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生故事

人都有故事,写下来,留着看看,莫论真假,只说美丑。
个人资料
正文

陌途 小说 36

(2008-02-28 16:41:01) 下一个

于楠的离开令何晓原本就已平静的生活显得更没有什么悬念了,齐龙每天来个电话是不变的功课,何晓从一开始对齐龙犯下错误的怨恨到了如今愧疚却混乱的思想状态,所以,每次接到齐龙电话的时候,她都很客气,很礼貌,但拒绝进行任何情感交流。


陈然说,这事儿要等齐龙回来才能解决,要何晓让齐龙早点儿回来,但何晓深知这次齐龙被派往亚洲的重任,所以,从未开口提出过这个要求。她甚至觉得齐龙应该能感觉到自己的变化,可是齐龙似乎还沉浸在对自己的愧疚中,并没有对她有任何的怀疑,是对何晓太信任,还是齐龙自己太迟钝,或者说是男人都比较迟钝。

和乔杨在网络中有过文字交流,但何晓打出的第一句话就是,“从此,我绝不与你谈论爱情,这是一个好沉重的话题。”

乔杨的回话是:“沉重是因为不知如何承担,既然如此,放下可能更好。”

和乔杨好像就是这样,何晓的感性永远燃烧不了乔杨的感性,但理性中,却彼此互相欣赏,这人啊,多么复杂的动物,脑细胞不知道要为这些繁琐的思绪死掉多少。这样的经历是好,是坏,也找不出答案,这原本就是那么辩证的话题。

这段时间,何晓的上司比尔和他的太太丽莎邀请过何晓到家中做客,大家心照不宣的知道这是一个抹去尴尬的聚会。那日饭后,丽莎与何晓两人单独聊天,可谓是不打不相识吧,这两个女人居然互相欣赏起来。

“晓,你真的很有勇气,居然没有被我那一巴掌打呆。还进到办公室给了我一巴掌。”丽莎边笑边说。

“还是你勇敢,那样捍卫自己的爱情,方式是也许是错误的,可是精神上让我很佩服。”何晓觉得丽莎单纯的很可爱。

“哦,是的,这是西方人和东方人的区别吗?你们中国人会用怎样的方式捍卫自己的爱情?”丽莎好奇的问。

但这个问题令何晓进入了片刻的沉思,然后,她说:“西方人和东方人里都会有人选择用这样的方式,可是,我一定不是那样的人。”

丽莎自然不知道何晓的话里具体的内容,她继续问:“快告诉我,晓,你会怎样做?我真的很想知道你会怎样做,比尔经常夸你在工作中的冷静果断,那面对感情时,你会怎样呢?”

何晓脱口而出,“面对感情时,我一定是乱七八糟的。在这方面,我很无能。”

这是何晓说出的心里话,没有遮掩的心里话。丽莎听来,有些奇怪,但毕竟是两种文化的人,所以,丽莎觉得可能是文化不同的原因,造成这个问题很难清楚明了的沟通。最后,丽莎说了一句,“也许我们真的是不同的,但处理这种事情时,一定要非常清晰明白。”

听完丽莎的这句话,何晓几乎是用一种崇拜的眼神看着她,是的,丽莎就是这样一个人,像这样的人,活得明明白白的,虽然可能也会累,但不至于陷入一些说不清道不明的苦楚中。

每天按部就班的生活度日,时间过得也不慢,又是一个周末到了,坐在沙发上,何晓算算日子,齐龙再过几周,就回来了。此时的她真希望自己这段时间什么都没有经历过,没有心灵的出轨,更没有过肉体的出轨,这样,再面对齐龙的时候,一切会简单很多,可现在,她想去原谅齐龙,却发现原谅后自己会觉得对不起齐龙,不原谅呢,继续在仇恨中生活吗?何晓无法清理出自己的头绪,只好任凭时间流走,离齐龙回来的时间越来越近。

正想得出神,电话铃声骤然响起,夜间,突然响起的铃声有时就能把人吓一大跳,何晓就是被吓了一跳,接起电话,“Hello

当电话那头的声音传来时,何晓惊讶得差点没把听筒掉到地上:“何晓,我是于楠。”

“于,于楠?!”何晓顿时觉得自己的语气中充满了曾经做贼现在心虚的感觉。

“何晓,你什么话都别说,先听我说。千万别告诉陈然我来了,这是你必须要做的第一件事情。第二,我现在在市中心皇后酒店2506 房间,记住,是2506 房间。第三,你立刻来见我。”于楠说话条理是极其清楚的。

何晓张着嘴巴结结巴巴的蹦出来一句:“你说你,你来了,你来哪里了?”这显然是一句明知故问的话,但此刻的何晓,似乎只能说出这句话。

“我就是又回到这里了,和你一座城市。刚下的飞机。你快过来。”于楠语气匆忙。

“我,我,我为什么要过去?”何晓能说出的第二句话就是这个。

“我一定要见你,如果半小时之内你不到,我就去找你。”于楠说话时没有任何犹豫,说完,又重复一遍,“记住别告诉陈然。”

挂断电话,何晓犹如机器般的穿衣穿鞋,脑子里只有皇后酒店这几个字。混乱中,她只拿了包,没有带手机,走出门口,正准备开车,却发现身后来了一辆空出租车,于是伸手拦下,坐上去,说了市中心的皇后酒店。出租车便飞奔而去。

车子开到皇后酒店的门前,何晓付了钱下了车,那一刹那,突然想,自己为什么就来了,还有,房间号是什么来着?忘记了。迟疑着走进了大堂,却一眼看见了于楠。

“何晓。”于楠走了过来。

“你…… ”何晓似乎有很多问题要问,但还是说不出什么来。

“我想你可能忘记了房间号,就下来等你了。”说着,于楠拉着何晓的胳膊走到电梯口,电梯来了,两人走进去,于楠按下25,电梯门就关上了。

何晓一直低着头,她只觉得自己的脑子管不住心,心也管不住身,身也管不住腿。就这样一路跟到了于楠的房间。

走入房间,关上门,于楠一下子将何晓抱入了怀里。何晓被这突如其来的动作惊吓了,但也刺激得立刻恢复了神智。她使劲从于楠怀里挣脱出来,退后到离于楠有两米的地方,用手指着于楠大声说:“你这个流氓,陈然说你是个流氓一点儿没错。”

“何晓,你怎么能这么说?”于楠皱起了眉头,表情似乎比何晓还困惑。

“是的,于楠,我的确跟你上过床。可是,我现在说我错了,我后悔了,都不行吗?请你不要以为我很贱,不要以为我可以随便被你玩弄。你知不知道因为跟你上了那次床,我心里有多难受,那种难受你根本想象不到,你让我无法面对乔杨,无法面对齐龙,无法面对我自己。但是,我又不能怪你,因为,那都是我自作孽,活该的。”何晓的眼泪下雨一样的流了下来。“你走了,走了就走了吧,你又回来了,回来就回来了吧,继续完成你的工作,干嘛还要来惹我。你是想找什么,亚洲一个老婆,北美一个情人吗?这样,你工作生活就两不误了吗?对,你也可能会问我,我今天为什么就来了呢?我完全是可以不来的,那我告诉你,我就是这样一个人,就像我弄不清我为什么会和你上床一样。我讨厌我自己什么都是糊里糊涂的,我讨厌我自己的莫名其妙。”

于楠看着何晓,听着她说的这些话,心里一阵绞痛,他曾经想象过何晓会因为那一夜而自责难过,但万万没有想到对她居然造成了那么大的伤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wangmarlin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