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生故事

人都有故事,写下来,留着看看,莫论真假,只说美丑。
个人资料
正文

陌途 小说 48

(2008-04-23 17:57:12) 下一个

听到儿子艰涩的语气,老太太知道心中的猜测十之八九是对的了。她走向蒋萍,平和但极具威严的问了一个大家可能都不敢面对的问题:“小姐,这个孩子是谁的?”

这个问题将思维停滞中的何晓惊醒,她的思维开始迅速搜索着一年前,一年前,齐龙的一夜情,如果真是那次一夜情,算算时间,看这个孩子的大小,何晓明白什么叫做最可怕的事情发生了。

“这个孩子是我的。”蒋萍在老太太的威严下,避重就轻的回答着问题。

老太太笑了一下继续问道:“小姐,我们都直接一点好吗?我当然知道这个孩子是你的,但我想知道这个孩子的父亲是谁。”

蒋萍的目光放到了齐龙的脸上,嘴里终于说出了齐龙最不愿意听到的话:“齐龙,这个是你的儿子。”

一句话出口,把陷入冰窖中的齐龙一下子又扔到了火坑里,齐龙无法控制自己的情绪,他看到了一种彻底的绝望,紧接着,他歇斯底里的大声叫道:“蒋萍,你想干什么?你到底想干什么?你不能给我留条活路吗?你非要把我逼到死路上吗?就因为我一时糊涂跟你上了一次床吗?”

“齐龙,你吓着孩子了。”一直在一边的何晓听到了孩子的哭声站了起来阻止齐龙。

“什么孩子?谁的孩子?出去,你们两个都给我滚出去。”齐龙对着蒋萍冲了过去。

“啪”的一声响,齐龙感到脸上被重重的扇了一巴掌,定睛一看,是自己的母亲,拦在了蒋萍的面前,并给了自己一巴掌。

“齐龙。你自己犯下的错误,你倒比谁都凶。你还像个男人吗?”老太太严厉的斥责着自己的儿子。

齐龙捂着脸安静了下来,但一时间,竟不知该再说什么,说什么都似乎没有了意义,也不知能做什么,做什么也都没有意义。

老太太不再理会齐龙,转向了蒋萍,说:“小姐,这事儿发生得实在是太突然了。请你谅解齐龙的冲动。你看要不这样,你先带着孩子到我屋里去休息一下,别再吵着孩子。”然后扭头又对着何晓说:“晓,等妈下来,先别发脾气,也别出去乱跑。”

说完,老太太提上了蒋萍的包,带着母子俩往楼上自己的卧室走去。

客厅里又剩下了何晓和齐龙两个人,蒋萍转身一走,何晓的眼泪便向开了闸一般的倾泻下来。心里不断的在问自己:“怎么办?该怎么办?”

齐龙在靠着沙发背在地上坐了下来,同样的问题也困惑着他。对着何晓,他说不出一句话来,用无颜面对也无法形容出自己此刻的心情。

老太太把蒋萍母子带到自己的屋子里,看了一眼那孩子,说道:“小姐,无论如何,都别亏待了孩子。你既然把孩子生下来了,也一定有你的想法,但是,你先安静安静,问题我们一个个的解决。行不?”

听了老太太的话,蒋萍除了点头,不知道还能说什么。

老太太走出了卧室,下楼到了客厅。看到何晓和齐龙一个唉声,一个叹气。

老太太走到了两人的中间,对他们说:“知道你俩现在都痛苦。可是痛苦归痛苦,问题还是要解决的。齐龙,你给我站起来,坐到沙发上来。”

齐龙听到母亲的命令,只好起身,低着头走到了母亲身边的沙发上坐下,而何晓也自动自觉的走近了在旁边的沙发上坐下。

“晓,这事儿,齐龙虽然没多说,但妈知道,一定是他的错。那个孩子到底是谁的,我们暂且也不知道。但既然带到我们眼门前了,十有八九也就那么回事儿了。不管那蒋小姐是不是有什么险恶的用心了,我们就必须一起面对这件事儿。”

“妈,我想先搬出去。”何晓说的第一句话,就是想搬出去。

“不行。叫蒋萍走。”齐龙大声阻挠。

“你叫她走,她手里抱的是你的儿子,你让她去哪儿?”何晓已经不想再纠缠在这里,一心只想逃离。

“晓,告诉妈,你想搬到哪里去?”老太太接上了话。

“妈,我先搬到陈然那儿去吧。”何晓能够想到的人当然就是陈然。

“好,那丫头是个好人,你去她那儿暂时住下,我放心。”老太太居然立刻就同意。

“妈,你疯了。你怎么把何晓赶走了?”齐龙噌的一下子从沙发上跳了起来。

老太太紧跟着站了起来:“你这个作孽的,你倒是给我想个更好的法子出来呢?那个蒋萍既然来了,那就明摆着不会轻易的走。那谁走?你和晓晓一起走吗?你自己做的孽,你就必须留下来先解决了。那晓晓不走,留在这屋里,大着个肚子还要看着蒋萍那母子俩往心里添堵吗?”

“妈,我理解你的意思。我不会认为你是在赶我的走的。”何晓站起来拉住了婆婆的手,对于婆婆的决定,她心里是一万个赞同的,目前,自己暂时离开这个是非之地,是解决问题的第一步。

“来,晓晓,你先给陈然打个电话联系一下,好让妈放心。”老太太的眼里闪上了泪花。

何晓听着婆婆的话,给陈然拨通了手机。

Hello.”陈然的声音在电话那头。

“陈然。”何晓听到陈然的声音,自己的声音又开始哽咽了起来。

“何晓?”陈然立刻听出了何晓的不对劲。“你怎么了?”

“陈然,你什么都别问。只要照我的话做就好。半个小时后,你到我家来,你别骑摩托车来,你打的士过来。”何晓强迫自己镇定下来。

“好,我马上过来。等我。”陈然真是最好的朋友,她没有再多问一句,满口答应。

何晓对着婆婆说:“妈,我先上楼收拾点儿东西。”

婆婆点头说:“齐龙,你上去帮着收拾。”

齐龙一言不发的跟在何晓后面,何晓没有说话,径直朝楼上走去。在路过婆婆房间时,何晓的脚步放慢了一下,最终,没有进去,直接回到了自己的卧室。

齐龙跟在后面走进了卧室,门一关,他一把拉住了何晓的手:“晓晓,我……

何晓看着齐龙,捂住了他的嘴说:“我知道你要说什么。我相信你的心早已悔改了。可是,就像妈说的,不管我们多痛苦,都要面对问题,解决问题的,不是吗?”

齐龙拉着何晓的手,竟然失声呜咽了起来。“齐龙,怎么大男人的流眼泪了。别这样,好吗?”何晓劝说着,却也忍不住也哭了出来,两人抽泣着抱在了一起。

最后,何晓挣脱着从齐龙的怀里出来,擦拭着眼泪说:“齐龙,面对一个外面的女人,或是一个外面的男人,都好办。难办的是,你还要面对一个和你有血缘关系的生命,还是一个需要你照顾的小生命。事情已经发生了,你除了面对,别无他法。”

半个小时后,何晓收拾好东西,齐龙和婆婆送她到了门口,陈然已经在门口等候了。婆婆走到陈然面前,说:“陈然啊,多亏了有你,咱家现在出了点儿事儿,我不想让晓晓在这儿听着看着遭罪,暂时先拜托给你一段时间了。”

陈然没有多问什么,点点头,何晓将自己的车钥匙递到了陈然手里,然后坐到了车里,陈然发动车,何晓没有再回头看一眼齐龙和婆婆,任何力量也抵不上现在想逃脱的欲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