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生故事

人都有故事,写下来,留着看看,莫论真假,只说美丑。
个人资料
正文

陌途 小说 54

(2008-04-24 18:52:31) 下一个

同样的夜晚,齐龙和蒋萍第一次面对面安静的坐在那里。


“蒋萍,你应该知道,这事儿,总要有个解决方法的。不能总这么拖下去。”齐龙的语气尽量保持着平静。

“我知道,你看着办吧,你说怎么办,就怎么办。”蒋萍没有犹豫半分钟就说了这话。

齐龙对蒋萍的这个态度有些始料不及,一时竟不知道该说什么了。

蒋萍看到齐龙没有说话,又补充了一句:“你认这个孩子了吗?”

齐龙在蒋萍的注视下,沉默了很久,终于点了点头,说:“我认了。”

蒋萍笑了,笑的同时,竟然连眼泪一起出来了,说:“好,那就行了。这就是我的愿望。别的,我没什么要求,只希望你能认这个孩子。”

“那,你有什么打算吗?”齐龙看到蒋萍连哭带笑的神情,不由得将声音放柔和了。

“你如果想要这个孩子,我就走,偶尔让我看看就行。如果你不方便,我就把他带走,你想他的时候,也可以来看看他。”齐龙实在是没有想到和蒋萍的谈判会如此的顺利,顺利的让人有些不可置信。

“蒋萍,你哎,我实在是没有想到”面对蒋萍的这种态度,齐龙竟然不知所措了。

“实在没想到,我会这么好说话是吧?其实,我早就说过了,我没什么过分的想法。”蒋萍声音里很有些令人同情的味道。

“你别在意我对你说的那些话,你要知道,我是,太突然了。”齐龙为自己曾经恶劣的态度有些后悔了。

“没关系,换了谁都觉得突然。我也是没办法了,才来找你的。”蒋萍这倒是说得实话。“不早了,休息吧。明天你还上班呢。你考虑一下孩子的问题,告诉我,我会尊重你的意见的。”

说完,蒋萍起身准备上楼了。

“蒋萍。”齐龙忽然起身叫住了她。

蒋萍转身过来,充满疑惑的眼神看着齐龙。齐龙躲开这眼神,说:“你一点儿都不怪我吗?”

蒋萍轻轻叹了口气说:“这是谁都不想犯的错,我怎会怪你呢?”

“为了那一晚,付出了那么大的代价,你不后悔吗?”齐龙又问。

听到齐龙问这个问题,蒋萍心绪如翻江倒海般不宁,对于她来说,失去的不仅仅是一个丈夫,一个家,更重要的是从年轻时就精心筹划的美好人生,但就这样被一个低级错误毁掉了。对于以此为生活目标的蒋萍来说,这已经不是用简单的后悔两个字可以描述的了。

但蒋萍毕竟不是一个任性的女人,从这个低级错误被发现时,她就已经从痛苦中有了新的思索,也从新的思索中确定了新的目标,就是,为了儿子而活。

生活中,有些人是自然的“坏”,“坏”的那么没有痕迹,“坏”的还会令人感动,这种自然的“坏”常常比那些傻傻的“好”要管用多了。蒋萍就属于这样自然的“坏”。

接着,蒋萍就说了一句令齐龙震荡心神话:“我从来没有后悔那一晚,因为那一晚不是和别的男人,是你啊。我不是一个随便能和人上床的女人,但和你,我就是那么的心甘情愿,我不能解释那种感觉,可能是,在我心里,你从来就不陌生,也不遥远吧。”

说完,蒋萍看了一眼已被震惊的齐龙,没有再说什么,上楼去了。在走廊通向卧室处,何晓照片中的笑脸又一次进入眼帘,那一刻,蒋萍竟有些心虚,刚才在楼下对齐龙说的话,是心虚的主要原因。蒋萍低头走过,不去看何晓的照片,回到房间,关上门,仰头长长的舒了一口气,转头看到儿子的小脸,轻声的说:“儿子,你现在是妈唯一的亲人,妈是不会离开你的。”

客厅里的齐龙,还处于在余震中没有醒来,是男人面对女人看似真诚的表白就会失去判断力了吗?还是人固有的虚荣心在哪里都适用呢?

总之,蒋萍最后留下的那句话,对齐龙是意外但绝对有效的,并非齐龙已经做出什么决定了,至少,蒋萍说的话已经留在了他的心里,并且这话并不让他难受。还有就是,他发现今天他最终还是没有对蒋萍说出让她立马走人的话。

齐龙不知道在客厅里发了多久的呆,直到母亲下来,“快睡吧,还在这儿干什么呢?”

“哦,这就睡了。”齐龙回过神儿,揉了揉眼睛起身。

“怎么样?谈得还行吧。”老太太忍不住问了一句,也纳闷着怎么今晚没听到两人的吵闹声。

“哎,我也不知道了,根本就没谈。她什么都同意,完全随便我。”齐龙顺着回了一句,慢慢走上楼。

老太太看着儿子上楼的背影,虽然并不知道蒋萍到底对齐龙说了什么,但就对自己儿子的了解,样样都好,就是感情上优柔寡断,看来蒋萍是抓到齐龙的心思说了点儿什么了。老太太叹口气,也回房休息了。

随后的事儿,就是于楠又出现了,又回到故事中了。

对于乔杨和陈然来说,于楠的出现没有什么意外了,于楠在收到陈然邮件后的那天,就联系了陈然,然后,迅速安排在日本的工作,十天后,给陈然打了电话说,“我明天晚上飞机到,十点,你到机场接我。”

陈然抓着电话有些紧张,又有些兴奋似的问道:“你那边儿都安排好了吗?我是说,家里。”

“我上次一回日本就已经分居了,你以为我在逗你玩儿呢?”于楠没有任何犹豫的说。

“行,我去机场接你。你就住我们家,还有一间客房,你将就睡吧,床小了点儿。”

那晚陈然去接于楠的时候,何晓还在奇怪怎么陈然这么晚还出去,问乔杨陈然干什么去了,乔杨支支吾吾的也没回答。

于楠就那样似乎不经意的出现在了何晓的眼前,陈然进门对何晓说,“何晓,乔杨,都还没睡吧,来了个朋友,快迎接一下。”

何晓看到于楠的那一秒钟,用日后何晓自己的话来形容就是:“说不出为什么,他的到来,竟让我狂喜。”

“于楠?”在思维停滞了片刻后,何晓终于惊讶的叫出了于楠的名字。“你怎么……?”

面对何晓,于楠总是那样温柔的微笑,他走上前,对何晓说:“都说怀孕的女人会长胖一点儿,你好像没什么变化嘛。”

每次,无论何晓处于怎样的一种状态下,于楠就一定能让她立刻快乐起来。一听于楠说这话,何晓又笑了:“你说话含蓄点儿好吗?这里还有一个男人呢。”

说着,何晓拉过陈然,走近乔杨,对于楠说:“我先给你介绍一下,这是陈然的丈夫,乔杨。”

于楠在陈然的邮件中已经知道了这事儿,所以,对于乔杨这个人完全不陌生,也不意外了。于楠走上前,伸出手,乔杨也伸出了手,说:“欢迎你,于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