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生故事

人都有故事,写下来,留着看看,莫论真假,只说美丑。
个人资料
正文

陌途 小说 46

(2008-04-22 18:04:56) 下一个

周一一上班,何晓就给陈然打了电话,问她东西送过去了没有。陈然说:“送过去了。哎哟,别提了,我今天晚上还要去呢?”


“怎么了?”何晓奇怪的问。

“乔杨他老人家把腿摔骨折了。正巧就被我赶上了,看到那悲惨状况了,你说我能袖手旁观吗?”陈然说道。

“什么?腿骨折了?”何晓一下子就紧张了起来。“怎么回事儿呢?我要去看看他。”

一听说何晓要去看乔杨,陈然一下子发现自己对何晓的状态估计得太好了,这下能听出来何晓对乔杨还是非常紧张的,陈然立刻说:“你去能干什么?你能天天去经常去吗?你还想折腾点儿什么事儿出来吗?”

“没有,我就是想去看他一下,朋友嘛!我这不是知道了嘛!”何晓在电话里嘀嘀咕咕的。

“好了,你就老老实实上班,别忘了您现在是孕妇,要做妈的人了,别瞎折腾。行了,不跟你说了,我这儿忙了。”没等何晓再说什么,陈然就把电话挂断了。

听着电话里嘟嘟嘟的声音,何晓突然觉得心里乱七八糟的,如果乔杨好好的没事儿,她就会把乔杨久久的压在心里,可能永远都不会翻出来,但这一有事儿,她无法令自己无动于衷,无法令自己处于一种平常的状态中。

何晓看了一下时间,才十点多钟,转手给按下了比尔的分机号,“嗨,比尔,我有点儿急事儿要出去一下,请两个小时的假行吗?”

“可以,如果你手边没有紧急事情,两个小时没问题。”比尔爽快的答应了。

一请好假,何晓又犹豫了起来,自己在干什么呢?不是已经想着要回归平静了吗?为什么还要去看他呢?这样一看,会不会又生出什么事情来呢?转念一想,自己为什么这么多虑呢?不就是看一个朋友吗?心里既然已经放下了,没什么不行的。来回也就两个小时。

于是,何晓走出了办公室,朝停车场走了去。这段时间何晓还是坚持自己开车上下班,因为不想让齐龙上下班时间有太大的约束。

这天上午,齐龙正在开每周一次的部门主管例会,例会开到一半,手机开始震动起来了。齐龙悄然起身退出了会议室,接通手机,听到的话让他倒吸了一口冷气,是警察打来的:“您好,我是西区警察局的,在西区通往里岛的25号高速发生了六辆车的追尾事故,您的太太何晓驾驶的车也在其中,现在您的太太已经被送往里岛医院,请您到医院去吧。”

“什么?我太太?先生,她怎么样?受伤了吗?”齐龙被这突然而至的电话弄得完全没了方向。

“具体的情况我不是很清楚,但是她是个孕妇对吧,所以我们第一时间将她送到了医院。”警察的态度职业性的冷静。

齐龙挂断电话,根本就顾不得回头请假,对着身边走过的一个同事说:“帮我请假,我太太出车祸了。”说完拔腿就跑。

十五分钟后,齐龙就赶到了里岛医院,捏捏手心发现全都是冷汗,一路上他根本就不敢去想象何晓到底受伤到了什么程度,就害怕发生的比自己想象的要糟糕。

齐龙走到急诊部门的接待处,问道:“小姐,请问一下刚才送来的在高速上出了车祸的那个孕妇,中国人,叫何晓,在哪里?”

接待员将何晓的名字输入电脑里,对齐龙说:“在5号急诊室。”

齐龙无法形容自己在走向5号急诊室那短短的不到半分钟路的心情,想立刻看到何晓,脚上却像灌了铅块一样沉重,只是机械化的往前挪步,心里一片茫然,脑中一片空白。

“齐龙。”一个声音传入了齐龙的耳朵,齐龙定睛一看,是何晓!

“晓晓。”齐龙看到何晓正站在自己面前,刹那间,齐龙一把将何晓紧紧抱住。“宝贝儿,吓死我了,你还好吗?”

齐龙这个拥抱仿佛也传给了何晓一股强烈的电流,何晓感到了一种久违了的依靠感,竟然留下了眼泪。“我没事。”

齐龙继续抱紧了她:“宝贝儿,真的没事吧,我们的小宝贝儿呢?也没事吧?”

何晓摇摇头说:“没事儿,车子是被追了尾,但是碰撞不是很厉害。当时我觉得有些腰部有些抽筋,他们看我是孕妇,就第一个把我先送来了。都检查过了,一切都好,宝宝也挺好的。”

“好,我们回家吧!”齐龙搂着何晓,生怕她又撞到了哪里。

回家后,尽管齐龙尽量轻描淡写的跟母亲汇报了何晓撞车的事儿,但还是把老太太给吓得不轻,逼着何晓上楼躺在床上。齐龙看何晓没什么问题了,又返回公司上班去了。回公司的路上,开着车,齐龙才深深的舒了一口气,除了对车祸本身的担心,他心里的另一个疑问,一直都没有问出来,就是何晓上班上的好好的,怎么跑到那个地方去了。可是,更令自己的奇怪的是,他竟然不敢将这个问题提出来,有一个直觉在告诉自己,问不出答案的。但何晓和肚中宝宝平安无事喜悦已经掩盖住了这个疑问的困惑,那晚回家后,齐龙也没有再问过何晓。

齐龙离开家以后,何晓在房间里拨通了陈然的电话:“陈然,是我,何晓。”

“你怎么又给我打电话了,我告诉你啊,你不许去看乔杨。别没事儿找事儿。”陈然不等何晓说话,就想先灭了她那个念头。

“哎,我可不就是没事儿找事儿嘛,我去过了。”何晓支支吾吾的说。

“你去过了?你动作也太快了吧。”陈然在电话叫道。

“但是我没见到乔杨,在去他们家的路上,车子被追尾了。然后我就被送到医院去了。”

“什么?你被送到医院去了。”陈然因为在办公室里,尽量压低了嗓门儿,“小姐,你别故作轻松的样子啊,你出什么事儿了?”

“啊呀,我没事,就是腰扭了一下,齐龙已经把我接回来了。我已经在床上躺着了。这已经不是问题了,我要告诉你的是另外一件事儿。”何晓笑着说。

“什么事儿。别告诉我你现在还要去看乔杨啊,你要是敢去,我马上给齐龙打电话。”陈然没给何晓一点儿希望。

“不是,不是,我要告诉你,今天在医院里齐龙拥抱了我一下。”何晓的这句话是绝对令陈然意外的。

“你你想说什么呀!不会是想说齐龙回来以后没碰过你吧。”陈然的确不知道何晓到底想说什么。

“不是,我想告诉你,我特别喜欢今天的这个拥抱,有一种特别强烈的依靠感,说不清为什么会有那样的感觉,可能是我因为要去看乔杨比较心虚,也可能是我看到了齐龙担心我的表情,哎,我也说不清楚,总之,就是感觉挺好的。”何晓发现自己对那个拥抱带来的喜悦也同样的说不清道不白,但感觉是兴奋的就对了。

“听你这么一说我还挺高兴的,何晓,我认真地告诉你,别再想别的事情了,好好过你的日子。珍惜现在的一切,你们俩都走过弯路的。”陈然真诚的告诫道。

“好,你转告乔杨吧,要他好好休息。别说我今天想去看他。”何晓在叮嘱后挂断了电话。躺在床上,何晓心里很奇怪,为什么今天齐龙的拥抱会让自己如此触动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