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生故事

人都有故事,写下来,留着看看,莫论真假,只说美丑。
个人资料
正文

陌途 小说 53

(2008-04-24 18:47:59) 下一个

“你说话呀?怎么不说话呢?”齐龙的眼睛里冒火了,一步步朝何晓逼近,“你上次出车祸,也是因为上班时间溜到这儿来的。你给我解释一下,那个漫画里的巴黎的中国导游,怎么在这里买了小洋房,还金屋藏娇了呢?!”


“齐龙,你别瞎说。”何晓气的不知该说什么。

乔杨担心齐龙激动碰伤了何晓,上前阻止:“齐龙,你先冷静点儿。”话音未落,盛怒中的齐龙对着乔杨的脸就一拳,乔杨微微一躲,但还是被蹭到了一点。

这时,齐龙身后,突然传来了一个声音:“干什么呢?还打人了?”顺着声音,齐龙转头,是陈然回来了。

“陈然?”齐龙有些意外,但很快就说:“对,你们都是一伙儿的。我说怎么何晓有什么事儿就能想到你了呢?就拿你来做幌子好办事儿啊。”

“做什么幌子,办什么事儿啊?”陈然把大门关上,提高了声音质问齐龙。

“这个男人是谁啊?我真的是没有想到啊,何晓,你搬出来居然和这个男人住在一起了。你,你们到底都做过些什么事儿?”齐龙大声的嚷嚷着。

“好,我来给你介绍一下这个男人是谁。”陈然走到乔杨身边,将乔杨的胳膊挽住,说:“他叫乔杨,是我的丈夫。结婚证领了没几天,本来是件喜事儿,想好好庆祝一下的,还想请你来参加的。结果,有人在外面生了个儿子,被孩子他妈找上门了,原配夫人不得不搬出来,只好住到我家来。齐龙,你说,我们遇到朋友有难,还有什么心情请朋友的丈夫来喝我们的喜酒啊?好啊,你今天自己找上门儿来了,不是来祝贺我们的,也不是来向何晓道歉的,是来打架的了。”

齐龙绝对没有想到从陈然嘴里说出的居然会是这样的事实,突然间,他又想到了那幅漫画:“那,那幅漫画呢?陈然,你见过那幅漫画吗?那幅漫画怎么解释?”

何晓眼神复杂的看着陈然,陈然却一副大义凛然的样子对着齐龙说:“何晓是我和乔杨的媒人,他俩在去欧洲旅游时认识的,成了朋友,在那儿留了画像。回来后,又介绍了我和乔杨认识,我就是因为那幅漫画才和乔杨有了今天。我和乔杨,一个未娶,一个未嫁,你有什么意见吗?”

“好,既然这样,何晓,你为什么不直接告诉我他是谁,要骗我说是什么导游?”齐龙的气焰已经消了一大半。

“废话,你看看你现在这个样子,骗你就骗对了,否则,你早怀疑了。再告诉你,别以为什么事儿都说大实话就是优良品质的表现,那叫傻子。有些话,死都不该说,因为至少证明你心里还在乎!”陈然一句接一句,分毫不让。

齐龙突然发现自己干了一件非常愚蠢的事情,站在那里恨不得能挖个地洞钻下去。乔杨看出了齐龙的尴尬,赶紧说:“别站在门口,赶紧到里面坐吧,你认识这里了,你也好放心。以后常来看看何晓,然后安心把你们那边儿的事儿好好解决了。”

陈然看到乔杨的大度,也不再咄咄逼人,对何晓说:“赶紧叫你老公进去,别在这儿耸着了。”

何晓站在那里没有让齐龙进去的意思,说:“你快回家去吧,我们俩现在没什么好说的。”

“晓晓,我今天不是故意的。我是着急啊。”齐龙不知该怎样表达自己的心情。

何晓看着齐龙说:“那你另一个儿子他妈都找上门来了,我该怎么做呢?着急能解决问题吗?齐龙,我希望你知道,现在最难过的人不是你,是我。因为主动权在你的手里,不在我手里,我现在就像一个可怜兮兮的人,在等待你的宣判。”

“什么等待宣判?你知道我的心思的,走,你现在就跟我回去。”齐龙被激得又冲动了起来。

“回去干什么?那家里的女主人太多了。”何晓的语气是带有讽刺性的。

“好,行,你等着我,我今晚回去就叫蒋萍立马走人。”齐龙愤愤的说。

“那就等她走了,我再回去。”何晓觉得自己已经快被这事儿烦死了。

“行了,齐龙,你还是先回去吧。”陈然又出来劝齐龙。“何晓挺个大肚子在这里站着也挺累的,你尽快做决定吧。何晓我们会先帮你照顾的。你自己开车小心点儿。”

齐龙终于在劝说中走了,屋子里安静了下来。

“陈然,你说这事儿,能解决吗?”何晓觉得自己完全失去了方向。“哎,不知道要耗到什么时候?难道,到我的孩子出生,哎……都不敢想了。”

陈然赶紧安慰道:“哪儿那么悲观的呢?齐龙会处理好的,你要相信他。”

陈然的安慰显然是无效的,何晓的眼泪顺着脸颊,就流下来了。

那晚,各自回房后,陈然沉默了半天,突然对乔杨说:“于楠是真的喜欢何晓的,我看得出来。这家伙绝对是真喜欢何晓。”

乔杨看了陈然一眼说:“听上去也比齐龙果断一些。该断就断也是要有魄力的。”

陈然有些惊讶的看着乔杨说:“你居然没有半点儿反对我的意思。”

乔杨说:“你也看出来了,现在何晓没有精神支柱,都快跨了。”

陈然问:“可是何晓并不喜欢于楠,于楠即便是现在出现了,也不会有用吧。”

乔杨说:“不见得不喜欢于楠吧。只是那个时候,复杂因素太多。”

陈然听后脸上露出了一丝诡异的笑容,扒着乔杨的肩膀说:“你也是那复杂因素之一吧。”

乔杨笑了,说:“我还从来没听你说过露过半点儿酸味儿的话呢,现在终于有了。”

“哪有?呵呵。”陈然有点儿不好意思的笑了,的确,她从来没有说过一丁点儿有吃醋嫌疑的话语。这点,她也挺佩服自己的,她笑眯眯的看着乔杨,说:“其实,是你值得我信任。”

一种厚重的温暖感在乔杨心里升起,这种感觉,正是乔杨和陈然在一起后最享受的东西,平静,温暖,且彼此信任。

“你说,如果,现在于楠来了,会不会对于楠不公平?”陈然又问乔杨。

“公不公平,不是别人说的,是于楠自己去感觉的。”乔杨想了想,很认真的说。

那晚,陈然趴在电脑前,给于楠写了长长的一封邮件,讲述了这段时间发生的所有的事情的,包括自己和乔杨的,最主要的当然是何晓。所有的事情写完后,最后,陈然写道:“现在告诉你这些事儿,是不是显得我挺卑鄙的。顾不了那么多了,不过,或许你还会感谢我,对吧。”

隔壁的房间,何晓正悄悄的又流下了眼泪。打开手提电脑,在自己的博客里写下了一段话:

“这究竟是不是老天对我的惩罚?如果不是,那这一切的发生太不公平了。如果是,这一切又显得太沉重了,沉重到会影响我的一生一世。今天,陈然义正言辞的将齐龙驳得哑口无言,可我心里不是那般理直气壮,因为,齐龙的感觉不是完全错误的,曾经,我对乔杨就是有不同于其他人的感觉,这些能被陈然都忽略掉,我却不能欺骗我自己。

所以,我想,这一切真的就是惩罚了。惩罚了我曾经对齐龙的双重背叛。这样想来,这惩罚好像并不重了,是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