生故事

人都有故事,写下来,留着看看,莫论真假,只说美丑。
个人资料
正文

陌途 小说 55

(2008-04-24 18:55:44) 下一个

于楠到达的第二天,是周末。陈然和乔杨不知是有意还是无意的,一大早说是外出买菜了。等何晓起床下楼时,客厅里,就于楠一个人正在窗前站着发呆呢。


“早,于楠。”就这样突然面对于楠一个人,何晓有些说不出的感觉,“他们呢?”

“买菜去了,说中午好好吃一顿。”于楠转过身,走近了何晓身边。“去吃早点吧,我还没吃呢,等你呢。”

于楠说话时温柔的语气,令何晓更加不自然。她定下神儿,深呼吸了一下,抬头看着于楠说:“先不吃早餐,我有话跟你说。”

“好,边吃边说吧。”于楠语调依然。

“不行。”何晓着急了起来,“你必须立刻听我说。”

于楠笑了,说:“好,我听,你说。”

“于楠,你别这样行不行?”何晓看了他一眼,认真的说。

“怎么样了,需要很严肃吗?”

“不是的,我的意思是,你别对我这么好。”何晓终于说出了想了几乎一个晚上的话。昨晚,一眼看到于楠时的心情是一种自然的兴奋,可是,兴奋后,平静下来,何晓也想到了一些问题。

“是陈然告诉你我的情况的吧?一定是了,否则你怎么突然就来了呢?可是,于楠,唉,你叫我怎么说呢?曾经在齐龙犯错误的时候我错过一次了,所以,现在我不能再错了。我必须一个问题一个问题的解决,否则会像那个时候一样,什么都变的乱七八糟的。”

听到何晓这番话,于楠并没有像她那么激动,他又走到窗前,想了一下,却说出了一句令何晓目瞪口呆的话:“何晓,我这次来,不是让问题变得乱七八糟的,我就是来帮你解决问题的。我要和你结婚,我要和你生活在一起,照顾你的孩子,就那么简单。”

何晓被于楠的话几乎是吓傻了,她坐到了沙发上,感觉自己倒吸着冷气,说:“这就是你解决问题的方法吗?怎么听上去好像去买菜回来做饭那么简单呢?”说着,何晓指着自己的肚子说:“你知道这里面是什么吗?是一个孩子。是我和我丈夫的孩子啊,你就这样跑来跟我说要跟我结婚,照顾我的孩子,你是不是神经不正常了呢?”

“问题是,你丈夫那里现在还有一个孩子,但那个孩子的妈妈不是你。你认为,这是一个短期内能够解决的问题吗?正因为这事儿不是买菜回来做饭那么简单,所以,我知道,齐龙那里不可能解决这个问题的,那你怎么办呢?就这样在这里让陈然乔杨一直照顾你到你生完了能独立生活了?是,他们一定愿意,但你能好受吗?”何晓听出于楠是深思熟虑后有备而来的了。

“可是,这样对你很不公平的呀!”何晓已经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了。

“这种公平不公平的想法,是特别女人的想法。感情这个东西,是没有什么公平不公平的,只有愿意不愿意。”于楠说。

“不行,不行。”何晓使劲儿摇头,“于楠,你这想法太荒谬了。你赶紧打消这个念头,我根本就没打算跟齐龙分开的,他答应我的,很快……”说到这里,何晓突然停住,猛然想起,好像一个多星期前,齐龙说要叫蒋萍立刻走的,可是这么多天过去了,齐龙虽然每天还是打电话,但说起蒋萍,齐龙的口气似乎已经软化了很多,只是强调要何晓给他时间。

于楠注意到了何晓的语塞,说:“何晓,我不是不相信齐龙对你的感情。问题是,那边也同样是血肉亲情啊,哪怕是错误的。你明白吗?”

何晓沉默了半天,说了一句:“可是,可是,我并不爱你。”

“你没有试过你怎么知道?”于楠立刻反问道。

“感觉这个东西说来就来了,还用试吗?”何晓迅速回道。

于楠听到这句话,面部表情又一次变得柔和起来,走进何晓,盯着她的眼睛,一个字一个字的重复道:“你说的不错。感觉这个东西说来就来了,还用试吗?”

于楠重复的这句话,使何晓的思维飞一般的回到了那晚,和眼前这个男人极尽温存的那晚,虽然早已放到了记忆深处埋藏起来,可是,怎么会忘记呢?绝对不会忘记的,绝对不会的,那也是自己人生的一个第一次啊!

何晓彻底无语了,也就在这时,门铃响了。于楠起身去开门了,何晓则在沙发中继续处于一种迷茫的状态下。

于楠开门的时候,以为是陈然他们买菜回来了。开门后,却发现是一个男人站在了门口。这两人就互相注视着对方,眼中都有着惊奇的神色。

终于,那个男人说话了:“请问,何晓在吗?”

还在沙发中继续发呆的何晓,怎么突然间又从大门口那里飘来了齐龙的声音呢?这声音一下子把何晓从梦境中惊醒了,她赶紧起身走出去,就看见了,齐龙和于楠两人面对面的都杵在门口。

“齐龙。”何晓轻轻的叫了一声。

从这声音里,齐龙立刻就听出了何晓的不对劲,他迅速的打量着眼前的这个男人,是谁呢?这次是完全没有蛛丝马迹的了,这是一个从来就没有听说过丝毫的人物了。是谁?

“你好,我叫于楠。是陈然和何晓的朋友。”于楠终于自我介绍了。

何晓皱着眉头,心里觉得这场景实在是太尴尬了。却不得不对于楠介绍说:“我给你介绍一下,这是我丈夫,齐龙。”

先生,你好。”齐龙主动伸出了手,于楠也伸出了手,当这两个男人的手握到一起的时候,两人都感到了对方的力量。

“你们,都进屋吧。”何晓觉得自己好像被什么东西强迫着,让这两个男人进屋里来。心里却七上八下,不知接下来该怎样,心里开始念叨着,陈然啊,你们快回来吧。

先生,我和我太太有些事儿要说,你能回避一下吗?”没等何晓来得及想出下面的事儿该怎么应付,齐龙已经开始出招了。

于楠停顿了半分钟,和齐龙也对视了半分钟,在这个对视里,于楠迅速决定了一件事情,他笑了一下,说:“既然,你和你太太有事儿说,那你们就回家说吧,在这里,我也不知道该到哪里去回避。”

“于楠…...”何晓惊叫起来,她听出于楠的口气里似乎很有攻击性了。

齐龙被于楠的话也是毫无心理准备,但从这口气中,他听出了火药味儿,也听出了眼前的这个男人和何晓绝不是普通朋友那样的关系了。

齐龙突然冷笑了一下说:“晓晓,我不是突然袭击来的,打你的手机,你没接。”

“哦,手机,手机在楼上。我没……没听见。”何晓说话结结巴巴,支支吾吾。

“对,你当然没听见,你在楼下嘛。你在楼下干什么?和他聊天儿吗?聊得当然什么都听不见了!!!”齐龙的声音由轻到重的越来越刺耳。

“齐龙,你别那么大声音说话行吗?何晓肚子里的孩子能听见的。”于楠又插进来一句。

“孩子?”齐龙感觉到自己的心被戳了一下,然后眼神中突然充满了凶狠的直视着何晓。

看到齐龙凶狠目光的那一刹那,何晓明白了,这个时期的齐龙几乎已经失去了理智,变得敏感多疑了。心底一股同情的怜悯油然而生,这段时间,齐龙又何尝不是饱受着精神煎熬呢?她走进齐龙,尽量温和的说道:“齐龙,好好说话,行吗?别吓到孩子了。”

但是,此刻的齐龙哪里能明白何晓的心思,带着心中一个巨大的疑问,他大声叫道:“你给我滚开。”说着一手将何晓狠狠的推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