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生故事

人都有故事,写下来,留着看看,莫论真假,只说美丑。
个人资料
正文

陌途 小说 49

(2008-04-23 18:08:58) 下一个

何晓出神的望着车窗外,陈然开着车时不时瞄她一眼。看样子,何晓现在根本就不想说话,陈然也就什么都没问。

车子驶进了一片住宅小区停了下来,何晓好像从梦中苏醒,“啊?到了?你搬家了吗?”看到车窗外的小区,并不是陈然居住的,但立刻又发现,车子正停在了乔杨家的门口。

“这里是乔杨家。走,我们进去了。”陈然下车拿上何晓的行李。

何晓满脸疑惑的打开车门,没有明白陈然为什么把车直接开到了乔杨家。她上前拉住陈然:“陈然,怎么到乔杨家了呢?”

“先进去吧,放心,我还能害你不成。”陈然走到了门口,拿出钥匙开门。看到陈然拿出钥匙开门,何晓心中的疑惑更大了:“你还有钥匙?”

未等陈然回答问题,门已经开了。乔杨也出现在了门口。看到乔杨,何晓呆站在门外,没有动弹。乔杨看看陈然,陈然一把拉上何晓:“有问题进来问,有话进来说。”

又一次走进了乔杨的家,这次一进门,何晓就以女人敏锐的嗅觉闻出了不同的味道,这已经不是只有一个单身男人生活的家了,比如,拖鞋不再是原来单一僵硬的塑料拖鞋,而多了几双舒适的棉拖鞋。比如,那台布换成了热情的普罗旺斯风情的,比如,沙发前的地毯由灰色换成了温馨的红棕色,比如,厨房飘来的竟然是肉香的味道。

何晓打量着这一切,默默的坐到客厅沙发上,目光放到了陈然身上。陈然看了一眼乔杨,走到了何晓对面的沙发上坐下,和乔杨的关系一直都还没有告诉何晓,没有告诉的原因不是担心何晓不高兴,是正享受着恋爱的快乐而来不及分享。陈然心里正想着该如何先告诉何晓最近和乔杨之间关系的转变,乔杨看出了陈然的想法,他走了过来,站在沙发后面,将双手自然的放在了陈然的肩膀上,说:“陈然,我们让何晓先吃点儿东西吧。”

那一刹那,何晓彻底明白了一切,虽然有些突然,但奇怪的是,心中泛起的竟是一丝莫名的兴奋。这时,陈然坐到了何晓的身边:“何晓,我还没来得及跟你说这事儿。我和乔杨下周准备去登记结婚了。”

“结婚吗?”陈然今天第一次看到何晓露出笑容。“哎呀,我都不知道怎么表达我现在的心情了!”

那一刻,何晓也发现了,不知在何时,自己心中已经把乔杨彻底放下了,但对乔杨的好感依然存在,这份好感的存在令自己现在看到乔杨和自己的好朋友走到了一起而由衷的开心。

“真好,陈然,乔杨,你们今天给了我一个好消息。要知道,今天是我的灾难日的。”何晓连哭带笑的说着这句话。

陈然拉起了何晓的手:“晓晓,我接到你的电话,就知道一定出大事儿了。一路上也没敢问你。你先吃点儿东西,然后再说好吗?”

何晓摇摇头:“我什么都吃不下,还是先说吧。”

乔杨也坐到了对面的沙发上,神情关注的看着何晓。那个讲述的过程,是简单的,但带给陈然与乔杨的震惊是巨大的。一时间,谁也没有立刻发表决定性或是建设性的意见,陈然对何晓说:“晓晓,我那儿的房子已经退了,上周刚搬过来住,所以,你也必须和我一起住在这里。”

何晓抬头看看乔杨,乔杨看了陈然一眼,说:“就这么定了吧,不悔的房间一直都没人住的。”

“谢谢你们。”何晓看着乔杨说:“原本我想着又要投靠陈然,好像觉得依靠的力量还是比较单薄,现在好了,谢谢你们把你们的家给我作为依靠。”

那晚,祸事刚至,所有的人都处于一种阵痛后的无所适从状态,乔杨和陈然没有跟何晓聊得太多,何晓早早的进入卧室,上床休息了。

可这绝对又是不眠之夜,何晓躺在床上,眼前便出现了蒋萍母子的身影。奇怪的是,何晓对蒋萍的感觉不是恨,不是怨,而是一种同情与可怜。令自己难受的不是蒋萍和她的孩子,而是到目前为止,她都想不出任何的方法来解决这个问题。渐渐的,思维又转入了陈然与乔杨的身上,心中除了充满感激和祝福的词汇,竟然没有其他任何想法。

此时,乔杨和陈然在另一间房里,陈然拿着一本书做样子的边翻边跟坐在电脑前的乔杨说:“这事儿是我长到这么大把年纪遇到的最难解决的问题。”

“看谁先想明白了。”乔杨沉思片刻后轻轻说了一句。

“什么意思啊?”陈然不解。“你这个‘谁’指的是谁啊?”

“是指何晓跟蒋萍啊。”乔杨回答。

“什么?这事儿应该是齐龙来解决的。他是罪魁祸首。”陈然愤愤然的。

“齐龙怎么解决?”乔杨问。

“他只要告诉蒋萍,他不爱她,只爱何晓一个人,儿子的抚养费一人一半儿,不就完事儿了嘛!”陈然这话倒是说的利索的很。

乔杨忍不住笑了:“人人都像你这么拿得起放得下就好了哟,呵呵。”

“那怎么样才叫想明白了呢?”乔杨这么一说,陈然也觉得自己的想法有些过于简单了,于是又问道。

这次乔杨沉默了一段时间,最后,陈然听到他轻声的说了一句:“想明白,就是要放弃。”

陈然听到乔杨说的“放弃”,心中满是疑惑,但没有再继续准问下去了。

在齐龙的那栋屋子里,气氛应该是最尴尬的了。提前“来”的婴儿,使老太太不得不拿出为何晓的孩子准备一些东西,比如床上的小垫子,奶嘴之类的。

齐龙在卧室里呆了一会儿,听到孩子一直哼哼唧唧的哭声,每一声都像是把刀扎在自己的心上,实在受不了,下楼到了客厅,来回徘徊着,想着给何晓打电话,但是不知道说什么,于是拨通了陈然的手机。

“齐龙吗?”陈然知道是齐龙打来的。

“对,陈然,何晓还好吗?”齐龙觉得自己问的都是废话。

“挺好的,睡了。”陈然回答。

“谢谢你了,陈然,你那儿地方小,真是麻烦你了。”齐龙说。

“哦”陈然本想解释并没有住在自己原来的房子里,但是想想别多事儿了,于是就说:“没关系了,你自己好好保重吧。”

挂断陈然的电话,齐龙感到身后好像站着一个人,转头一看,是蒋萍。齐龙眉头一皱:“你赶紧该干什么干什么去,求求你别在我眼前晃。我告诉你啊,我真的没你那么好的心里素质,我这人特懦弱,你要是再靠近我一步,就能把我逼疯了。”说完,转过身去不再看蒋萍一眼。

蒋萍的脸上,两行热泪流下,还未张嘴说话,又听到齐龙说:“别在我眼前掉眼泪,女人的眼泪不是可以解决任何问题的。”

“难道,你就不想去看看你的儿子吗?”蒋萍已经泣不成声。

齐龙“嗖”的一下子转身,“蒋萍,你的脑子清醒一点行不行?不能因为我们一起犯了个错误,你就必须要给我带上这个一辈子都解脱不了的枷锁的。你够狠啊,你怀孕的时候,你没来找我,你直接把个小人儿活生生的带我眼门前,你这就叫不给人活路,你知不知道?儿子,我怎么不想要儿子?可是,我看到你的那个所谓的我们的儿子,我就看到了我这辈子都毁了!”

“你就这么讨厌我?你这么讨厌我,你为什么当时会和我……”蒋萍语无伦次。

“我都说过了,那就是我犯的一个错误,什么叫错误你懂不懂,有错就要改,我改了,结果呢?你这叫绝杀!!!”齐龙发现目前自己根本无法对蒋萍说一句话,只要开口,心里的怒火就会越烧越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