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生故事

人都有故事,写下来,留着看看,莫论真假,只说美丑。
个人资料
正文

陌途 小说 27

(2008-02-03 15:40:43) 下一个

音乐厅里还是那么安静,何晓刚才激烈的语气已经慢慢平息了下来。至此,乔杨始终没有说一句话。乔杨发现,面对何晓的问题,自己的确是不知如何回答。爱与不爱,常常都是一个没有结果的问题。他也看到了何晓的矛盾挣扎,或许他应该站在她的角度去想想,这样的音乐会给她带去的除了感动和惊喜,或许真的还有暗示。问问自己呢,自己这样的做法难道就真的仅仅是一个单纯意义的因为热爱音乐而举办的音乐会吗?


最终,何晓慢慢起身,对乔杨说:“我又激动了是不是?我
……呵呵……”何晓笑了,可是笑的同时,眼泪又跟着流了出来。

乔杨站起身,张开手臂,把何晓抱在了怀里,充满了怜爱的说:“怎么又哭又笑的呢?怎么经常像个长不大的孩子呢?”

何晓抬起头,看着乔杨说:“你拥抱我了,我喜欢这个拥抱。”

乔杨看着何晓,心里说不出是一种什么滋味,眼前的这个像女孩儿的小女人,她的情感世界丰富但单纯,和她在一起,总会情不自禁的喜欢她,但每当靠近后,却似乎无法像面对一个可以去爱的女人。这绝对是一种很奇怪感觉,也许是因为他们之间还没有可以爱的权利?

不知说什么的乔杨,竟然笨拙的看了看手表,说:“时间不早了,你早些回去吧。”

何晓听见乔杨的话,心里自然更伤心,可是还能多说什么,心里对乔杨莫名的距离感又冒了出来,她勉强的笑了笑,说:“好,谢谢你邀请我参加这么好的音乐会。”说完,不再看乔杨一眼,匆匆走出了音乐厅。

吹到外面冷冷的风,何晓才发现了自己的心烦意乱,走到停车场在包里一阵乱翻也没发现钥匙,一股无名火冒出,将包全部倒过来,包里东西撒了一地,何晓蹲下身来捡,那一刹那,却再也忍不住的一屁股坐在地上,呜呜的哭了起来。

眼泪里有什么,有伤心,有委屈,有压抑,到了快三十岁的时候,才发现,原来感情和生活都不是想象中的那般简单。

身边有脚步声响起,何晓抬头看,是乔杨,乔杨伸手正准备将她扶起,何晓噌的一下,站了起来,一言不发弯腰匆匆捡好东西,对乔杨说:“拜托你,什么都别说。我很讨厌自己在你面前的这种状态,好像是在祈求什么东西。什么都别说,我走了。”

何晓好像仓皇逃窜般的钻进了车里,发动了车,乔杨真的就那样什么都没说的站在了那里,很快,何晓的车离开了他的视线。

高速上一路飞奔,何晓把车开回了家,除了家,她还能去哪里呢?打开门,进屋后,走到沙发边,看到留言机不停的闪烁着,是有人留言。打开听,第一个是陈然的:“何晓,你手机关机了,去哪里了。回来后给我一个电话。”第二个,是乔杨的:“何晓,你到家后给我一个电话,你就这么走了,我有些担心。希望知道你安全到家了。”

听完乔杨的留言,何晓没有给他打去电话,这会儿她一点儿都不愿意再想到这个人。就那样在沙发上发愣吧,这个时候发愣,可能是最好的平静方式了。

直到一声电话铃声响起,何晓才从走神中清醒了过来。因为走神走的太投入,电话铃声把她吓得从沙发上一跳而起。

Hello

“哟,小姐啊,你回来啦?手机怎么不开机呢?”陈然在电话里大呼小叫的。

“什么事儿啊你,催命鬼一样的。我就不能有私人活动?”何晓对她没客气。

“好了,没事儿我不找你。于楠的车在30号高速第一个出口的地方被人撞了一下,你去看一下吧。”陈然的口气就好像在说谁家的玩具车被人撞了一下一样。

“啊?!”何晓一听撞车,吸了一口冷气。“什么,撞车?人呢?”

“人没事儿,听声音活蹦乱跳的。”

“哦,那为什么要我去啊?”何晓听到人没事儿,松了口气。 

“小姐,我是开摩托车的,安全起见,还是你去吧。你快去吧,已经半个小时了,他现在正在那儿等拖车来呢,你赶紧帮帮忙吧。”

“摩托车怎么了?摩托车后面不是也可以带人的吗?”何晓一听这个差事,浑身不乐意。

“何晓啊 ,你就帮帮忙吧,这大老晚的不安全啊。要先跟他一起跟着到修车行,然后,再把他送回家。明天让他请你吃饭啦。”陈然坚持不懈的推销着这个任务。

“哎哟,烦,他不是有钱吗?他自己叫出租车不就行了吗?”何晓真希望能找点办法出来。

“何晓啊,人家在这里就我一个朋友,出了事儿,人总希望能看见一个朋友嘛。”陈然如果要请人办事儿,通常会有很多看似很有理的说法。

“好了,输给你了,怎么都是你有理。看在他陪我爬山的份儿上,今天就我去吧。”何晓除了答应,没别的办法。

“好,好,这事儿就交给你了啊,别忘了手机开机。Bye!”陈然兴高采烈的。

何晓也没有换衣服,正好就这么套上大衣就直接出门了。出门前,没忘记陈然的叮嘱打开手机,听音乐会时关机的。

开车之前,何晓打了一个电话给于楠,于楠听到是何晓,说:“哟,劳您大驾了,不好意思。打电话给陈然是问问出了事儿这边儿通常怎么处理,我就说我打出租车回去了,陈然太客气了。非要惊动你。哈哈,来了好,我感到很温暖啊。”

“得了,你少贫,老老实实在那儿呆着,别乱动。”何晓挂上电话,不由得笑着摇摇头,想着陈然和于楠,怎么说话的方式都那么相近。

何晓到达出事儿地点时,拖车正在工作,何晓将车停在安全处,走到于楠面前,于楠穿着个风衣,正在和拖车司机聊天儿。看到何晓来,拖车司机问于楠:“这是你女朋友吗?”于楠说:“不是,这是我朋友。”

何晓说:“聊什么呢,撞车了还那么开心的?”

“噢,没,他问我你是不是我太太,我说不是。”于楠嬉皮笑脸的。

何晓恨不得给他一拳的,“于楠,你以为这里是日本,你以为这里是说日语的地方吗?你以为我听不懂英语吗?人家是问你我是不是你太太吗?”

“别,别,我就开一玩笑,这不看你大老晚的接这么一个差事,一路上肯定气冲冲的来的吗,就逗逗你。”于楠说完还转头对拖车司机说:“你看看,我说她不是我女朋友,她不高兴了。”

何晓瞪了于楠一眼,不再分辨什么。 “车怎么撞的?”何晓问他。

“喏。”于楠指了指另一辆拖车正在拖的车,说,“他的责任,他没看盲点直接变道了。还好,我反应及其灵敏,在关键时候,没有被吓傻,勇敢的踩下了刹车。就没出大事儿。”

“你不吹牛会死啊。”何晓又将陈然损于楠的话脱口而出,说完后,看着于楠的样儿,两人一起笑了起来。

说实话,何晓刚才心里郁闷的情绪,现在真的好了很多,可能这就是于楠的魅力吧。每次,听到他说话,总能高兴起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wangmarlin 回复 悄悄话 啊超喜欢看! 加油!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你的作品很精致。很棒!
登录后才可评论.